【BU美妝專欄】新手也能輕鬆駕馭!不管上班、約會都超適合的大地色眼妝及底妝教學!(下)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1)

這邊就讓我們接續上篇:
新手也能輕鬆駕馭!不管上班、約會都超適合的大地色眼妝及底妝教學!(上)
來繼續看完整個妝容教學吧!

腮紅教學

接下來進入腮紅,今天要介紹小編這個黃肌人最愛的腮紅~ADDICTION 肌嫩粉顏頰彩蜜 14號。
粉中稍帶一點點的紫色,看看瓶子空空如也,就知道已經準備購入下一罐啦!
眼妝
這一色比較沒有那麼顯色,所以比起其他顏色可以稍微多塗一點點在臉上。因為腰果的臉非常圓,所以會將腮紅液往上拉,這樣的上法視覺上可以把臉拉長。根據不同的臉型,腮紅也都有不同的上法,建議大家先了解自己的臉型後再選擇腮紅上的位置。

睫毛教學

刷睫毛打底膏

終於進入到睫毛的步驟了,因為小編有燙睫毛,夾睫毛的部分就不再闡述,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去燙睫毛~超省事!不過沒燙也沒關係,先用手邊的刷子將睫毛梳整齊,梳整齊這個步驟非常的重要,如果沒有梳整齊夾起來的睫毛會是雜亂的,當刷上睫毛膏後就完全無法調整了。再用睫毛夾稍微將睫毛夾翹,接著使用KATE的極致大眼睫毛底膏(裡面有非常多的長纖維,稍微帶一點點白色),小編的建議是只要輕薄刷即可。這一款真的非常推薦睫毛容易垂的人!不小心買到雷的睫毛膏(一刷上就往下垂的那種),基本上打底用這支都可以讓睫毛復活、美美的站一整天。

眼妝
圖片來源

 

照片左邊是刷了底膏,右邊則是沒刷底膏,就算有燙睫毛,塗不塗睫毛打底膏還是有差異的喔!總之非常推薦這款打底膏喔!
眼妝

擦上睫毛膏

再來是睫毛膏的部分,這一支是我最近最常用的睫毛膏。
由渡邊直美代言的「スカルプD ボーテ ピュアフリーマスカラ」。
眼妝
圖片來源

當初充滿期待地買了這支,但刷出來的結果是失望的,如以所說,刷完後睫毛無法好好站著,會往下垂,但只要有KATE的睫毛打底膏,這一支就可以意外地站上一整天!雖然網路上有很多Z字型刷法,但小編推薦順順地刷上去就好,今天追求的是纖長感,所以用的睫毛膏也比較偏纖長喔!
眼妝
以上為刷完睫毛的樣子!如果有比較糾結在一起的地方,或者刷完比較容易黏在一起的話,建議可以買一支刷睫毛的小鐵刷,待睫毛膏乾後再梳開。

蜜粉教學

因為今天追求的是光澤肌,所以會用以下蜜粉提亮重點部位!今天使用的是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色號Porcelain糖瓷裸。
眼妝
這一塊蜜粉就如其名般非常輕透,小編當初是因為母親節特惠組而買了它,但完全覺得派不上用場,因為這塊定妝效果不太適合自己,直到有一天看到日本Youtuber把它放在最後當提亮用,小編彷彿看見一片曙光,因為這一塊拿來提亮真的非常漂亮!
就讓以下比較圖讓大家看看差異會在哪裡:

就是那道蘋果肌光!有時肌膚乾燥,就算再保濕,也容易讓肌膚沒有光澤,這一款不會有太囂張的光,就是讓蘋果肌看起來比較澎,有自然光照在臉上時,反射的亮度也非常美麗,很適合拿來日常用。除了蘋果肌外,額頭、鼻梁、鼻頭、嘴唇上方都很適合用這一塊來提亮,因為是自然款,所以上整臉也不會太過誇張。

唇彩教學

終於來到最後的唇妝部分!因為今天是自然妝感,小編要推薦的商品為THREE魅光美唇筆02 SWEETEST EVOLUTION。

眼妝
圖片來源

這支當初是櫃姐推薦給我當唇部遮瑕筆,但單擦這支也非常漂亮,在上底妝時其實就可以把護唇膏或護唇精華擦在嘴巴上,待最後要上唇妝時,唇膏也差不多都吸收了,這時就可以直接上唇妝!看到前幾個步驟的照片,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小編的嘴巴邊緣是有暗沈的,這支唇筆雖無法百分之百完全遮住,但能遮到這個程度我覺得已經非常厲害!畢竟它不算是專門用來遮暇的。

眼妝
最後這一支唇蜜,真的覺得是本篇文章CP值最強的產品!超級便宜~而且小編覺得能打敗很多專櫃唇蜜!因為今天用的唇筆比較沒有光澤,保濕效果也不算太好,所以我們可以用唇蜜點綴一點在嘴唇上。以中間為起點,往兩側推勻,此款唇蜜比較透,但不會黏,小編是某一天在家樂福發現這個寶物的!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家樂福找找看,超級超級推薦!

眼妝
那麼今天的簡單妝容就完成啦!原諒小編呆滯的表情,一直拍照臉都有點僵掉啦~如果此時有覺得妝感不足的地方,例如:腮紅、眼線等等,在最後都可以再做修正。整理一下頭髮,就可以準備去上班、約會啦❤️
今天介紹的步驟雖然有點多,但都不算是太難的技巧,如果有新手近期想開始挑戰眼妝,真的非常推薦ETUDE HOUSE的十色眼影,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嘗試看看吧!當然也可以從簡單的四色眼影開始練習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者有想要瞭解更多關於化妝的相關文章,歡迎直接私訊到我們的臉書,告訴小編你想看哪些介紹喔!

作者資訊
腰果
從小看動漫、打電動長大的宅女,卻在某一天迷上了日本樂團後踏上了不歸路。拼命上班、打工,就是為了一年來往日本數次,終於夢寐以求通過打工度假簽證,目前在東京打拼中。熱愛美妝、旅遊以及美食,希望能將我喜愛的東西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