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直衝鹿兒島秘境9景!來一趟探訪櫻島、屋久島的自然之旅吧!

鹿兒島自由行C面

文章重點

  • 鹿兒島自由行 #櫻島篇
  • 鹿兒島自由行 #屋久島篇
  • 鹿兒島自由行探索自然的寶藏

提到鹿兒島這個名稱,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到陌生?乍聽之下,或許你會覺得這只是個位於日本某處的小島嶼,但其實不然!鹿兒島縣位於日本九州的最南端,南北橫跨了六百多公里,可說是幅員遼闊呢!

鹿兒島 自由行

圖片來源

在鹿兒島縣境內,除了有美麗的海洋、山川,最著名的就是那豐富的活火山及溫泉資源。

鹿兒島 自由行

今天小編不藏私,特別挑選出鹿兒島縣境內兩大知名的觀光島嶼來向大家做介紹,分別是:擁有豐富火山群的櫻島以及全日本第一個被登錄於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一探鹿兒島的魅力吧!

 

鹿兒島自由行 #櫻島篇

鹿兒島 自由行
櫻島距離熱鬧的鹿兒島市區僅僅4公里,交通上更是方便得令人驚嘆,從市區出發,只須搭乘公車至櫻島渡輪乘船處,即可搭上一天24小時都營業,從鹿兒島往返櫻島港的渡輪。

鹿兒島 自由行

而搭乘觀光渡輪從鹿兒島至櫻島港的時間只需約15分鐘,途中可以趴在船桅上,享受舒適的海風,也能從海上的角度近距離欣賞,幾乎無時無刻都冒著煙的美麗櫻島。

鹿兒島 自由行

圖片來源

來到櫻島後,島上交通分為幾種,可以選擇自駕(車子也可以開上渡輪唷!)、騎腳踏車、或是利用櫻島當地的周遊巴士「櫻島Island View」,觀光巴士繞行櫻島一周約花費一小時時間,途中會經過許多櫻島上非看不可的觀光景點。

除了這些方法以外,小編是直接參加櫻島的半日導覽行程,除了可以享受專車接送,車上還會有專業導遊為我們解說每個景點的歷史背景,可說是個一勞永逸的好方法呢!

既然好不容易來到櫻島,小編就來介紹一下,在這個幾乎每天都有火山噴發的活火山島上有什麼值得一看的景點吧!

櫻島《旅遊資訊》

★地址:〒891-1420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櫻島赤水町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LXKyT6zM9P7rDd8SA
★島外交通:鹿兒島中央車站搭公車到「水族館口站」步行至櫻島渡輪乘船處搭渡輪抵達櫻島
*鹿兒島櫻島渡輪:時刻表&票價(點我查詢
★島內交通:櫻島周遊巴士「櫻島Island View」路線圖&發車時間表(點我查詢

鹿兒島推薦景點:櫻島遊客中心

鹿兒島 自由行

圖片來源

從港口步行至櫻島遊客中心約十分鐘,這裡跟別的遊客中心不一樣的是,櫻島遊客中心裡面設有一座小型的火山博物館,透過博物館裡面的模型及影片等,遊客們可以快速理解火山島形成的原因,並在遊覽之前可以先對櫻島的形成、歷史產生初步的認識。

櫻島遊客中心

★地址:〒891-1419 鹿兒島市櫻島橫山町1722-29
★電話:0-099-293-2443
★營業時間:9:00〜17: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LrqzHuVGEzB91bSY6
★交通:從櫻島港步行10分鐘,或搭乘巴士至遊客中心站(ビジターセンター)下車即抵達

鹿兒島推薦景點:櫻島熔岩海濱公園

鹿兒島 自由行

圖片來源

參觀完火山島的相關知識後,你可以選擇步行到遊客中心後方不遠處的「櫻島熔岩海濱公園」,在這邊可以一邊欣賞大海美景、一邊享受長100公尺的天然足湯,這裡的足湯是引用自地下1000公尺的天然溫泉,溫度約50度,泉質屬於納鹽泉,擁有去瘀療傷的功效,而且話說回來,這裡可是全日本公認最大的足湯呢!

櫻島熔岩海濱公園

★地址:〒891-1419 鹿兒島市櫻島橫山町1722-3
★電話:099-298-5111(觀光交流中心)
★營業時間:公園全年無休,足湯 9:00〜日落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L5Vyf754L4EfkB5y8
★交通:從櫻島港步行9分鐘,或搭乘巴士至「遊客中心站(ビジターセンター)」下車步行1分鐘即抵達

鹿兒島推薦景點:櫻島熔岩海濱步道

鹿兒島 自由行
除此之外,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小編還推薦可以前往「櫻島熔岩海濱公園」中長達三公里的「熔岩海濱步道」,這個步道被票選為日本著名的「遊步百選」,途中可以近距離觀察到特別的熔岩地形,並能看到許多海菜及貝類附著在岩岸上,而在步道的周圍,也會看到許多有名的俳句詩人的題字立碑佇立在旁。

熔岩海濱步道

★地址:〒891-1419 鹿兒島市櫻島橫山町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aZx2BaPgGWaoTnai8
★交通:從櫻島港步行10分鐘,或搭乘巴士至「遊客中心站(ビジターセンター)」下車步行1分鐘即抵達

鹿兒島推薦景點:湯之平展望所

鹿兒島 自由行

圖片來源

「湯之平展望所」標高373公尺,距離火山口僅僅只有三公里,是一般遊客所能登上的最高處,在這裡不只可以近距離觀察火山口的變化,更可以遠眺鹿兒島市區的繁華景象。

鹿兒島 自由行

如果你有幸在夕陽西下時前來,不僅可以觀賞到落入海平面的夕陽映射在水面上的餘波盪漾,更能看到遠方鹿兒島市區逐漸亮起的一盞盞燈火,如果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心中肯定會有滿滿的感動吧!

湯之平展望所

★地址:〒891-1418 鹿兒島市櫻島小池町1025
★電話:099-298-5111(觀光交流中心)
★營業時間:展望所全年無休、商店 9:00〜17: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pcZLNM9iVpnb7gwFA
★交通:從櫻島港開車15分鐘,或搭乘巴士至「湯之平展望所站」下車即抵達

鹿兒島推薦景點:有村熔岩展望所

鹿兒島 自由行
接著,小編要來介紹另一個可以觀察火山的好所在-「有村熔岩展望所」,小編當時非常幸運,在前往有村熔岩展望所的路上,櫻島火山就噴發了!

雖然只是小小的噴出火山灰,但是從非常近的距離看到,還是感到非常震撼!畢竟是活火山,小小的噴發,瞬間還是有許多灰黑色的火山灰衝上天際,那時在遊覽車上,導遊就叮囑我們下車時記得撐傘,否則很快火山灰就會沾得我們全身都是!

鹿兒島自駕遊

在「有村熔岩展望所」建有長約一公里的散步步道,一邊是難得一見的熔岩原地形,一邊則是面向著錦江灣,可以欣賞市區美景,由於有村熔岩展望所比較靠近活躍噴發的火山口,據說有時候甚至可以聽到熔岩噴發的聲音呢!

順帶一提,因為這裡的火山岩地形造就了許多有趣的奇形怪石,大家不妨帶著相機來和這裡的怪石頭一起搞怪合照,相信會成為你們心中非常美好的回憶唷!

雖然說櫻島並不是一個特別大的島嶼,但島上的觀光資源珍貴又豐富,一直讓小編念念不忘,真心推薦給對大自然有興趣的朋友們!櫻島真的是一個距離台灣非常近的天然自然教室!

有村熔岩展望所

★地址:〒891-1545 鹿兒島市有村町952
★電話:099-298-5111(觀光交流中心)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2HjwNTTK3gp2FXMYA
★交通:從櫻島港開車17分鐘,或搭乘巴士至「溶岩展望所」下車即抵達

接下來,同樣屬於鹿兒島縣,也是天然的自然教室,小編接著要介紹的島嶼可是大有來頭!它不僅是宮崎駿動畫電影《魔法公主》的取景地,更是日本第一個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天然島嶼!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屋久島」

鹿兒島自由行 #屋久島篇

鹿兒島自駕遊
屋久島面積約為504平方公里,然而島上有將近75%都為山地所覆蓋,且平均高度還超過了1000公尺。小編在此為大家科普一下,其實屋久島並不是整個島都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而是僅有中央的宮之浦岳和西邊的神木林區(樹齡1000年以上)被列入世界遺產範圍。

由於地處偏遠,屋久島的高山有幸躲過人類開發的危害,因此完完整整的保留了許多樹齡超過千年的巨大神木,其中從遠古時期便開始生長,樹齡超過六千年的繩文杉更是島上非常重要的自然資產!

屋久島離鹿兒島市區顯然是有一段距離,因此如果希望快速、便利的抵達屋久島,最好的方式是選擇飛機直飛,當然票價就比較昂貴了!

鹿兒島 景點

圖片來源

如果你願意多花一點時間,並相對省下一些機票錢的話,那也可以選擇從鹿兒島搭船前往屋久島,速度最快的高速船約花費2~2.5小時即可抵達。

鹿兒島 景點

圖片來源

在這個約有14000人生活的屋久島上,交通其實不太方便,因此小編推薦大家在島內活動可以自駕,或是抓準時間以公車代步,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見證屋久島上遠古森林的魅力吧!

屋久島《旅遊資訊》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
★電話:0997-49-401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esiQMXzv17NqFBJZ7
★島外交通:路線圖&時刻表(點我查詢
*飛機-大阪伊丹機場、福岡機場、鹿兒島機場搭乘直飛班機
*渡輪-鹿兒島搭乘高速船、渡輪或是Ferry Hibiscus
★島內交通:租車自駕,或搭乘島內各種巴士(路線圖&時刻表點我查詢

屋久島推薦景點:白谷雲水峽

鹿兒島 景點

圖片來源

大家有聽過歌手田馥甄所唱的那首《靈魂伴侶》嗎?這首歌的MV場景正是在屋久島上這座「白谷雲水峽」中所拍攝。白谷雲水峽擁有廣闊的原始苔癬森林,樹高葉密,幾乎遮蔽了湛藍的天空,加上屋久島全年365天多數都在下雨的潮濕天氣,白谷雲水峽總是給人一種煙霧繚繞的夢幻感。

來到白谷雲水峽之前,大家必須要有一個覺悟,這是一趟可能會有點累的微行軍之旅,畢竟來到原始森林就是要爬山吸收芬多精嘛!在白谷雲水峽有分成幾條登山路線,難度不一,可依自身條件選擇舒適的路線行走。

鹿兒島 景點

圖片來源

當然小編也鼓勵大家可以往上挑戰自我,若要說最有人氣的路線,那就是4個小時就可以走一趟來回的「太鼓岩路線」,也是最多人的選擇唷!這裡提到的「太鼓岩」是指一枚巨大的花崗岩,這枚花崗岩處於極佳的展望位置,只要天氣放晴,便可站在這裏可以俯視屋久島的森林,美景盡收眼底。

鹿兒島 景點

圖片來源

而在前往太谷岩的途中,便會經過方才提到的青苔森林,這裡即是宮崎駿的著名電影《魔法公主》的取景地,而電影中主角們極力要拯救的正是這片充滿原始氣息的青苔森林!許多人為了朝聖,還會特別帶著《魔法公主》裡面的山中精靈玩偶來到這邊一起拍照呢!

白谷雲水峽

★地址:〒891-4200 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宮之浦
★電話:0997-42-3508(屋久島レクリエーションの森保護管理協議会)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冬季可能因下雪關閉)
★入園費:高中生以上一人500円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GAkC2ZYFoMxvRAZp9
★交通:搭乘路線巴士至「白谷雲水峽」巴士站下車

屋久島推薦景點:繩文杉

鹿兒島 景點

圖片來源

接下來這站就很有挑戰性了!繩文杉乃是屋久島上的神木,最大樹幹周長為16.1公尺,樹高有30公尺,雖說在樹齡方面,日本學者還存有爭議,但大部分學者還是認為6000年為比較接近的數字。

鹿兒島 景點

圖片來源

想要一睹高齡六千年的繩文杉並不容易,這條登山路線,據官方統計來回約長23公里,需要10~12個小時才能完成。據親身體驗過的朋友所說,這趟登山之旅非常的累,因此大家在出發之前,可得先做足生理及心理準備才行唷!

這條登山路線的前段,因為過去曾有火車行駛,因此路上有段很長的鐵軌道,而這邊的鐵道經過完善的維護,已經非常平坦好走,因此在前段路線上大家不用太過擔心。然而到了後半段,路線就沒有那麼輕鬆了,除了路上變得比較陡峭,且時常需要手腳並用外,當地天氣不穩,也很容易天雨路滑,因此推薦大家盡量準備齊全的登山用具再來挑戰唷!

繩文杉

★地址:〒891-4205 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宮之浦
★電話:0997-43-5900(屋久島町役場環境政策課)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入園費:一人500円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gdaakCDd5AL89VhF7
★交通:登山前一天在觀光案內所購買登山巴士券,從「屋久杉自然館」前搭乘荒川登山巴士,到「荒川登山口」下車,路線圖&時刻表(點我查詢

鹿兒島自由行探索自然的寶藏

鹿兒島 景點
不知道大家看完小編的介紹,有多少人會迫不及待想要到鹿兒島觀光了呢?相信喜愛到日本旅遊的大家,除了常去的東京、大阪等大都市,還有安排一堆血拚、大吃大喝的行程以外的旅遊行程。不妨來一趟鹿兒島,拜訪櫻島及屋久島,讓身心靈都徜徉在大自然給的寶藏之中,好好的享受與土地親近的旅遊時光吧!

延伸閱讀

【關西必去10大新景點推薦】大阪、京都、奈良、神戶疫情期間錯過的日本新景點!
大阪心齋橋美食人氣30選!來到心齋橋想不到要吃什麼?跟著這篇去就對了!
還再逛心齋橋嗎?大阪崛江「橘子街」與「美國村」各種風格小店讓你重頭到腳的穿搭通通包辦!
大阪城周邊有什麼垂延美食?串炸以及超人氣Cafe報妳知
通天閣的推薦美食有哪些?介紹串炸以及大阪燒的人氣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