ずんだ(Zunda)茶寮?毛豆茶寮?日本東北仙台的傳統甜點你吃過了嗎?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4-1

文章重點

  • 毛豆泥?好吃嗎?
  • ずんだ(Zunda)的由來
  • 小編推薦ずんだ(Zunda)茶寮的甜點
  • 其實ずんだ(Zunda)茶寮在東京也有

東北的第一大城,仙台,去過嗎?這次小編要來私心介紹仙台的傳統甜點-Zunda,毛豆泥的專門店,ずんだ(Zunda)茶寮,在新幹線車站出來馬上就能找到這間非常熱門的飲品店!

毛豆泥?好吃嗎?


小編知道台灣的毛豆吃法通常都是用來當小菜,第一次知道毛豆泥還可以做成甜的時候也嚇了一跳。而日本東北仙台的毛豆泥,是夏天特有的料理。將毛豆煮熟剝皮後磨成帶有顆粒感的泥狀,並再加糖製成甜的毛豆泥,不加糖的話則是會加進其他料理當作配料使用。
雖然第一時間很難想像,不過要是實地走訪仙台,會發現很多店家都會將毛豆泥加入料理中。
例如:毛豆豆腐、毛豆奶昔、毛豆麻糬……等等。在仙台是很常看到食材喔!
另外毛豆也富含蛋白質與維他命A、C,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ずんだ(Zunda)的由來

其實因為日本東北地域廣大,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方言,所以Zunda的發音與由來也有微妙的不同。但小編覺得最有趣的由來就屬這個名字是由伊達政宗命名而成,如果是真的的話,那還真是歷久不衰呢!

小編推薦ずんだ(Zunda)茶寮的甜點

其實因為不同的店家所做出的毛豆泥,風味也會有所不同。依照小編聽到身邊朋友們的感想,大多是不太能接受毛豆泥的味道,不過假如好不容易來到仙台旅遊,要是不嘗試一下就太可惜了。因此小編選出幾種比較容易入口的甜點來推薦給大家!

毛豆奶昔(Zunda Shake)


接受度:★★★★★
將毛豆泥與牛奶混和製成,對於第一次接觸毛豆泥的朋友來說,豆味偏淡所以比較好入口。而牛奶的香味與毛豆泥淡淡的甜味很好的結合在一起,讓小編在仙台旅遊時,每天都喝!

毛豆饅頭(Zunda Manju)


接受度:★★★★★
將日本傳統點心饅頭的內餡變成毛豆泥,比較能吃出毛豆的味道。但饅頭皮又可以稍微中和掉一點,因此還是可以連吃好幾顆!

毛豆麻糬(Zunda Mochi)


接受度:★★★
把Q彈的麻糬包裹在甜甜的毛豆泥中,第一口咬下時衝入口中的就是滿滿的毛豆味道,而且很甜!雖然小編很喜歡,但如果是不太喜歡接受新口味或不嗜甜的朋友,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了。

其實ずんだ(Zunda)茶寮在東京也有

這一家ずんだ(Zunda)茶寮其實不只在仙台可以吃到,在北海道及東京(很多家!)、大阪也有開店,店也有販售獨特的毛豆甜點。就算是來東京玩,也可以試試看!

延伸閱讀

【日本宮城縣仙台必去】仙台必吃、必玩懶人包!仙台旅遊景點、美食店家推薦
【青森住宿16選推薦】青森旅遊必住的質感青森飯店、青森溫泉旅館,5大神級溫泉不泡會搥心肝!
【日本冬季旅遊一週穿搭】冬天再冷都沒有在怕,東京、東北冬天穿搭一把抓。
東北山形必去景點推薦~藏王樹冰、銀山溫泉、山形山寺,享受浪漫雪景!
海上巨大燈籠繞行、壯觀煙火秀-東北夏季三大祭『青森睡魔祭』席捲展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