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必去景點推薦「貴船神社」的特色推薦!四季都超美!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16

文章重點

  • 貴船神社是什麼樣的神社呢?
  • 御神水
  • 可愛又有特色的御守
  • 有名的水占卜
  • 靜下心,以虔誠的心參拜吧

圖片來源

京都,這個古都真是百去不厭!雖然在市區內已經有非常多古蹟及景點可以參觀,不過你知道這間位於鞍馬山上的貴船神社嗎?遠離塵囂、空氣清澈、幽靜寧人。如果想一洗平日的疲憊塵埃,歡迎前往參拜這座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是什麼樣的神社呢?

貴船神社的主要祭祀神是掌管雨水的龍神,水是萬物的生命之源,因此這位「水源之神」可說是地位崇高。貴船神社的起源已經不可考,最久遠的紀錄是約1300年前由當時的天武天皇下令維修。而如此重要的神社,也吸引了各行各業的人(甚至皇族!)來參拜。
而貴船神社中的「結社」則是保佑男女的緣分,也就是俗稱的保佑戀情啦!
另外不論春夏秋冬,貴船神社的景色都非常美麗,小編尤其推薦雪季前往,皚皚白雪映著紅色燈籠,真的可以說是人間美景!

御神水


貴船神社的主神既然是掌管雨水的龍神,自然也少不了有這樣的天然水供參拜者取用。取水是免費的,但要是忘記帶瓶子,也可以向神社購買容器喔!(另外喝之前請先煮沸!)

可愛又有特色的御守

對觀光客來說,御守絕對是必買項目吧(笑)就讓小編選出幾種非常有貴船神社特色的御守來介紹給大家!另外關於御守是否有「有效期限」雖然有各式各樣的說法,但貴船神社直接在網站上表示,他們家的御守是沒有「效期」問題的!只要有一顆虔誠信神的心,來自神明的保佑也就會一直存在。
註:有一種說法是御守只有一年的保護期限,因此需要每年回去神社更換新的御守,不過這一點就是看個人解讀囉!

緣結文御守(桃色/水色)

結緣金:1000元

像是和服一樣有一個小小的腰帶造型,守護你的良緣。

緣結御守(水色/桃色)

結緣金:1000元

描繪出有如日本和歌的風景,象徵的千古不變的男男女女們最單純的願望,結緣。

安產守

結緣金:1000元

這是關於日本特別的習俗,在懷孕五個月後於第一個「戌の日」在肚子上纏好腰帶,12生肖中的狗就會來保護胎兒不受惡靈干擾,並平安生產的習俗!這個安產守就是以此為概念設計的。
註:戌の日為每12天會到訪一次的日子

水之御守(水色/桃色)

結緣金:1000元

飲水思源,當每次取用水的同時,也感謝來自水神的恩惠。

二輪御守

結緣金:700元

專門守護兩輪交通工具的御守,好好地綁在車上吧!

連結御守

結緣金:1500元

非常有創意的御守!將貴船神社所保佑的「結緣」概念化,做成這樣的小握把,守護你和手機與人的緣分!

開運鈴鐺

結緣金:500元

這不是普通的鈴鐺,是一種叫做「水琴鈴」的鈴鐺,音色較為溫柔且悠長,覺得心情煩躁時就搖搖這個鈴噹,平靜一下吧。

不論什麼事都平安解決吊飾

結緣金:1000元

為什麼祭祀水神的貴船神社會有馬的御守呢?其實貴船神社是繪馬的發祥地,當時的人想祈雨會獻上黑馬,祈求晴天則是獻上白馬。後來也就變成貴船神社的馬御守啦!

貴船神社御朱印帳

結緣金:1000元

關於御朱印的由來其實是源自古代的僧侶會長途跋涉前往不同神社參拜,在抄寫經文後獲得的證明,後來漸漸演變成奉獻錢財後便可獲得。因為御朱印並不是紀念章,而是自己親自前往神社參拜後的證明,也因此是自己重要的回憶喔!

貴船神社御朱印帳袋子

結緣金:3000元

辛辛苦苦求來的御朱印帳,萬一弄髒就不好了。所以在從神職人員手上收回御朱印帳後,請好好地收回袋子裡吧!

有名的水占卜


貴船神社另一個有名的占卜就是這個-水占卜。將籤紙放入水中,關於你的運勢就會慢慢浮現出來囉!

靜下心,以虔誠的心參拜吧


貴船神社因為地域偏遠,雖說有電車及巴士前往,但所需交通時間與精神仍是耗費不少(需要換不少車!)因此在上山之後,就請好好的靜下心來,體會眼前得來不易的感動吧!

貴船神社資訊

參拜時間
6:00~20:00 (5月1日~11月30日)
6:00~18:00 (12月1日~4月30日)

授予所開放時間
9:00~17:00

延伸閱讀

【京都和服租借8間精選】5個京都和服賞櫻必拍地推薦,在櫻花滿開的京都穿上華麗振袖吧!
【京都賞櫻景點8選】寺廟艷麗夜櫻必看!賞櫻2路線超殺底片!
【日本大阪水族館10選】大阪、京都、兵庫、和歌山人氣水族館介紹,關西地區親子約會聖地~
【大阪、京都知名的10大祭典】旅日一定要體驗的祭典文化!
【京都精選8間特色旅館】京都旅遊必定要住一晚,充滿特色的京都飯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