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摩天輪、花火大會陪襯絕美!整片金黃色花田還能帶回家〜

By 蝦子小姐 更新
向日葵

文章重點

  •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把握好最盛開的夏日花期
  •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向日葵花語送人超萬用
  •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10大名景向日葵迷宮、煙火絕美
  •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結語

今年已經默默過完春季啦!櫻花賞花之旅是不是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呢?即將到來的夏天就來點青春洋溢、閃閃發亮的賞花旅行是不是也不錯呢!這次蝦子小姐要介紹大家日本最有名的10大向日葵花田景色,藏身於一整片金黃色花田中擺出燦爛笑容,絕對是夏日必拍的經典美照喔!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把握好最盛開的夏日花期


向日葵又稱太陽花,因為花朵會面向太陽、追隨陽光而因此得名。一般而言,向日葵可以長到2.5至3.5的高度,但因為品種不同,更高的甚至可以長到12公尺,也分為重瓣或單瓣、單花與多花等品種,大多數都是以黃色、橘色為主,近期則培養出各色向日葵,如紅色、黑色等。

至於向日葵的花期,通常會是在7至8月為最主要的盛開花期,但早一點盛開的向日葵約在6月就看得到,晚盛開的向日葵則能到9或10月左右。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向日葵花語送人超萬用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畢業會送人向日葵呢?其實向日葵的花語非常多,常見的包括「熱情」、「沒說出口的愛」;也因為會跟著太陽的特性,而延伸出「憧憬」、「仰慕」、「我只注視著你」的涵義,因此在畢業季節告白、祝福,或是歡送學長姊都很適用。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10大名景向日葵迷宮、煙火絕美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武藏村山向日葵花園


武藏村山向日葵花園是東京都內規模最大的向日葵花田,園內種植超過10幾種品種、約10萬株的向日葵,不只經典的橘黃色,還有酒紅色、黑色等特殊的向日葵,因此在每年7至8月盛放時會吸引許多日本當地、觀光遊客前往賞花。雖然武藏村山向日葵花園坐落於住宅區,不過距離東京新宿也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且有許多適合情侶合照的景色,讓武藏村山向日葵花園成為向日葵賞花景點中的人氣景點之一。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ひまわりガーデン武蔵村山
地址:〒208-0012 東京都武蔵村山市緑が丘1460
營業時間:09:00–16:00
官方網站:ひまわりガーデン武蔵村山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明野向日葵花田


另一個說到賞向日葵就必去的景點就是明野向日葵花田,明野向日葵花田是關東地區最大的向日葵花田,園內種植超過60萬株向日葵,而且還能搭乘空中吊車到標高1900米的清里露台,從上往下俯視一整片的向日葵花海,另外還有向日葵花田迷宮、向日葵種子冰淇淋等幾乎是配套好的旅遊方式跟美食,超級推薦在舉辦「明野向日葵節」的時候來體驗看看喔!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明野のひまわり畑
地址:〒408-0201 山梨県北杜市明野町浅尾5664
營業時間:08:30–17:30
官方網站:明野のひまわり畑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北龍町向日葵之里


覺得關東才60萬株向日葵不夠看嗎?來到北海道的北龍町向日葵之里絕對讓你大吃一驚,因為這裡每到夏日就有150到200萬株的向日葵一起盛開,整片向日葵花田大到無法讓人一次收盡眼底。來到北龍町向日葵之里的話,蝦子小姐推薦大家搭乘園內的觀光小火車,會帶著大家繞一圈向日葵花田,又或是在園內租借腳踏車,自己慢慢騎、享受在向日葵花田內漫遊的景色也是非常不錯的!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北竜町ひまわりの里
地址:〒078-2511 北海道雨竜郡北竜町 板谷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方網站:北竜町ひまわりの里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伊佐沼公園


知道有著「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市嗎?這裡不只夏季的川越煙火大會知名,如果順道來到伊佐沼公園的話,還能看到一整片的向日葵花田!比較特別的是,伊佐沼公園可以免費進入園區外,有時也會開放遊客「免費摘取向日葵」,等於來賞向日葵還能把向日葵帶回家,根本一舉兩得。另外,伊佐沼公園也種植非常知名的古蓮花,建議大家將賞花行程排在上午,就能一起賞到古蓮花跟向日葵兩種不同的花景喔!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伊佐沼公園
地址:〒350-0855 埼玉県川越市伊佐沼 字沼田町584
官方網站:伊佐沼公園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蓮田向日葵花田


蓮田向日葵花田是由市民親手種植出超過25,000平方公尺的巨大向日葵花田,園內有種10萬株的向日葵,更打造出面積高達20m×30m的向日葵迷宮,暢遊其中時可以欣賞到4種不同品種的向日葵,非常適合家族旅行一起到現場參加花季活動喔!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蓮田ひまわり畑
地址:〒349-0131 埼玉県蓮田市根金694
營業時間:10:00–15:00
官方網站:蓮田ひまわり畑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成田夢牧場


成田夢牧場是蝦子小姐很推薦來看看的景點,因為這裡不只向日葵,還能一起賞到油菜花、銀蓮花、櫻花等花卉植物。就算以賞向日葵為主也不無聊,成田夢牧場會錯開時間種植,所以不同的時間去都可以看到向日葵開花,更將向日葵花田分出5個小花田,有高如成人身高的向日葵,也有矮如小朋友身高的向日葵,兩種品種讓大家可以拍到不同模樣的向日葵美照,更適合帶小孩、寵物來此拍照喔!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成田ゆめ牧場
地址:〒289-0111 千葉県成田市名木730ー3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成田ゆめ牧場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野木町向日葵花田


野木町有「花與紅磚之鄉」的美稱,來此賞花絕對正確!尤其是夏季7月下旬會舉辦的「向日葵花節」,可以在廣闊至4.3公頃的向日葵花海中,以火車、直升機等方式來欣賞約20萬株的向日葵花田,還有將高約2公尺的向日葵種成超大向日葵迷宮,穿梭其中就像被向日葵包圍一樣,也是非常奇幻的感受。


另外,花季期間還會放煙火,可以在這裡賞到在向日葵花田上方的美麗煙火,也許會拍到奇蹟美照也說不定喔!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野木のひまわり
地址:〒329-0114 栃木県下都賀郡野木町
營業時間:9:00–17:00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那珂綜合公園


如果趕不上7月盛開的向日葵花季,不如就來那珂綜合公園吧!那珂綜合公園同樣有著25萬株的向日葵,但全盛開的時間卻是在8月中旬左右,有時候運氣好的話,連9月上旬都還有機會看到向日葵。而園內也有設置向日葵花田迷宮、向日葵花田觀景台等,讓遊客可以用多種方式欣賞不同視角的向日葵。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那珂総合公園
地址:〒311-0121 茨城県那珂市戸崎428-2
營業時間:09:00–21:00(星期一公休)
官方網站:那珂総合公園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長井海之手公園 Le Soleil之丘


接下來這個向日葵景點是蝦子小姐個人最愛啦!位於神奈川縣三浦半島的長井海之手公園Le Soleil之丘其實是一個海景公園,坐落位置之好,可以眺望相模灣、伊豆大島與富士山外,園內更是四季都有花卉盛開,包括油菜花、波斯菊以及20萬株的向日葵,可以想像景色之美!


另外,長井海之手公園內佔地廣闊、設計也頗有歐洲感,還有一個超大的摩天輪,看起來有如在國外一般,非常適合拍照來裝成偽旅遊歐洲的神景點,還不快來朝聖看看!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ソレイユの丘のひまわり
地址:〒238-0316 神奈川県横須賀市長井4丁目
營業時間:星期六至星期四09:00–18:00;星期五10:00–18:00
官方網站:ソレイユの丘のひまわり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曙之山公園


另一個與長井海之手公園類似的絕美景點就在曙之山公園!曙之山公園整體同樣是以歐洲裝潢為主,最為有名的就是在花田正中央的小風車,4月中旬可以跟16萬株的鬱金香花田一起合照,7月中旬則有約2.2公頃的向日葵花田,拍起美照來就像來到小荷蘭一樣,同樣是非常受日本人以及遊客歡迎的賞花景點喔!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地名:あけぼの山農業公園
地址:〒277-0825 千葉県柏市布施2005-2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一公休)
官方網站:あけぼの山農業公園

日本向日葵賞花聖地結語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所推薦的日本向日葵賞花景點,大家可以自己考慮行程跟喜歡的花田來選擇去哪個景點,例如要不要參加花季、喜不喜歡熱鬧等等,一起來夏天的青春美照吧!

延伸閱讀

【日本四季看花攻略】日本賞花勝地14選,精選花季懶人包!
【10個日本桔梗賞花名景精選】到這裡賞桔梗「還能求戀愛順利」,6大花語成為日本人心中最愛!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鬼滅之刃》爆紅!絕美紫藤花10景點大公開,就穿日式經典藤色去賞花吧~
【5月日本大塚玫瑰季】日本路面電車與玫瑰花饗宴,100年歷史錢湯報你知!
【日本金合歡賞花懶人包】10大金合歡賞花名景,日本人私藏賞花清單大公開!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