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鬼滅之刃》爆紅!絕美紫藤花10景點大公開,就穿日式經典藤色去賞花吧~

By 蝦子小姐 更新
日本紫藤花

文章重點

  •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紫藤花花期緊接櫻花
  •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紫藤花種植也有分品種
  •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鬼滅之刃「紫藤花殺鬼」真有其事?
  •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賞紫藤就穿經典日式代表色吧
  •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紫藤花賞花10大名景
  • 日本紫藤花賞花結語

日本紫藤花賞花攻略,春夏之際必去賞紫藤花日本聖地懶人包!自從《鬼滅之刃》紅遍日台兩地之後,越來越多紫藤花旅遊、賞花景點受到遊客歡迎,這次蝦子小姐就要來介紹日本「紫藤花賞花景點」,包括2023年紫藤花花期、紫藤花品種、紫藤花花語等小知識,看完以後不妨來場日本紫藤花賞花之旅吧!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紫藤花花期緊接櫻花

圖片來源

日本紫藤花的花季一般落在4月下旬到5月上旬之間,雖然依照地區不同而有所變動,但大家可以記住,日本紫藤花開花會從九州開始一路往北開花,最晚開花的地區就在北海道,正常的滿開期大約會到5月上旬或中旬,也正好是日本黃金周連假左右,所以想看紫藤花的人就選黃金周前往日本旅遊絕對不會錯,如果想避開人潮,則建議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左右前往北海道,就能看到最後的紫藤花啦!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紫藤花種植也有分品種

圖片來源

紫藤花品種可以分成「野田藤」與「山藤」最為常見,最簡單的分辨方式是看枝條是逆時針方向還是順時針方向。「野田藤」是順時針,生長地區以日本本州為主,枝條可以垂吊至1公尺長,例如有名的九尺藤、六尺藤等就是「野田藤」,淡粉色口紅藤、濃紫色八重藤、桃色赤花藤也是屬於「野田藤」。

圖片來源

至於「山藤」,則是逆時針生長,主要地區分布在近畿地區以西,通常枝條垂吊長度較短,大約10至15公分,例如紫花美短藤、赤花美短藤、白花美短藤等就是「山藤」。如果大家想去日本賞紫藤花,最基本分辨品種的方式還是學起來吧!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鬼滅之刃「紫藤花殺鬼」真有其事?

圖片來源

紫藤花的日文為ふじ(FUJI)),跟日文的「不死」、「不二」有著相似的發音,因此從古代就被視為「除魔避邪」的代表,且紫藤花經過充分可以食用,但若處理不當或大量攝取,也有可能引起嘔吐、頭痛、頭昏等不適症狀,在《鬼滅之刃》中被視為有毒素也不是空穴來風。

圖片來源

另外,紫藤花的外型是一串多花的模樣,因此也有著多子多孫、、家族繁榮的意涵在,如果家紋是「籐紋」,就是代表生命力強盛,可以作為護身符使用。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賞紫藤就穿經典日式代表色吧

圖片來源

日本皇室的代表色是正紫色,但其實所謂的「藤色」不是紫色,是再稍淡、微青一點的薄紫色,也是類似藤花的顏色,在平安時代至近代很常被用於女性服飾的配色,尤其是大正時代,當時的浪漫主義畫家竹久夢二就很常畫女性穿著藤色的半襟,因此藤色被視為最經典、傳統的日式代表色!賞紫藤花的時候就穿著藤色系列的衣服去吧!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紫藤花賞花10大名景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東京】龜戶天神社


龜戶天神社每年會依照紫藤花開花期舉辦紫藤祭(藤まつり),神社內超過百株的紫藤花會一起綻放,仰頭就是藍天跟紫藤花海的美景,若是晚上去,還能享受到夜間點燈下的魅惑紫藤,非常具有特色,是說到賞紫藤必看的美景。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亀戸天神社
地址:〒136-0071 東京都江東区亀戸3丁目6−1
營業時間:06:00~17:00
官方網站:亀戸天神社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栃木】足利花卉公園


足利花卉公園是日本最有名的紫藤花聖地,一到紫藤花季節就會舉辦「大藤節」,園內四種顏色、超過350株的紫藤花,紫色、淡粉、白色、黃色陸續開花,尤其是長達1000公尺的大紫藤花架,一旁就是種植超過150年的大藤樹,賞花美景絕對震撼而且豐富,是喜歡紫藤花的人一生必看一次的絕景。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
地址:〒329-4216 栃木県足利市迫間町607
營業時間:09:00~18:00
票券資訊:票價會依照花開的狀況有異動,花況最好的時候2,200日圓,花況不佳時則為800日圓
官方網站: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群馬】藤之咲丘公園


藤之咲丘公園基本上就是以市花「藤花」來命名的公園,園內可以看到紫藤、白藤、粉藤等一共45種品種的紫藤花,還有一個石頭打造的棚架,上面垂落的紫藤花彷彿不會滴落的紫色雨,漫步在花架下拍照會是非常浪漫的畫面。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ふじの咲く丘
地址:〒375-0024 群馬県藤岡市藤岡2690-7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方網站:ふじの咲く丘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静岡】蓮華寺池公園


蓮華寺池公園本來就是以花草、水池、鳥類為主的自然公園,園內每個時節都有花卉綻放,例如荷花、蓮花、櫻花、紫藤華跟杜鵑等等,只要選對時節,就能欣賞到圍繞著水池的美麗紫色花圈,綻放的紫藤花配上池中的蓮花或荷花,是可以讓人好好散步、享受大自然的紫藤花名景。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蓮華寺池公園
地址:〒426-0014 静岡県藤枝市若王子474-1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方網站:蓮華寺池公園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新潟】八王寺之白藤


大部分的人賞紫藤花都是以紫色、粉色或青色為主,但八王寺之白藤最有名的,是寺內有一棵樹齡超過350年的大白藤,不僅僅是少見的白藤,還號稱是日本規模第一大,在1958年被指定為天然記念物,是能夠在人少少的情況下拍到絕美白藤的景點。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八王寺の大白藤
地址:〒959-1264 新潟県燕市八王寺
營業時間:24小時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兵庫】白毫禪寺


白毫禪寺有名的是它如瀑布般傾瀉而下的超長「九尺藤」,看名字就知道,白毫禪寺的紫藤花垂吊可以長達1.2至1.5公尺,等於你站著身手很有可能就碰觸到紫藤花,想像整片淡紫色、長長的垂下來,站在其中回頭一望,簡簡單單就能夠拍到美照喔!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白毫寺
地址:〒669-4334 兵庫県丹波市市島町白毫寺709
營業時間:08:30~17:00
官方網站:白毫寺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奈良】春日大社─萬葉植物園


春日大社附近的「萬葉植物園」除了本身就擁有歷史價值,園內還特地為藤花打造出一座「藤園」,每當紫藤花開花的時節,會有超過2000棵、共20種品種的藤花一起綻放!尤其是最古老的沙紫藤,樹齡超過700歲,開滿花朵的話,又細又長的低垂藤枝幾乎會觸及到地面,是罕見的紫藤花美景。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萬葉植物園
地址:〒630-8212 奈良県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營業時間:09:00~16:30
票券資訊:成人500円日圓,小孩250円日圓
官方網站:萬葉植物園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和歌山】美山之里森林公園


美山之里森林公園有著日本第一長的紫藤花隧道,長達1646公尺,可以盡情地散步於綻放的紫藤花之下,彷彿整片天空都被染成氣質又溫柔的紫色,也可以沿著步道走上展望台,往下一望則像是一整片紫色毛絨絨的地毯,加上「紫藤祭」的活動,賞紫藤花絕對值得到此一看。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リフレッシュエリアみやまの里森林公園
地址:〒644-1231 和歌山県日高郡日高川町初湯川213
營業時間:8:30~17:00(最終入場16:00)
票券資訊:大人700日圓、小中學生200日圓
官方網站:リフレッシュエリアみやまの里森林公園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岡山】藤公園


藤公園以「藤花品種位居日本之冠」聞名,在紫藤花祭中可以看到超過100種品種的紫藤花,而且全都分布在500公尺長的藤花棚架上,站在棚架下有種被紫藤花包圍的神秘感受,同樣是非常經典的紫藤花美景。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和気町藤公園
地址:〒709-0412 岡山県和気郡和気町藤野1893
營業時間:08:00~21:00
票券資訊:
官方網站:和気町藤公園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選-【福岡】河內藤園


河內藤園內有約150株紫藤花,但佔地廣大到約6000平方公尺,一到紫藤花季,就會將園區裝飾得一片粉紫色,甚至被美國CNN選出「日本最美場所31選之一」,紫藤花美景景點到連外國遊客都會造訪,也是福岡賞紫藤花最有名的景點。

日本紫藤花賞花精地名:河内藤園
地址:〒805-0045 福岡県北九州市八幡東区河内2丁目2−48
營業時間:09:00~17:00
票券資訊:1,500日圓
官方網站:河内藤園

日本紫藤花賞花結語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推薦的紫藤花賞花懶人包啦!紫藤花在日本人心中是最浪漫、氣質且有著女性柔美氛圍的花種,所以非常推薦好姊妹、情侶在賞紫藤花的同時,一起拍下美美的紀念照囉!

延伸閱讀

【5月日本大塚玫瑰季】日本路面電車與玫瑰花饗宴,100年歷史錢湯報你知!
【日本金合歡賞花懶人包】10大金合歡賞花名景,日本人私藏賞花清單大公開!
【日本東京繡球花必拍17選】東京、神奈川、箱根必拍繡球花聖地!
【京都和服租借8間精選】5個京都和服賞櫻必拍地推薦,在櫻花滿開的京都穿上華麗振袖吧!
【日本四季看花攻略】日本賞花勝地14選,精選花季懶人包!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