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合掌村旅遊懶人包】6大美景、4大美食錯過可惜,飛驒高山、白川鄉加碼交通一次看!

合掌村 高山 飛驒高山 白川鄉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交通 白川鄉交通 高山交通 合掌村景點 濃飛巴士

文章重點

  • 飛驒高山、白川鄉怎麼去?快預約濃飛巴士
  • 飛驒高山、白川鄉景點一次看!6大美景必須朝聖
  • 飛驒高山、白川鄉特色4種必吃美食!經典伴手禮是它!
  • 飛驒高山/白川鄉必吃必去結語

說到日本雪景,除了北海道之外,大家是不是還會浮現一間間呈人字型的木屋,以茅草覆蓋的屋頂被雪堆積,在夜晚燈光照映下閃閃發亮,如同童話世界的夢幻場景呢?如此美景就位於日本岐阜縣飛驒高山的白川鄉,當地本就因為保留江戶時代的歷史建築、傳統老街而吸引觀光潮,後又因合掌造建築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就此聞名世界,究竟飛驒高山、白川鄉景點有哪些好玩、有哪些好吃,以及交通要怎麼去呢?就讓蝦子小姐來一一介紹吧!

飛驒高山、白川鄉怎麼去?快預約濃飛巴士

合掌村 高山 飛驒高山 白川鄉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交通 白川鄉交通 高山交通 合掌村景點 濃飛巴士

圖片來源

由於岐阜縣沒有國際機場,想要去白川鄉合掌村,除了自駕外,會建議先抵達高山,再搭乘交通工具前往白川鄉。由於高山跟白川鄉相距不遠,通常也會將兩地規劃在同一個旅遊計畫內!
想去高山不難,從東京、大阪、名古屋、名古屋機場出發的話,可以選擇搭乘JR特急飛驒號、東海道新幹線、北陸新幹線或高山本線,當然搭乘高速巴士也可以。


接著要去白川鄉,就要搭乘往返高山路線的濃飛巴士。從愛知縣名古屋站、富山縣富山站、岐阜縣高山站、石川縣金澤站皆可直達白川鄉合掌村;若是從東京、大阪、名古屋、名古屋機場出發,就需要先搭巴士到高山市,才能轉乘濃飛巴士,從高山市搭乘濃飛巴士抵達白川鄉合掌村,單程約50分鐘。

另外提醒,濃飛巴士是採預約制,搭乘日前兩個月開放預約,基本上要去白川鄉都要使用濃飛巴士,建議大家提早上網預約喔!
高山合掌村推薦交通:
官方網站:濃飛巴士

飛驒高山、白川鄉景點一次看!6大美景必須朝聖

飛驒高山/白川鄉景點-高山陣屋


高山陣屋是江戶時期幕府統治、管理的地方,包括官員府邸、官員辦公區、稅收倉庫等,並分為御役所、役宅、御藏,可以看到保留相當完整的傳統建築以及歷史感。由於江戶時代結束時,全國約60個陣屋只有高山陣屋被留下來,也因此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史跡。高山陣屋在早上也有賣水果、蔬菜、醬菜跟手工藝品,跟一般旅遊景點比較不一樣,推薦大家到現場看看日本傳統的生活方式。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高山陣屋
地址:〒506-0012 岐阜県高山市八軒町1丁目24−5
電話:+81577320643
營業時間:08:45〜17:00
官方網站:高山陣屋

飛驒高山/白川鄉景點-飛驒高山老街


飛驒高山老街是完整保留江戶時代建築的古老街區,堪稱絕對必逛的知名散策名所!飛驒高山的古街又稱上山之町,並分為一之町、二之町、三之町,整個街區被稱為「三町通(さんまち通り)」,也有「飛驒高山小京都」的美稱,養來就知道非常漂亮。


飛驒高山老街不僅街區漂亮,也適合大家填飽肚子跟買伴手禮,例如歷史悠久的老字號酒藏、絕對要吃的飛驒牛美食等,還有許多傳統工藝品及土產店,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逛得很開心。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飛騨高山古い町並
地址:〒506-0000 岐阜県高山市上一之町
電話:+81577353156
官方網站:飛騨高山古い町並

飛驒高山/白川鄉景點-飛驒之里


飛驒之里是一間戶外博物館,集合了約30棟的合掌屋與大小建築、約8000件以上的古早生活用品,是專門介紹合掌屋的博物館,可以直接進入參觀傳統民宅的內部建築構造,也能親身體會6、70年前純樸的合掌屋農家村落的生活方式,看看過去的人們怎麼編草鞋、雕木雕,是深入了解日本文化的好去處。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飛騨の里
地址:〒506-0055 岐阜県高山市上岡本町1丁目590
電話:+81577344711
營業時間:08:30~17:00
官方網站:飛騨の里
都是合掌屋,白川鄉跟飛驒之里差在哪?
白川鄉擁有最多的合掌屋而聞名,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由於目前仍有居民生活,因此管理上較為嚴謹,觀光時不可打擾到當地居民。
而飛驒之里雖然只有30座建築,但開放觀光客進入參觀,且其中4座合掌屋被列為重要文化財,有名程度也不輸白川鄉,就看大家喜歡哪種旅遊觀光方式囉!

飛驒高山/白川鄉景點-合掌村


合掌村最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本平安時代末期,相傳,源平合戰中戰敗的平家落人為躲避戰爭而逃到深山建立村莊,並發展出60度斜角、合掌結構的房屋,就是合掌村的原型。合掌村之所以要建造出傾斜屋頂,除了要充分利用高至四樓的空間外,也是為了擋風、排水、不積雪等功能,之後因為外形如雙手合十,故稱「合掌」。


目前,白川鄉有四棟建築可入內參觀,是村長家的「和田家」,保留了300年前江戶時代民家生活的空間;被評為完成度最高的合掌屋「神田家」,也是唯一可以上到四樓參觀的建築;醫生世家的「長瀨家」,可以了解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醫療器具;最後是「明善寺」,是少見的用合掌結構打造鐘樓門及屋頂的寺廟,古老的雕梁畫棟也相當美麗,都非常值得一看。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白川鄉合掌造聚落
地址:〒501-5627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
電話:+81576961311
營業時間:周邊的商店營業時間約莫為9:30~17:00,也有少部分店家只有營業到15:00喔!
官方網站:白川鄉合掌造聚落

飛驒高山/白川鄉景點-天守閣展望台


如果對白川鄉合掌村的美景十分嚮往,那就要到天守閣展望台來看看!因為大多數合掌村的美照都是在天守閣展望台所拍攝的,在展望台往下俯視,可以將整個合掌村村落收入眼底,景色壯觀卻寧靜美好,又依照四季有著不同美景,滿山的翠綠或覆蓋一切的雪白,可以說天守閣展望台是看合掌村美景必須來的景點之一。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城山天守閣展望台
地址:〒501-5627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2269-1
電話:+81576961728
官方網站:城山天守閣展望台

飛驒高山/白川鄉景點-三小屋


從高處俯視整個合掌村當然好,但若想要合照,就建議來到「三小屋」!雖說合掌村到處都是合掌結構的建築,不過三小屋特別值得被拍,因為他們的建造位置將距離抓得剛剛好,只要角度取對,就能將三間小屋收在一張照片中,拍出合掌村的特色,也是合掌村的打卡聖地之一喔!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三小屋(三連合掌)
地址:〒501-5627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

飛驒高山、白川鄉特色4種必吃美食!經典伴手禮是它!

飛驒高山/白川鄉必吃-飛驒牛


如果來到飛驒高山卻沒有吃飛驒牛,蝦子小姐就只能說你白來了!飛驒牛生產於日本的飛驒地區,靠著綿細肉質、入口即化的霜降口感而受到所有觀光客的歡迎。如果要吃飛驒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逛飛驒老街的時候,買飛驒牛串燒來邊走邊吃;如果要好好吃一頓,則推薦試試看「飛驒牛朴葉味噌燒」,是白川鄉最有名的飛驒牛料理。


若是想要朝聖名店,蝦子小姐推薦在老街上找「飛驒こって牛」、「坂口屋」,這兩家是專門賣飛驒牛握壽司的名店,尤其「坂口屋」有推出飛驒牛握壽司外帶,對於行程較趕的觀光客也很友善。還有「飛騨牛まん本舖」,專門販賣鎖住飛驒牛精華的飛驒牛肉包,熱騰騰又充滿肉汁,絕對是不可錯過的美食小吃。

飛驒高山/白川鄉必吃-飛驒こって牛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飛驒こって牛
地址:〒506-0846 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34
電話:+81577377733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飛驒こって牛

飛驒高山/白川鄉必吃-坂口屋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坂口屋
地址:〒506-0846 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90
電話:+81577320244
營業時間:11:00~15:00(週二休息)
官方網站:坂口屋

飛驒高山/白川鄉必吃-飛騨牛まん本舖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飛騨牛まん本舖
地址:〒506-0846 岐阜県高山市 上二之町53
電話:+81577360264
營業時間:09:00~16:30

飛驒高山/白川鄉必吃-五平餅


日本知名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其實原型就在岐阜縣,電影中也有主角跟友人一起用餐的畫面,當時吃的就是日本中部地區的招牌鄉土料理之一「五平餅
」,將糯米塗抹味噌醬油後再下去炭烤,焦香、Q彈,口感極佳,大家來到發源地也一定要吃吃當地小吃啊!

飛驒高山/白川鄉必吃-河魚


白川鄉以保留原始自然聞名,尤其是水質清澈,因此當地的海產非常好吃,最好吃的就是河鱒、山女魚等河魚,在當地河川就直接捕捉料理,多以鹽烤、紅燒的方式上桌,喜歡吃魚的人不要錯過喔!

飛驒高山/白川鄉必吃-日本酒


方才說到,高山地區水質好,其中也有北阿爾卑斯山伏流水的關係,因此當地釀造出來的日本酒是連日本人都爭搶的名產,風味濃郁、順口,是蝦子小姐最為推薦的伴手禮。


推薦可以逛高山老街上的『原田酒造場 日本酒「山車」』,不僅有販售日本酒,還有買一個小杯子便可以試喝12種日本酒的體驗(一種酒僅限一杯),有分成各種辛口、甘口等等不同濃郁、口感的日本酒,試過之後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非常推薦。

高山合掌村推薦地點:原田酒造場 日本酒「山車」
地址:〒506-0846 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10
電話:+81577320120
營業時間:08:30~17:00
官方網站:原田酒造場 日本酒「山車」

飛驒高山/白川鄉必吃必去結語

飛驒高山跟白川鄉合掌村雖然不方便抵達,但作為旅遊地點而言,絕對值得前去觀賞,尤其只要抵達高山地區,各大景點都可以靠散步就逛到,若是季節正確,甚至還能參加日本三大祭之一的高山祭,去膩日本的大城市了嗎?不如來場充滿大自然的深度旅遊吧!

延伸閱讀

京都小合掌村-美山町由良里街道,6間必逛商店小吃+2個必看活動告訴你!
東京近郊日光住宿8選推薦!來去日光享受舒服的溫泉與美景吧!
【精選10東京和牛餐廳】吃到飽、燒肉一次滿足,還有東京最頂級牛排!
福島發現新觀光景點!須賀川市便宜好吃的高級和牛、高級住宿、觀光景點推薦!
8間日本東京燒肉到飽、串燒居酒屋、日式定食推薦!平價~高價美食懶人包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