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櫻花景點經典8選】快來北海道札幌、函館等熱門景點賞櫻吧~!

collage

文章重點

  • 北海道櫻花景點-圓山公園
  • 北海道櫻花景點-五稜郭公園
  • 北海道櫻花景點-北海道神宮
  • 北海道櫻花景點-二十間道路櫻花林蔭大道(静内二十間道路桜並木)
  • 北海道櫻花景點-優駿櫻花大道(優駿さくらロード)
  • 北海道櫻花景點-松前公園
  • 北海道櫻花景點-moere numa park (モエレ沼公園の桜)
  • 北海道櫻花景點-北海道立真駒内公園
  • 北海道賞櫻去吧

櫻花在日本是代表春天到來的花卉,北海道的櫻花盛開時間比日本本土地區晚了些,北海道從每年的4月下旬至5月初開花,在北海道有許多必去的賞櫻景點,小編挑了8個來到北海道旅遊時不可錯過的北海道美麗櫻花景點想要分享給大家。如果有安排想要去北海道賞櫻的話,推薦來北海道這八個賞櫻景點看看吧~!

北海道櫻花景點-圓山公園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圓山公園(円山公園)是北海道市內一直以來都非常有名的的賞櫻花名勝場所,深受當地市民的喜愛。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圓山公園廣闊的場地另外還設有圓山球場、圓山競技場、坂下球場等運動設施,與相鄰的北海道神宮、圓山動物園、被一起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的圓山原始林,是一座充滿豐富大自然的公園,作為娛樂和體育文化中心的作用,非常推薦到此賞櫻。推薦大家可以安排半天的時間,來這附近走走,欣賞北海道櫻花與圓山動物園也很不錯喔!

圓山公園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宮ヶ丘3
官網:點我前往
地圖:

北海道櫻花景點-五稜郭公園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獲國家指定為特別史蹟的五稜郭遺跡是在北海道自然景觀豐富的公園,因外觀呈星狀五角形,因此被稱為”五稜郭”。每年到了4月下旬,約有1600棵染井吉野和柳櫻花等盛開, 護城河邊和郭內盛開的櫻花充斥著星形的山脊,就像花的堡壘一樣,春櫻、夏綠、秋楓、冬雪,四季獨特的景觀讓人回味無窮。
北海道五稜郭公園旁有高度107公尺的展望台,供遊客從上往下俯視五稜郭公園的星型結構,櫻花季的時候會呈現漂亮的粉紅色星星,非常漂亮。塔內設置重現五稜郭公園以及箱館戰爭的立體模型展示,也設有咖啡廳和禮品店。

五稜郭公園地址: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4
地圖:

北海道櫻花景點-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北海道神宮作為札幌最早的觀花名勝,從明治時代開始就深受人們的喜愛。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在北海道漫長的冬天之後,晚春會來,櫻花和梅花同時綻放非常漂亮,北海道神宮周邊約種植了200棵梅花、1400棵櫻花,配合櫻花的開花設定了觀花期,在每年迎來最佳觀賞時間的5月連休裡,許多攤位林立,擠滿了參拜的客人,非常熱鬧。

北海道神宮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宮ケ丘474
地圖:

北海道櫻花景點-二十間道路櫻花林蔭大道(静内二十間道路桜並木)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位於北海道新日高町的二十間道路櫻花林蔭大道,作為日本屈指可數的櫻花名勝,受到很多人的喜愛,是北海道的著名賞櫻勝地。此地也被獲選為「日本道路百選」、「櫻花景點百選」等,直線長度約7km、寬度約36m的櫻花林,以蝦夷山櫻花為主,沿路種滿了大約2200株的櫻花樹,是北海道最壯觀的櫻花林蔭大道。最佳賞花時間是每年的5月上旬到5月中旬左右。位於二十間道路中央的「花之隧道」,可以欣賞覆蓋著天空般的廣大櫻花,是必遊的景點。

此外,在賞櫻時期還會舉行「靜內櫻花節」吸引許多旅人到訪,拍下春季限定的美麗的瞬間,無處不在的盛開的櫻花林蔭道值得一看。

二十間道路櫻花林蔭大道地址:北海道日高郡新ひだか町静内田原~静内御園
地圖:

北海道櫻花景點-優駿櫻花大道(優駿さくらロード)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從優駿之里公園的入口出發,有約3公里,超過1000棵蝦夷山櫻花排列在道路兩側,每年到了櫻花季節,都會有許多人來訪。為了讓人們更多地瞭解這棵櫻花林蔭大道,在平成16年4月從鎮民那裡募集了新的名稱,被命名為“優駿櫻花路”,往年5月上旬開始迎來最佳櫻花觀賞期。

優駿櫻花大道(西舎桜並木)地址:浦河郡浦河町西舎141-40
地圖:

北海道櫻花景點-松前公園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松前公園是北海道內第7大人氣高的觀花景點,也被選為“櫻花名勝100選”,在全國算是很有名氣的賞櫻景點。春天約有250種、1萬棵櫻花盛開,其中約8成是八重花,其中也有松前固有的品種,因為品種很多,所以可以享受約1個月的櫻花期,另外在櫻花的觀賞時期舉辦了“松前櫻花節”,非常熱鬧。

松前公園地址:北海道松前町松城
地圖:

北海道櫻花景點-moere numa park (モエレ沼公園の桜)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モエレ沼公園擁有廣闊的面積,是代表札幌的公園之一,整個公園被製作成一個雕塑,由世界聞名的雕刻家Isamu Noguchi負責設計,非常有特色。
園內的櫻花森林裡,像圍繞遊樂設施一樣種植了約1600棵櫻花樹,在開花季是大人和小孩都能享受的觀花景點。

moere numa park地址:北海道札幌市東区モエレ沼公園1-1

北海道櫻花景點-北海道立真駒内公園

北海道櫻花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85公頃的土地上種植了約13,200棵樹木,還殘留著約50,000棵天然樹木,另外也有樹齡超過135年的古樹,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北海道札幌豐富的自然環境。
而真駒内公園雖然以楓葉的名勝而聞名,但實際上也是北海道櫻花的名勝場所。從4月下旬開始可以享受蝦夷山櫻,從5月中旬開始可以享受山櫻。 另外從5月上旬開始綻放的卡塔庫花也非常有名,值得一看。想要在北海道賞櫻的話,不妨可以考慮來這裡看看美麗櫻花

北海道立真駒内公園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南区真駒内公園3-1
地圖:

北海道賞櫻去吧

北海道實在有太多可以欣賞櫻花美景的地方,以上這幾個就是小編精選覺得真的有生一次該去北海道看一次的櫻花勝地,希望大家會喜歡。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賞櫻8選】目黑川夜櫻超艷麗,這公園還能拍到櫻花版晴空塔!
【京都賞櫻景點8選】寺廟艷麗夜櫻必看!賞櫻2路線超殺底片!
【日本賞花攻略】日本賞櫻、賞梅景點推薦!5處不容錯過的春天花季!
2月東京也可以賞櫻花!?最早盛開的河津櫻人氣6大必去景點懶人包!
東京近郊私房賞櫻景點!小江戶川越沿岸絕美櫻花
作者資訊
Fan
來自新北 平時喜歡逛街、研究美妝及嘗試新的事物,也是兩位女孩的媽咪~現居日本東京 邊育兒邊玩樂 分享生活中的大小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