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露營正夯」日本6個絕美景色露營場推薦,此生必去的夢幻營地精選!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1 3

文章重點

  • 【日本露營推薦①】欣賞浪漫夜景-尾高高原露營場
  • 【日本露營推薦②】秋冬露營享受泡湯-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 【日本露營推薦③】橙色的富士山與海-雲見夕日潮騷之岬露營地
  • 【日本露營推薦④】坐擁富士山與湖畔美景-田貫湖露營場
  • 【日本露營推薦⑤】日本動漫《搖曳露營△》露營場朝聖-浩庵露營場
  • 【日本露營推薦⑥】露營同時欣賞海景-京急油壺キャンプパーク
  • 日本露營場推薦總結

海外旅行的方式百百種,在日本露營是其中一個讓人可以好好感受大自然之美的旅行方式。而露營的方式可以分為奢華露營、野營及露營車三種,本篇要介紹的是最廣為人知的野營,搭帳篷、炊煮、享受大自然,體驗最單純的美好。
你有試過在日本露營嗎?這篇將會分享日本5個絕美景色的露營場,有夜景、有海景、有溫泉還有富士山美景,是不是光聽就覺得相當吸引人呢!不論你喜歡的是山還是海,一定會有適合你的夢幻營地。

【日本露營推薦①】欣賞浪漫夜景-尾高高原露營場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尾高高原キャンプ場-1

圖片來源

位於日本三重縣菰野町的「尾高高原露營場」,營地海拔230米,從尾高高原俯瞰山下的夜景可以說是絕讚的美景,稱它為三重縣最美夜景露營場也完全不誇張。在這裡除了夜景之外,更可以感受到大自然中四季的魅力,可是說是相當有魅力的露營場。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尾高高原キャンプ場-2

圖片來源

日本尾高高原露營場全年開放,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很適合,因為海拔較高,夏天露營也不用單行有蚊蟲的問題,無論時白天或是晚上,都可以用擔心被蚊蟲叮咬舒適的享受露營時光。如果要推薦的話,非常建議冬天的時候到這裡露營,因為冬天的空氣比夏天更清新,天氣晴朗的時候最遠可以看到知床半島和伊勢灣。


而營區內的露營方式有汽車營地、帳篷營地、觀景房、小木屋可以選擇,而在設備的部分,有廚房、熱水淋浴間、洗手間。可以租借/購買的道具也相當齊全,無論是鍋子、菜刀還是BBQ組合,都不用擔心。
想要享受一場浪漫的日本夜景露營的話,不仿可以選擇日本三重縣的尾高高原キャンプ場喔!

日本露營地推薦露營場名稱:尾高高原キャンプ場
地址:三重県三重郡菰野町杉谷2300-1
電話:+81-59-396-3900
預約方式:僅提供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一整年
費用:

  • 入場費:大人200日圓 小孩100日圓
  • 設施使用費:根據住宿/帳篷類型價格有所不同3000日元起

官方網站:日本露營場-尾高高原露營場

【日本露營推薦②】秋冬露營享受泡湯-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湯島露營場」被森林、河流和湖泊的壯麗大自然所環繞,其中露天溫泉浴場也是這個露營場最大的魅力所在。日本湯島オート露營場對於露營新手來說十分輕易上手,所以十分受到年輕人跟家族等客群的歡迎,在湯島露營場可以和大自然一起度過一段安靜而放鬆的時光。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1

圖片來源

雖然這座露營場落在生態公園的赤谷森林的壯麗大自然中,但距高速公路IC只需要25分鐘的路程,交通十分便利!
這個日本露營場的設施除了上述提到的源源不斷湧出的溫泉的露天浴池之外,還可以在赤谷川釣魚,在赤谷湖划船甚至還能滑獨木舟,春天還能體驗採摘野菜。可以參加的活動相當豐富多彩。


這裡共有四個不同的露營場,每個露營場依需求不同而有所劃分,例如附有AC電源且可以停車的區域、或是100平方公尺以上可寬敞露營地區域等。設備跟環境都相當的齊全,除了有出售木柴和露營用品。租金也相當平價,各種露營裝備一應俱全。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2

圖片來源

當然這裡最出名的就是可以泡溫泉的露營地,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泡溫泉的露營者,這個日本露營場是一個你至少應該來一次的露營地,露營地內設有源源不斷的露天溫泉,可以隨時泡溫泉!擁有美妙溫泉的露營地,魅力倍增。

日本露營地推薦露營場名稱: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地址:群馬県利根郡みなかみ町相俣 みなかみ町相俣2004-31
電話:+81-278-66-1126
預約方式:僅提供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3月末〜12月下旬(予定)
費用:

  • 入場費:大人200日圓 小孩100日圓
  • 設施使用費:根據場地區域不同價格有所差異3500日元起

官方網站:日本露營場-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日本露營推薦③】橙色的富士山與海-雲見夕日潮騷之岬露營地

雲見夕陽と潮騒の岬オートキャンプ場-2

圖片來源

「雲見夕日潮騷之岬汽車露營地」位於静岡県郡松崎町雲見的高地上,雖然交通比較不是那麼便利,從新東名長泉沼津IC開車前往約2小時左右,這個露營場在西伊豆的露營地很受歡迎,因為在這可以欣賞到大海的壯麗景色更可以看著絕景中享受露天泡湯。
雲見夕陽と潮騒の岬オートキャンプ場-1

圖片來源

西下的夕陽將橙色渲染整個海岸,從駿河湾眺望的景色可謂壓軸!可以盡情欣賞逐漸沈入海中的太陽,以及被夕陽染紅富士山的絕景組合,能在這樣的美景中露營肯定是個絕佳的露營體驗。
在這裡的設備相當齊全,洗手間、免費熱水淋浴間、洗漱區、接待處、商店、洗衣機、烘乾機等(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吹風機,需要自備)。
雲見夕陽と潮騒の岬オートキャンプ場-3

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還有兩間小木屋,在這裡可以舒適地使用露營地,深受家庭歡迎,而在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免費的景觀露天溫泉,無論是家庭還是朋友情侶都相當適合的露營環境,露營初心者也可以放心在這裡享受露營的樂趣!如果有機會到靜岡旅遊,可以到這裡體驗一下不一樣的露營體驗!
雲見夕陽と潮騒の岬オートキャンプ場-4

圖片來源

日本露營地推薦露營場名稱:雲見夕陽と潮騒の岬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地址:静岡県賀茂郡松崎町雲見字塩谷83-1
電話:+81-558-45-0500
預約方式:僅提供網路預約
營業時間:一整年(偶爾會有不定期休息,詳情參考官方網站)
費用:

  • 管理費+設施使用費:根據住宿/帳篷類型價格有所不同4000日元起

官方網站:日本露營場-雲見夕陽と潮騒の岬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日本露營推薦④】坐擁富士山與湖畔美景-田貫湖露營場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田貫湖キャンプ場-3

圖片來源

田貫湖露營場位於靜岡縣富士宮市朝霧高原海拔650公尺,這裡是相當受到日本露營者歡迎的超熱門日本露營勝地,因為這裡有著別的地方看不見得田貫湖與富士山的絕景。另外,還可以感受被長者岳和天勢岳群山圍繞的的山景魅力。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田貫湖キャンプ場-2

圖片來源

而這個日本露營場沒辦法當日預約,必須在網路上事前預約,Check In的時間為早上8:00起,可以待到隔天的中午12:00,退房的時間較晚,可以好好享受露營時光。但須特別注意這裡不提供租借帳篷,故需要自行攜帶。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田貫湖キャンプ場-4

圖片來源

而除了露營之外,還可以體驗很多的大自然活動,因此這個露營場特別受到歡迎。在這裡可以租借自行車環湖騎行、划船、釣魚、E-BIKE等活動外,更可以在湖邊悠閒的散步。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田貫湖キャンプ場-1

圖片來源

不受季節的影響,四季都有造訪的理由,在春天時可以觀賞到慢慢長出新芽的綠葉,櫻花樹、富士山和田貫湖的景色,夏天時可以看到螢火蟲奇幻般地交織飛舞、秋天時可以賞著浪漫醉人的漫天紅葉、冬天時可以欣賞白雪皚皚戴上白帽子的富士山、滿天繁星,每個季節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色。

日本露營地推薦露營場名稱:田貫湖キャンプ場
地址:静岡県富士宮市中央町16-1
電話:+81-90-4234-8039
預約方式:僅提供網路預約
營業時間:一整年
費用:

  • 1人200日圓入場費+場地費2500日圓起
  • BBQ套餐2-3人 7,000日圓/1人
  • BBQ套餐4-6人 6,000日圓/1人

官方網站:日本露營場-田貫湖キャンプ場

【日本露營推薦⑤】日本動漫《搖曳露營△》露營場朝聖-浩庵露營場


如果有看過日本動漫搖曳露營的讀者一定對「浩庵露營場」不陌生,這座露營場的魅力在於日本富士山聳立在湖面上的景色,也就是說在這個營地可以在水邊搭帳篷,這種湖邊營地中在露營地來說是相當少見的!
浩庵露營場是位於富士五湖之一「本栖湖」上的露營地。而本栖湖是富士五湖中最深、最清澈的湖。偷偷跟各位分享,日幣1000元背面的富士山景色正是從本栖湖看到的風景喔。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浩庵キャンプ場-2

圖片來源

日本浩庵露營場共有兩個營地,分別是森林營地和湖邊營地,營地沒有劃分限制,基本可以自由搭帳篷;而湖邊營地之所以受歡迎的的魅力點在於「湖和富士山」的夢幻組合,在湖邊場地,湖泊和場地之間沒有圍欄,所以你可以在水邊搭帳篷,並且還可以從帳篷裡可以看到湖和富士山。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浩庵キャンプ場-1

圖片來源

設施的部分有提供洗手間跟共用廚房,露營場並沒有租用帳篷,如果想租借的話,有合作的租賃公司可以將露營裝備直接寄到露營場,並可以在當地歸還。
除了在浩庵露營場可以露營、看風景之外還有很多可以體驗的活動,例如獨木舟、風帆衝浪、SUP、釣魚還有潛水等休閒活動。是不是相當吸引人呢?如果想要欣賞富士山的美景,選擇日本浩庵露營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日本露營地推薦露營場名稱:浩庵キャンプ場
地址:山梨県南巨摩郡身延町中ノ倉2926
電話:+81-556-38-0117
預約方式:可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一整年
費用:

  • 入場費+場地費3200日圓起

官方網站:日本露營場-浩庵キャンプ場

【日本露營推薦⑥】露營同時欣賞海景-京急油壺キャンプパーク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1

圖片來源

於2022年1月才剛剛開幕的全新日本露營場京急油壺キャンプパーク,在日本露營能夠看著海欣賞日出日落,能有什麼比這個更加浪漫的嗎?位於横須賀市南邊的露營場,實現了這樣夢幻的畫面,只要打開帳篷及有一望無際的海洋,面向西邊更能夠一邊吃著晚餐一邊欣賞夕陽沒入海中。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5

圖片來源

天氣好時可以眺望大海以及富士山美境,位於比較南邊的關係,因此甚至冬天也可以露營,雪的富士以及一整片海景,四季都有可以欣賞的日本風景更讓這個日本露營場熱門程度不減。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4

圖片來源

此外這間日本露營場還有牧場飼養許多小馬,露營及欣賞美景時也可以與小動物遊玩,更親近大自然。
露營場更是開出限定一天一組的方案,可以與小馬一同露營共度也晚!小馬會於當天的16:00至隔日的9:00專屬陪伴你,非常適合給家庭體驗親子行程,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可以如此親近動物同時露營的好地方。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3

圖片來源

此外露營場也可以攜帶動物,需要再加上1,100日圓即可,也有設BBQ的地方,能夠一邊烤漏一邊露營,眺望海景。
露營也不需要擔心洗澡的問題!日本京急油壺露營場旁邊也有相當人氣的油壺温泉,不僅有露天溫泉還可以同時眺望海洋欣賞日落。
日本露營 日本夏天露營 日本冬天露營 日本露營場推薦 日本綠營推薦 搖曳露營 日本搖曳露營 湯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2

圖片來源

日本露營地推薦露營場名稱:京急油壺キャンプパーク
地址:神奈川県三浦市三崎町小網代1082
電話:+81-46-854-5156
預約方式:可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一整年
費用:

  • 入場費+場地費4000日圓起

官方網站:日本露營場-京急油壺キャンプパーク

日本露營場推薦總結

不仿下次日本旅遊,也安排的露營體驗吧!
這次為各位介紹了 5個精選夢幻露營場,看完以上的露營場介紹,是不是覺得蠢蠢欲動想要到日本露營呢?透過露營可以好好的感受日本的大自然之美,有山、有海、有夕陽、有夜景, 每個露營場都有各自的特色,如果有讓你心動的露營場,可別忘了把這篇收藏起來,下一次到日本旅遊時,好好來安排一場露營吧!

延伸閱讀

全台必訪7大「最美飯店」!五星豪華露營、高空無邊際冷熱泉、蔚藍水生館,好住又好拍~
夏日露營必備推薦~野餐露營控必收清單!台隆手創館不藏私大公開!
【勤美學CMP Village】原來,露營也可以這麼時尚優雅!苗栗高級露營體驗分享!
推薦帳篷25選!新手也能輕鬆入門,簡單易懂的露營&登山用帳篷介紹!
只有無印良品能夠超越無印良品!今晚一起睡在無印良品的露營場吧!
作者資訊
五穀米
星期日出生的營養系少女五穀米,目前居住在日本,喜歡旅遊、穿搭、美食,在BU的專欄文章裡為你補充知識糧食。文章風格正經中帶點幽默,適合搭配午茶或是小酌時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