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小合掌村-美山町由良里街道,6間必逛商店小吃+2個必看活動告訴你!

京都小合掌村-美山町由良里街道,6間必逛商店小吃+2個必看活動告訴你!

文章重點

  • 小合掌村-京都美山町交通
  • 6間京都美山町店鋪介紹
  • 2個京都美山町特有活動介紹
  • 京都美山町總結

世界聞名的合掌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京都小合掌村之稱的美山町大家知道嗎?
我們這次從大阪搭車到京都後驅車來到這裡,經過一整山路後,抵京都美山町後天氣非常好有種豁然開朗的,11月的溫度適當涼涼的一點也不冷。
具有小合掌村之稱的京都美山真的美得像一幅畫一樣,好像步入一幅美麗的畫之中,方才在車上的顛頗完全值得。
今天就讓小編推薦京都美山的景點,必吃、必拍照的美景,一起同遊京都美山町!

小合掌村-京都美山町交通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20
美山距離京都市約一個半小時​​車程,從JR京都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話,2小時左右可以到達,是享受休閒旅行恰到好處的距離。此外,從京都站也有直達巴士,不想要轉乘電車者可以選擇搭乘巴士直達。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4
結合現代社會眾多觀光活動的發展,美山町在地人居民推動結合自然風景、歷史、文化等資源,京都美山町發展成當今日本國民旅遊勝地。而京都美山町透過日本少見的傳統建築,創造獨特和原始景觀的方式來幫助振興民族文化,有助於當地振興和旅遊振興。京都美山町擁有獨特的建築和文化,其中最具特色之一的就是茅草屋頂的日式傳統房子。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7
京都美山町的茅草屋在由良川北側的北區村,有39座茅草屋並排的『茅吹之鄉』,許多老是日式建築建於江戶時代的房屋,包括建於1796年的最古老的房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北山式人字形屋頂,是一座日式的傳統民居。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9
建於江戶時代的北山式農舍,京都美山町被國家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令人驚奇的是200年前建造的建築能夠保存至今,而且仍然可以繼續居住在內!這片土地被豐富的自然環境所環繞,清晰地反映了每個季節的美麗,春天粉紅的櫻花,夏天的新綠,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銀色世界,也被稱之為「京都丹波高原国定公園」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6
如果好奇從江戶時代至今一直有人居住的茅草屋裡面發生了什麼 可以來到美山民俗博物館。博物館中再現了200年前的中產階級農舍,可以實際看到主屋和穀倉,也可以看到當時人們的生活方式。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5

6間京都美山町店鋪介紹

京都美山町-小藍染藝術館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3
該地區最古老的茅草民房建於江戶時代的1796年,現在作為『小藍染藝術館』對外開放,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稀藍染藏品。
如果想看更多不一樣的茅草屋,還可以去三山茅吹博物館和日本最古老的農舍石田家,雖然離茅吹之鄉有點遠,但很直得去參訪。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2
かやぶき(茅葺)的意思是用茅草覆蓋屋頂,「茅」是一種用於屋頂的材料,蓋一個屋頂需要5到6輛10噸卡車,大約每15年一次,京都美山町屋頂會被重新翻新。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0
「かやぶき屋根をみんなで葺き替える作業」是美山的原話,意思是『與大家一起重新蓋上茅草屋頂的工作』,經典的茅草屋頂可以抵禦冬天的寒冷,茅草屋亦可以調節濕度、隔熱、隔音,所以冬暖夏涼喔,這裡是為數不多的可以近距離觀察閣樓的茅草屋頂民居的地方之一。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1

京都美山町景點推薦地點:小藍染藝術館(The Little Indigo Musuem)
地址:〒601-0712 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北上牧41
電話:0771-770-746
營業時間:11:00–17:00(星期四、五定休)
官方網站:小藍染藝術館
地圖:

京都美山町-南丹市美山観光まちづくり協会

美山かやぶき由良里街道是地區發展和地區振興的措施之一,美山社區發展委員會、南丹市和京都府南丹土木工程辦公室已結成夥伴關係,以促進以居民為主導的社區發展。


除了貫穿四個季節的活動(櫻花節和紅葉節等城市交流項目)之外,傳承能劇等傳統文化的項目、使用路邊站的活動、道路美化和環境活動等我們計劃推廣區域交流,振興區域文化,南丹市美山観光協會還會舉辦繪畫、陶器、玻璃、木製品等與美山相關的藝術家的藝術展,展示民俗等珍貴資料追溯美山一生的工具和文學作品。

京都美山町景點推薦地點:南丹市美山観光まちづくり協会
地址:〒601-0722 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安掛下23
電話:0771-75-9030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三定休)
官方網站:南丹市美山観光まちづくり協会
地圖:

京都美山町-京都丹波高原国定公園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9

圖片來源

在抵達「かやぶきの里」前會來到「美山ふれあい広場」是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從2018年春天,京都丹波高原國定公園遊客中心將開放,提供有關美山的信息、美食和紀念品,當然在這邊也可以買到很多在地美食囉,畢竟抵達美山町前漫漫長路,總會有想要吃飯一下與休息的場所。

京都美山町景點推薦地點:京都丹波高原国定公園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地址:〒601-0722 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安掛下23
電話:0771-75-9020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三定休)
官方網站:京都丹波高原国定公園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地圖:

京都美山町-道の駅 美山ふれあい広場 ふらっと美山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8
這間位於京都美山町的商店,出售熱愛和生活在美山的人們用愛心製作的特產的商店。裡面有販售自家製味噌、鯖魚壽司、土產雞蛋、蔬菜、野豬肉等等,一應俱全,而其中的牛奶布丁和美山牛奶製作的起司也很受歡迎。

京都美山町景點推薦地點:道の駅 美山ふれあい広場 ふらっと美山
地址:〒601-0722 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安掛下23−1
電話:0771-75-0190
營業時間:8:30~17:00(4~9月到18:00),1月與2月的週三、3~12月第三個週三為定休日,8與11月無定休
官方網站:美山ふれあい広場 ふらっと美山
地圖:

京都美山町-美山のめぐみ 牛乳工房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7
使用美山牛奶製成的冰淇淋、義式冰淇淋和冷飲,享用著美山町新鮮的泉水,舒適的溫度長大的牛群嗎,產出的牛乳也是相當美味。美山烘焙咖啡的拿鐵的味道真的是讓人讚不絕口,即使在寒冷的季節也一定要嚐一嘗!

京都美山町景點推薦地點:美山のめぐみ 牛乳工房
地址:下-23 美山町安掛 南丹市 京都府 601-0722
電話:0771-75-0815
營業時間:10:00~16:00 每個月第三個週一、8・11・2月無定休
地圖:

京都美山町-大石酒造 美山路酒の館(美山蔵)

美山町 京都美山町

圖片來源

京都美山町這間釀酒廠,主要的酒廠位於龜岡市的大石清酒釀酒廠於2014年搬到了現在的位置,這個釀酒廠之所以聞名,是因為釀酒採用日本最著名的水源著名。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5

圖片來源

除了出售清酒和醬菜外,還可以在商店的販賣區品嚐清酒,到美山町旅遊的人務必要到這邊逛逛喝一杯喔。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6

圖片來源

京都美山町景點推薦地點:大石酒造 美山路酒の館(美山蔵)
地址:〒601-0724 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南 新高瀬13
電話:0771-77-0007
營業時間:9:00~17:00(無定休日)不定期休週四
官方網站:大石酒造 美山路酒の館(美山蔵)
地圖:

2個京都美山町特有活動介紹

京都美山町活動介紹-かやぶきの里 一斉放水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3
每年5月20日和12月1日,京都美山町都會舉行水砲檢查和防火培訓。這個奇景就是會有62門水砲同時噴灑約莫5分鐘,由於是村莊不對公眾開放,茅吹之裡籠罩著拱形的水幕,想要參訪的旅客可以在外側遠望這個難得一見的畫面。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4
京都美山町其放水的活動是為保護珍貴的茅草民房,每半年會進行一次性灑水,以提高防災意識為目的,當然這些努力都為了保護文化財免受火災的重要防範,更形成美山町難得一見的觀光活動。

京都美山町活動介紹-美山かやぶきの里雪灯廊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2

圖片來源

春天的櫻花、夏天的香魚、秋天的紅葉等季節性祭典和活動是美山的樂趣之一,說到冬季傳統「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雪灯廊」更是京都美山町的經典了。
每年都會在京都降雪最多的季節舉行,夜晚的山村被約900盞燈火照亮,包括手工製作的雪燈和花燈,同時點亮美山町的十八間茅草屋,彷彿進入了仙境。
京都美山町 京都合掌村 京都小合掌村 京都美山町住宿 美山町 美山町觀光 京都美山町美時 美山町美食 美山町京都 1

圖片來源

而京都美山町冬季煙花將在活得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舉行,為夜空增色!

京都美山町總結

如今京都美山町每年有超過20萬人參觀,使其成為熱門的旅遊勝地。
過去的日本,在經濟高速增長的情況下,舊房被毀,新房陸續蓋起,房屋數量銳減。
自從京都美山町被指定為保存地區以來,該地區的居民與其他地區和遊客進行交流,以消除茅草的負面形象,並將舊村的面貌保存到現在,這裡的景色被居住在那裡的人們珍惜著保存下來,多虧了這一點,當想到我們可以遇到不知道的美妙風景時,真的感到非常感激。
看完後有沒有更了解了美山町呢~他們為了保護文化財產的努力看著我都感動到不行,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真的可以把這個景點安排進去~

延伸閱讀

【京都和服租借8間精選】5個京都和服賞櫻必拍地推薦,在櫻花滿開的京都穿上華麗振袖吧!
【京都賞櫻景點8選】寺廟艷麗夜櫻必看!賞櫻2路線超殺底片!
【日本大阪水族館10選】大阪、京都、兵庫、和歌山人氣水族館介紹,關西地區親子約會聖地~
【大阪、京都知名的10大祭典】旅日一定要體驗的祭典文化!
【京都精選8間特色旅館】京都旅遊必定要住一晚,充滿特色的京都飯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