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秘密大公開】關於COSPLAY大家了解多少呢?

開架腮紅 開價腮紅 腮紅推薦 開架腮紅推薦 開價腮紅推薦 腮紅推薦 腮紅色號 canmake腮紅 heme腮紅

文章重點

  • 關於COSER
  • 關於COS妝容注意重點
  • 關於COS圈用語以及服裝
  • 那些厲害的COSER

想到COSPLAY角色扮演這件事情,有些人會以為誇張服飾,或是女僕,蘿莉塔之類的就是COSPLAY,其實要講起COSPLAY,真的有很多可以介紹呢!
關於小編以下要開始講的,是我玩COSPLAY五六年的經歷以及認知介紹,如有更多不同的觀感,不代表絕對的正確,所以歡迎一起討論呦!

關於COSER

圖片來源

COSPLAY其實是角色扮演的意思,而這裡指得角色扮演,有可能是遊戲裡的角色,電影裡的角色,或是一些動漫的角色,而去進行COSPLAY這類活動的人,我們稱之為COSER,依據每個人對於角色還原度的要求,去COS喜歡角色的方式五花八門。
順帶一提,上面剛剛說得穿上女僕裝,或者是蘿莉塔風格的衣服,又或者是一些龐克系,現代社會普遍大眾認為比較誇張的服飾,都不是COSPLAY呦。
接下來就讓我來帶大家慢慢踏進COSPLAY的世界吧!Let's go!!

關於COS妝容注意重點

小編其實平常有一個興趣,就是當外拍模特兒,所以在外拍的時候也會發現,即使戴上假睫毛,自己覺得妝比平常日常還要濃了,拍了照只要不是特寫,相機拍起來的效果都還是會被吃妝,所以在COSPLAY上面為了要講究角色還原度,不讓妝感被吃。


COSER們在妝上面都會都會下一番功夫,讓眼睛看起來很大,而為了達到這些效果,COSER們用的方法各有不同,小邊就一個一個來跟大家介紹吧!

假雙眼皮畫法

圖片來源

亞洲人的我們,通常雙眼皮的寬度和輪廓不會像歐洲人那麼深,就算是很深很明顯的雙眼皮,戴上假睫毛,遠距離拍攝,又會看不清楚,為了讓雙眼皮看起來明顯,COSER們這時候可能就會用很細的筆刷,然後用咖啡色的眼影在貞的雙眼皮上面,畫上一條假雙眼皮的線。


然後加上一點陰影,相機拍起來的感覺就會自然又漂亮,也會更接近自己喜歡角色的樣子。

依據角色改變眼型


每隔人的眼型都是固定的,杏仁眼、鳳眼或是垂眼,但不是每個自己想要COS的角色眼型都跟自己差不多的,這時候為了更接近角色眼型,很多人會使用專用透明膠帶,去調整眼型,通常是先調整完眼型,再開始上妝戴假髮。
打比方來說圓眼睛的人想要變成鳳眼,透明膠帶先黏在靠近眼睛的位置,然後往上拉提在黏住,就會得到想要的鳳眼了。


以上是改變眼型的其中一個方法,但有些COSER其實不喜歡用黏的,所以用眼線液來畫,用眼線液是可以畫出假得眼眶和假睫毛的,手殘族可能要多練習幾次,小編就是手殘族之一,眼眶勉強會畫,但假的假睫毛畫得像蜘蛛腳,只好再接再厲WWW,或是不會畫的人,還是可以在假眼眶下面年上下假毛,也是非常自然。


在這裡補充個眉型的改變方法,COSPLAY的角色每個眉型都不相同,平常的眉毛無法撐起每個角色,雖然有些COSER會為了方便直接剃掉真眉毛,然後COSPLAY的時候眉毛用畫的。


不過還是不少COSER會擔心眉毛剃掉就長不出來了,這時候最好的遮瑕方法就是,先用口紅膠把順這眉毛方向把眉毛貼近皮膚,接著上你平常的遮瑕,然後再蓋粉底,擔心遮得不夠好可以再重複,遮瑕完就可以畫上自己想要的角色眉形了,沒有口紅膠的人也可以用假睫毛膠水。

唇妝,鼻子支架

圖片來源

眼睛嘴唇鼻子這些,真的都能靠過化妝去改變形狀的,常常覺得很多專業的COSER都是魔術師,脣形可以靠遮瑕先把原來唇線遮住,然後畫出想要的唇形,鼻子除了打鼻影,還有一種可以架在鼻孔裡的挺鼻支架,朋友有使用過,評價還蠻不錯的!


COSPLAY有趣的地方在於,不管性別,只要你想成為你喜歡的那個角色,就可以努力透過以上這些方式去辦到,當完妝的那瞬間真的會超級滿足。
小小補充,其實COSPLAY的活動中,很多帥氣的角色意外的都是女孩子辦的,漂亮的角色是男孩子辦的,現在的變妝商品真的很多,不只女生使用的束胸,男生也可以買到假胸部,甚至是肌肉衣都有,缺點應該就是比較不透氣。

關於COS圈用語以及服裝

圖片來源

開始玩COSPLAY之後認識了不少神人朋友,順便聊聊在COSPLAY活動中會聽到的一些用語,COSPLAY活動大多被簡稱叫場次,然後會每個人都會有自己COSPLAY的名字,這個是日本和台灣都一樣的,台灣知名的場次就是CWT,FF之類的,有時候也會有根據什麼遊戲的限定場,例如陰陽師手遊的陰陽師ONLY。


再來,場次會看的除了攝影師和COSER之外,在他們身邊有時也會有貼心的朋友們當小幫手,因為COSER有時候重裝(裝備比較多的角色),其實行動會蠻不方便的,小幫手在COS圈的稱呼就是馬內(來自英文manager再轉到日文マネージャー)。


COSER們的假髮,服裝到鞋子,甚至是特殊妝容,一筆一筆都是可怕的開銷,只能說小編身為COSER,覺得這些應該就是所謂的花錢買快樂吧,完妝時的成就感,和從攝影師那邊拿到照片時的快樂,絕對都會讓你覺得,這筆錢真的是花得值得。
COSER分為兩種,一種就是純手作派,一種就是我不會做,只好用買得派(?),小邊就是後者,但上面也提到了,進入COS圈後認識很多厲害的朋友,一些簡單的髮飾和道具,也從朋友那裡學到了一點製作技能。


堅持手做的人,大都是講究質感,還有服裝的完美呈現度,因為買的有時候其實真的不合身,雖然後期靠PS能拯救,但每個人在乎的不同,小編的手作派朋友,就是比較講究服裝完美度的人,還有有一些簡單的小飾品,有時候手作也比買的便宜。
而向小編屬於這種只好用買的派,簡單來說就是製作衣服技能沒有滿點(?),好處就是時間上省了不少,但是質感上可能就無法呈現的很好。


當了COSER後,除了開始會手做很多小飾品,化妝功力也會進步,也學會了修剪假髮,很多角色誇張的假髮都會跟著一些厲害的COSER的影片,邊看邊學習,假髮不是買了戴上就好,依據臉型不同,要修剪改造的地方其實非常多,層次感的改造也很困難,小編也為了改造假髮買了專業剪髮工具。

那些厲害的COSER

推薦了這麼多,介紹幾個厲害的COSER給大家,雖然都是我私心推薦的Coser~

COSER推薦-STAYXXXX


他被小粉絲稱做大爺,雖然都是COS美男角色,但是其實是個講話秀氣溫柔的女生,是小編最喜歡的COSER!

COSER推薦-小夢夢


長相甜美的夢夢是STAY的搭檔,可愛的小夢也很常COS正太角色,非常厲害也超級可愛。

COSER推薦-希瓦德


是造型師又是COSER的希瓦德,很常分享各種角色妝容、妝感真的都相當的精緻讓人戀愛。
剛剛上方提到的假雙眼皮等等的話妝方法,在希瓦德的粉磚都可以看的到,真的是非常用新的一位COSER。(崇拜眼神)

COSER推薦-八犬


來自馬來西亞的八犬,常常COS一些知名的動畫男角,彷彿漫畫中走出的美男子,其實是帥氣的女孩子呦!

COSER推薦-Reika


來自日本的Reika,也是個厲害的手作派COSER,雖然常出帥氣男角,沒錯,Reika桑其實也是個可愛的女孩子
私心推薦的COSER們都是可愛又帥氣的女生,其實玩COSPLAY的女生比例本來就比較高,但男生的比例也有漸漸再往上升的趨勢COSPLAY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文化,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文化,希望更多人能加入COSPLAY的行列,不知道大家對COSPLAY的了解增加了嗎?感謝你們觀看到最後。

延伸閱讀

日本7場主要cosplay活動大解密~詳細解說舉辦月份、地點、特色!
澀谷必吃甜點咖啡廳4選【幸福鬆餅店/Ivorish/伊右衛門サロン/ MICROCOSMOS】
台中新開幕Suzuran 日文KTV!奢華宮廷風,喜愛Cosplay的絕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你知道日本爆紅的新潮流「地雷型」or「量產型」少女嗎?!日本新潮流介紹~
【日本蘿莉塔品牌介紹】蘿莉塔解密!精選9間日本時尚蘿莉塔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