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吃10大日本連鎖餐廳】精選日本拉麵、壽司、居酒屋,必吃日本連鎖店推薦!

開架腮紅 開價腮紅 腮紅推薦 開架腮紅推薦 開價腮紅推薦 腮紅推薦 腮紅色號 canmake腮紅 heme腮紅 2

文章重點

  • 必吃10大日本連鎖餐廳-拉麵篇
  • 必吃10大日本連鎖餐廳-壽司篇
  • 必吃10大日本連鎖餐廳-居酒屋
  • 日本連鎖餐廳推薦總結

在日本當地日本人對吃的傳統型態往往比台灣來得還深,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是因為小編在日本近20年,每次回台灣都會有相當驚喜的創新小吃。
相反的在我來日本的前10年來說,當時大家對日本吃的文化八九不離十的就是壽司,拉麵,牛井等等,而後面10年還是一樣的食物。
我們會發現到日本對吃的深根比較傳統,不像台灣有這麼多的異國風情文化小吃。今天就讓小編來分享一下這深根的商業模式-日本10大連鎖餐廳!

必吃10大日本連鎖餐廳-拉麵篇

日本連鎖拉麵推薦-玉 赤備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5

圖片來源

連鎖拉麵玉自2008年開業以來蒸蒸日上業績長紅,如今已拓店至14間店鋪,這間連鎖拉麵店最特別的地方是,每間店鋪都有自己特色的拉麵,這也是這間連鎖拉麵店最不一樣的地方,雖然說是連鎖拉麵店,但是每一間都有自己獨特的名字,也販售各店鋪才有的拉麵。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6

圖片來源

例如以濃厚湯底為主的話,玉連鎖拉麵店則是在川崎ルフロン百貨裡;而若以豚雞骨為底的沾麵,則是在川崎銀柳商店街裡,沾麵湯汁相當濃稠,喜歡濃郁口味的會有很大的滿足感。此外在日本吃完沾麵之後,沾麵的濃郁湯底還可以加入豚骨魚介湯頭,更可以成為不錯的湯頭可以直接喝喔。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7

圖片來源

日本連鎖拉麵中玉赤備價格雖然比大型拉麵連鎖店小貴個100~300日幣,雖然說是連鎖店,但是他每間店獨有的拉麵非常好吃,讓人難忘的湯頭與拉麵,還是讓他成為日本的排隊美食之一呢。

日本連鎖拉麵店-玉官方網站

日本連鎖拉麵推薦-屯ちん拉麵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0

圖片來源

喜歡偏硬一點彈牙的拉麵麵條,千千萬萬不能錯過這間日本連鎖拉麵。
屯ちん拉麵湯頭順口不油膩以外,麵條相當有彈力,麵身吸收湯頭兩者融合濃郁爽口美味,小編在吃第一口時發現除了彈力以外在吸的同時常滑順,原來好吃的拉麵會吸得很大聲的由來就在這啊!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9

圖片來源

拉麵店的廚房也是開放式的,吃麵時還會聽到師父打麵脫水的聲音,一看他們的團隊流程每個都是一氣合成彷彿在看表演秀一樣。
聽著拉麵師傅們邊煮拉麵,充滿元氣的吆喝聲,還有旁邊的日本客人大力吸麵的讚賞聲,也是譜出了一段只有日本連鎖拉麵店才有會有的樂章呢!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8

圖片來源

日本連鎖拉麵店-屯ちん拉麵官方網站

日本連鎖拉麵推薦-餃子の王将(735間)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4

圖片來源

想必大家一定會想,在日本第一名的拉麵連鎖店中怎麼會跟餃子有關,而且還是中華風格餐廳,這邊要幫大家補充一下關於日本拉麵的小知識:
拉麵的由來是從中國引進,如經350年後的演變成為一堤到拉麵大家就會想到日本了呢。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

圖片來源

先不提它的拉麵味道如何,這間日本連鎖拉麵靠著親民的價格,多種類的定食組合在日本合計拿下735店躍居日本第一拉麵店鋪呀!且日本連鎖店最具有魅力的一點,就是他的拉麵一碗才500日幣(相當台幣120元)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2

圖片來源

有來過日本的都知道,每一餐的費用都相當的高,日本連鎖餐廳才能吃到這樣CP值高,還只要1,000日幣有找,根本CP值爆表!
日本連鎖餐廳裡,明明店名叫做『餃子的王將』,結果每次來都在點拉麵,這就像大家有聽過明明說好來喝咖啡,結果都在咖啡館吃更好吃的咖哩飯XD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4

圖片來源

雖然這間連鎖拉麵店也有進駐台灣,但是台灣的餃子的王將拉麵吃起來,小編自己覺得與日本還是有些許差別。
若是在日本享用美食又害怕踩雷的,請一定要試試看這間日本連鎖店喔!

日本連鎖拉麵店-餃子の王将官方網站

日本連鎖拉麵推薦-洋麺屋五右衛門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2

圖片來源

相信某部分熱愛義大利麵的台灣人一定有聽過這間相當特別的和風口味義大利麵,在2012年在台北開了海外分店,結合義大利麵與日式和風口味相當特別,可惜不勝景氣已經收掉多年了,但在日本的受歡迎成度還是一樣很高,有近200間分店。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1

圖片來源

雖然是義大利料理但它僅是將義大利麵作為麵類的一種,就像日本常用的烏龍麵、拉麵、蕎麥麵一樣,運用義大利麵與各式日本料理會使用的食材創造出好吃的義大利麵。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3

圖片來源

通常義大利麵給人印象都是用刀叉來進食.但由於是日式和風,使用的餐具為『筷子』,也是相當特別,不知道對義大利人來說會不會是一種衝擊呢?

日本連鎖義大利麵-五右衛門的菜單上分為3種

  1. 季節性義大利麵推薦,通常為限定口味,舉例像是夏天可還有特製的義大利冷麵,吃起來很爽口。
  2. 元祖和風義大利麵推薦,保有日式和風的醬汁,舉例像是明太子系、醬油系等等,日本傳統的食材運用等等。
  3. 洋風義大利麵推薦,主要以保留義大利風格的調理方式為底,再加上日式經典重新打造義大利與日本結合的新美食。

日本連鎖拉麵推薦-油そばぶらぶら

若喜歡吃台灣的乾麵或炸醬麵之類的話,這間連鎖拉麵店小編必推!

雖然稱作油麵但其實吃起來相當爽口不油膩,因為店裡經過長期研究從麵、醬汁、油的平衡抓出黃金比例引出麵本身原有的口味口感,常吃也不會感覺到油膩。再配上幾片沙燒肉片搭上麵條那一口一口滿足感。

而店家位子前擺有的醋,特製唐辛子,蒜泥都可以依據自己喜愛的口味來調整,很多上班族吃完後,殘留的醬汁還可以請店員倒店家的豚骨雞湯暖暖胃,小編很喜歡重口味,每次特製唐辛子都加超多,此外這間連鎖拉麵店的價格也相當平價800日幣有找。

必吃10大日本連鎖餐廳-壽司篇

日本連鎖壽司推薦-天下壽司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5

圖片來源

雖然在東京都內只有6間店鋪,但好吃程度絕對是不容置疑,假設你沒有吃過這間連鎖壽司店,甚至是日本當地人都會驚訝的程度喔,可見這間壽司店的魅力。此外天下壽司的握壽司全部都是日本職人所握出的壽司,壽司米飯的緊實度彈力都相當有口感。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4

圖片來源

在製作『炙燒』過程中,蔓魚燒的香味還會直接撲鼻而來,也會聽到滋滋的聲音,這種臨場感相當融入享悅美食當中,而當中的職人師傅們常常會跟客人打招呼問候,除了好吃以外還是很有溫度的餐廳,有時還會跟隔壁客人直接聊起來。

日本連鎖壽司店-天下壽司官方網站

日本連鎖壽司推薦-スシロー壽司郎

壽司郎不用多作介紹大家都知道他了,不僅便宜又好吃分店也很多, 成立於1984年,是來自大阪的日本第一迴轉壽司品牌。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7

圖片來源

2010起至今蟬聯營業額第一,不僅常連日本連鎖店人氣冠軍以外,集團全球超過1000間門市。
自創業以來秉承專業壽司師傅的堅持與用心、以及秉持對新鮮食材的不變堅持,精挑細選,不斷的推陳出新的理念,如今在台灣已有30間分店了,持續在台灣深耕努力,為每一位客人服務。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6

圖片來源

在日本國民裡的評價中壽司郎料好又便宜(100日幣做右)且種類相當豐富,而在評價裡還有客人直接說出壽司郎奇妙的地方就是大家都知道新鮮魚比冷凍魚還好吃,但壽司郎卻可以做出冷凍魚比新鮮魚還新鮮好吃。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 2

圖片來源

小編特別去查了他們的企業作業流程,壽司郎壽司的特色之一是「壽司的壽命只有350公尺」,意思是為了確保鮮度管理,每個盤子下都有IC晶片,如果運行了350公尺後,都沒有被客人取用,這盤壽司就會自動廢棄。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嚴謹的科學作業內容啊,

日本連鎖壽司店-スシロー官方網站

日本連鎖壽司推薦-くら寿司藏壽司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19

圖片來源

這間大型連鎖店也是在日本相當有人氣,常常緊追著壽司郎人氣排行榜裡,台灣的海外分店甚至高達到48間店面,也是日本海外分店數量目前躍居第一,非常驚人的數量。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21

圖片來源

除了好吃的料理和創新的握壽司料理之外,創想出可以5盤以上參加扭扭蛋抽獎遊戲,不僅增加家族的客群,時常還與日本卡通做聯名出款新奇人氣扭蛋,更曾在台灣創出高居全台連鎖餐飲的「坪效亞軍」,不管你在台灣或在日本都必定要去體驗看看吃好吃的壽司,還有玩遊戲獲得轉蛋的樂趣。

日本連鎖壽司店-くら寿司官方網站

必吃10大日本連鎖餐廳-居酒屋

日本連鎖居酒屋推薦-鳥貴族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27

圖片來源

現在的日本人只要是大學生以上的沒有人不知道鳥貴族,又便宜又好吃還有超多分店,日本大部分餐廳營業時間都比較短,如果想要跟朋友聊到深夜,又不想花很多錢,一定要想用一下鳥貴族居酒屋!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26

圖片來源

價格實在太親民,每一道菜平均298日幣(未稅),提供的串燒也是一搬的2,3倍大,而雞尾酒,氣泡酒等的酒品和可樂,烏龍茶等的飲料也平均全都在298日幣內,也以這種價格曾在日本東京都內高檔地段的六本木內開啟分店,造成相當大的話題性。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28

圖片來源

目前在日本居酒屋餐飲競爭激烈的環境裡站穩日本連鎖市場第一名,擁有641分店店鋪。
一個熱門車站附近出來,可能在步行10分鐘以內的範圍內,有高達三間左右的店鋪,儘管如此他的熱門程度依然讓很多人願意花時間排隊等待呢。

日本連鎖居酒屋-鳥貴族官方網站

日本連鎖居酒屋推薦-ガブリチキン居酒屋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25

圖片來源

喜歡炸類的看過來!來日本一定千萬不能錯過的居酒屋,來自炸物天國的名古屋為第一間創始店,再來對日本全國開設到一共有42間酒屋模式分店,這間不只居酒屋模式還區分出酒吧,定食餐館,外帶,餐車等模式迅速地在日本全國各地拓展出。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24

圖片來源

除了模式敬佩外,炸雞外皮脆,肉嫩汁多,帶骨炸雞的棒棒雞大小也很講究,完全一口進食,好吃又方便,價位也相當親民每咬一口都在噴汁,價位不貴,也不斷會有創新炸物,一個炸雞有這麼多種類可以選,真的是居酒屋的炸雞天堂了。
日本連鎖店推薦 日本連鎖拉麵 日本連鎖壽司 日本連鎖居酒屋 日本壽司推薦 日本拉麵推薦 日本居酒屋推薦 壽司店 居酒屋 日本拉麵 23

圖片來源

日本連鎖餐廳推薦總結

連鎖店之所以可以拓展店面從日本全國至海外地區,除了好吃有保障之外,更是因為口碑從古自今累積出來的,如果今天到日本旅遊擔心吃東西踩雷,不妨嘗試看看這幾間超高CP值,絕對好吃有保障的日本連鎖餐廳喔!

延伸閱讀

日本人都愛去的平價連鎖餐廳,親民美食報你知!
來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玩不可錯過拉麵推薦!精選3家口袋名單!
誰說拉麵一定要油膩重口味?嚴選新宿5家清爽系人氣拉麵店 !
原來都吃錯了!日本壽司職人教你怎麼吃壽司,千萬別再這樣選擇壽司了~
體驗日式文化不用去日本!推薦在台北的居酒屋,享受一下下班小酌一杯的愜意!
作者資訊
けんけん
在日本居住10幾年以上的台灣人,一個在台灣長大的日本人,要比台請先把羅百吉和伍佰的歌唱熟再來。 在日層從事旅遊業、城市民宿、現今跨境電商,和日本人、華人共事多年相處,也從導遊經歷發現2國客人間的習性相當不同。透過旅遊行業累積經多見廣的經驗。 以及來日10幾年的生活分享中10幾年前的日本和10幾後的日本都在我的生活中演變,很多的風格、文化、習慣也從驚呼連連到如今見怪不怪了。 往後的台灣和日本又會是如何演變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我的生活履歷一起發掘新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