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蠶妝教學】8款臥蠶用品推薦!詳細臥蠶步驟解析,日韓無辜眼必學!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15臥蠶搭配眼妝推薦2 ㄉ

文章重點

  • 所謂的臥蠶彩妝重點
  • 新手入門!臥蠶畫法工具/臥蠶畫法教學
  • 3種日韓超夯臥蠶搭配眼妝推薦
  • 8款臥蠶用品推薦
  • 臥蠶彩妝總結

不光只有服飾穿搭在跟著當今時尚潮流而改變,妝容也會隨著時代在做變化。
隨著日韓彩妝新一代的妝容興起,楚楚可憐的小狗眼,水汪汪大眼睛絕對不可以缺少的臥蠶,眼妝中很重要的『臥蠶畫法』你學會了嗎?
化妝產品的日新月異也讓我們在妝容上的細節描繪更加方便,所以今天除了分享臥蠶畫法,文章最後也有放上小編精選的8樣化臥蠶妝容產品,讓大家在「施術」臥蠶妝容時更得心應手!

所謂的臥蠶彩妝重點

臥蠶妝容會有的重點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1

圖片來源

臥蠶跟眼袋是不一樣的!臥蠶緊鄰眼瞼下緣的突出部位,笑起來的時候會更加明顯。臥蠶在笑起來的時候會微微凸起、眼睛會看起來比較大,也是俗稱的「桃花眼」。
臥蠶在現今妝容很重要的原因,不容小覷的點就是畫在眼睛下方淡淡的臥蠶,卻可以讓眼睛看起來變得超大!

新手入門!臥蠶畫法工具/臥蠶畫法教學

畫臥蠶必備3樣工具

  • 眼影盤(推薦有至少淺中深三色的眼影盤)
  • 裸膚色/淺咖色眼線筆or淺咖色眼影/眉粉
  • 刀鋒眼影刷

超簡單只需要準備上述的三樣工具,就可以很輕鬆的獲得好看的臥蠶,趕快來看看臥蠶繪畫的教學吧!

臥蠶畫法教學步驟①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2

圖片來源

正常步驟上好粉底液一層後,在虛線區域內上淺色遮瑕膏作為提亮。像小編本人黑眼圈比較重,遮瑕步驟如果沒做好的話、化臥蠶妝很容易讓眼下妝容看起來髒兮兮的,所以遮瑕也是臥眼妝的重要步驟之一。
千萬記得不要塗太接近下睫毛的部分,以避免積線。
遮瑕膏暈開後,可以淺淺看出臥蠶位置。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3

圖片來源

睫毛根部處有很多皮脂腺,夏天的關係、出油也更加劇!建議可以輕微的定妝一下,以免化好的臥蠶妝剛出門就脫妝。

臥蠶畫法教學步驟②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4

圖片來源

眼睛微瞇,方便看出接下來畫出適合自己眼睛形狀的臥蠶的位置,臥蠶妝下方的線條很重要,千萬部要貪心而把臥蠶化太大,否則真的會變眼袋了!!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5

圖片來源

使用裸膚色/淺咖色眼線筆or淺咖色眼影/眉粉在眼珠下方的位置畫出一條線,也就是臥蠶的長度與寬度範圍,臥蠶寬度約比眼珠寬一點點即可。

臥蠶畫法教學步驟③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6

圖片來源

用刀鋒眼影刷暈開剛畫好的線,以避免顏色過重而看起來不自然。
因此這邊切記!刷具不要沾完眼影直接上眼下,建議沾上眼影之後稍微在衛生紙或是眼影一旁的空白處,減少刷具一口氣富含太多眼影粉。
建議使用刀鋒眼影刷是因為它的刷毛比較密、刷型也比較扁狀而且面積小,適合拿來作為勾勒線條的工具。
臥蠶妝小Tips:可以沾一點粉色系的霧面眼影來暈染,這樣陰影線就不會太生硬。

臥蠶畫法教學步驟④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7

圖片來源

選擇眼影盤裡,中間色或是偏淺色的眼影作為打底(也可以使用腮紅),越貼近膚色的越自然,但是顏色注意要挑選帶著比膚色在紅一點點的顏色作為底色。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8

圖片來源

使用剛剛選則的顏色在虛線區域內打底,切記暈染上好眼影邊緣、但別暈染超過上一個步驟的陰影線。
臥蠶的第四步驟基本上就可以清楚看出臥蠶的輪廓了,接下來的步驟也是關鍵,可以讓臥蠶更佳自然,畫龍點睛的部分。

臥蠶畫法教學步驟⑤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9

圖片來源

圖中標記的白色位置處、使用白色眼影或是帶白色調的腮紅作為提亮,這步驟的臥蠶會讓眼睛整體看起來比較大。
不建議使用遮瑕膏,因為容易卡紋、而且出油的話也會跟眼線暈在一起。

臥蠶畫法追加步驟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10
追加步驟主要是增加正體妝容的「氛圍感」,可以讓眼下的臥蠶更清楚立體,拍照也會更明顯,喜歡自然妝感的朋友們可以省略這一步!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11

圖片來源

簡單只需要5個步驟就可以將臥蠶妝輕鬆掌握,你學會了嗎?

3種日韓超夯臥蠶搭配眼妝推薦

臥蠶搭配眼妝推薦①

這種屬於最自然也是最簡單的妝容!只要按照平常自己習慣的化眼影方式搭配上文章提到的臥蠶畫法即可。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12

圖片來源

眼影下方的臥蠶,選用霧面質地的眼影作為基底,上眼皮的眼影選用帶有些許亮片的款式作為點綴,就可以營造出上眼皮是『有上眼影』,並運用光的折射可以讓眼下的霧面臥蠶,看起來更加自然眼睛看起來更大。

臥蠶搭配眼妝推薦②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13

圖片來源

韓國女團(G)I-DLE的金米妮最新回歸的封神照就是這組照片沒錯了吧!
第二種推薦妝容就是靈感來自這次讓大家驚豔不已的「米妮的甜酷跩姐眼妝」,為了讓這個眼妝看起來比較日常一點,顏色都調整成更平易近人些。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14

圖片來源

這邊的臥蠶化法就是臥蠶畫法步驟中提到的追加步驟,以及在下睫毛根部處(白色標記處)用紅色或是深粉色畫一條下眼線就OK啦!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15臥蠶搭配眼妝推薦2 照片

圖片來源

這個臥蠶線可以有效的讓眼睛看起來更無辜,遠看與近看都相當自然,由於選用的紅色眼線顏色貼近眼睛本身的顏色,看起來會有眼睛很大的效果。
臥蠶眼妝小Tips :眼頭處可以加上珠光眼影,眼妝起來更精緻!

臥蠶搭配眼妝推薦③

前陣子很人氣的「亞裔輕歐美妝」也可以嘗試看看!腮紅不僅僅打在臉頰兩側,也可以橫跨鼻樑,並起點上一點自然的雀斑。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16
歐美妝妝容特徵有「雀斑」和「鼻梁腮紅」。眼妝推薦用大地色來完成,腮紅要帶到鼻樑上面。
臥蠶妝小Tips :可以用眉粉或是下面小編推薦的淺咖色眼線筆來畫雀斑。

8款臥蠶用品推薦

臥蠶用品推薦-臥蠶打亮推薦

臥蠶打亮推薦-I’M MEME 我愛閃閃星辰持久眼影筆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I’M MEME 我愛閃閃星辰持久眼影筆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眼影筆相對一般的粉狀眼影更持久。這款帶有細閃但不會過度浮誇,適合想要強調臥蠶的朋友來做使用。

臥蠶打亮推薦-3CE EYE SWITCH #DOUBLE NOTE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3CE EYE SWITCH #DOUBLE NOTE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這款是帶有大大小小亮片的眼影蜜,推薦色號#DOUBLE NOTE。可以加在眼珠下方的位置,製造一種快淚光閃閃楚楚可憐的妝效。這隻小編稱它為「點睛之筆」,每次擦這隻眼影蜜,妝容都會變的很精緻而且眼妝莫名有種眼睛淚汪汪的感覺(撒嬌裝可愛就靠它了XD)

臥蠶打亮推薦-CEZANNE 高挺鼻影組081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CEZANNE 高挺鼻影組081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淺色部分原本是作為山根打亮的鼻影盤,意外發現它非常適合拿來做臥蠶的打亮。淺棕色部分也非常適合拿來畫出臥蠶陰影線!可以拿來畫鼻影跟臥蠶,一盤多用值得入手!

臥蠶打亮推薦-A’pieu單色腮紅 #PK07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A’pieu單色腮紅 #PK07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當作腮紅的話適合化在蘋果肌位置作為提亮色,同理可證這顆腮紅拿來提亮臥蠶位置當然也有澎潤效果!不用擔心這個顏色化起來會像眼睛過敏,這種帶白色調的淺粉色讓臥蠶更有一種天生自帶臥蠶的即視感!

臥蠶用品推薦-臥蠶筆推薦

臥蠶筆推薦-Bbia Last Auto gel eyeliner 防水防油卧蠶眼線膠筆

Bbia Last Auto gel eyeliner 防水防油卧蠶眼線膠筆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臥蠶筆推薦#11#12色號,無細閃的裸膚色能夠自然打亮臥蠶。眼線膠筆比較抗暈染,更適合臉容易出油出汗的夏天使用。

臥蠶筆推薦-KATE 凱婷巧飾大眼造型筆 0.5g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KATE 凱婷巧飾大眼造型筆 0.5g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這款已經是小編本人無限回購、甚至會在家囤備用貨的愛用品!這支眼線筆可以拿來描繪臥蠶陰影處,也可以拿來延長雙眼皮折線及開眼頭。也是一隻多用的眼線筆!

臥蠶筆推薦-CEZANNE 雙眼皮眼線液筆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CEZANNE 雙眼皮眼線液筆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這隻跟KATE那款非常相似,KATE的顏色灰調偏多一點。另外、CEZANNE這款還有兩色可以選擇!

臥蠶筆推薦-ETUDE 眼技巨星臥蠶棒Cute Eyes Maker

臥蠶畫法 臥蠶筆 臥蠶打亮 臥蠶畫法步驟 臥蠶彩妝推薦 臥蠶眼影推薦 臥蠶 ETUDE 眼技巨星臥蠶棒Cute Eyes Maker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ETUDE這隻臥蠶筆採雙頭設計,一頭是勾勒臥蠶陰影處、另一頭是塗在臥蠶處的眼彩棒。旅行的話可以節省很多化妝品空間,帶一隻就可以輕鬆化出臥蠶,當作一般眼線眼和影做使用當然也可以!

臥蠶彩妝總結

小編本人在化妝步驟中加上「臥蠶」這個元素已經持續七年了,經過不斷的研究和修改、終於找到讓眼下不會看起來這麼災難的畫法了!
最當初開始嘗試臥蠶的時候,只會傻傻地在眼下加上一條生硬的咖啡色眼線,所以想必很多剛開始嘗試臥蠶眼妝的朋友也會用錯誤的方法化妝。希望今天的文章能讓大家有更多妝容靈感!

延伸閱讀

熱賣6款開架臥蠶筆!不用手術就讓妳有美美的臥蠶!還有詳細臥蠶化妝方法
TWICE子瑜「撒嬌系臥蠶妝」,讓男生心動的脫單妝容!
桃花眼妝|臥蠶妝怎麼畫?用眼影簡單打造美麗臥蠶妝
《夫妻的世界》之清純無辜妝容,韓素希飾演的地表最強小三呂多景好吸睛啊!
帥勁口罩妝推薦|戴口罩也亮眼!帥氣質感眼妝

首圖來源 : 趙露思小紅書新垣結衣新垣結衣

作者資訊
孜孜
大家好,我是目前住在日本的孜孜。除了喜歡蒐集美妝和買衣服,平時也是一位隱藏的大胃王!每天都在尋找變漂亮與享受美食的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