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精選8間特色旅館】京都旅遊必定要住一晚,充滿特色的京都飯店推薦!

寺田屋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6

文章重點

  •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旅遊京都就是要吃吃喝喝美食啊!
  •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旅遊京都就是要體驗文化活動啊!
  •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旅遊京都就是要一窺傳統歷史啊!
  •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旅遊京都就是要玩點特殊的啊!
  • 京都特色旅館結語

時節進入6月後半,疫情指揮中心正考慮開放邊境,也就是說7月很有機會能如往常暑假一般出國旅遊,想當初日本慷慨捐贈疫苗給台灣,讓不少人早就打定「能出國就要去日本」。
既然如此,蝦子小姐也不會錯過機會,立刻為大家整理出一篇專屬於京都的飯店懶人包,喜歡享受美食的、喜歡體驗活動的、喜歡京都歷史感的、喜歡特殊裝潢的,這裡通通都有,還不快從蝦子小姐的精選飯店內挑一家訂下去啦!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旅遊京都就是要吃吃喝喝美食啊!

美食當然是旅遊中絕對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不過相信大家比起旅館內提供的餐點,應該更偏向尋找眾人推薦的餐廳,因此蝦子小姐決定推薦2間比較特別、關於美食的旅館,在外吃美食,回旅館再享受一次吧!

京都特色旅館推薦①-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1

圖片來源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是2019年開幕的,坐落於河原町五條站附近,散步就能走到許多京都著名景點,例如三十三間堂、錦市場、清水寺,基本的早餐、浴衣及溫泉就不多提了。
京都錦水亭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3

圖片來源

最重要的是,下午15點到晚上20點,阿曼尼克酒店是免費提供「啤酒喝到飽」跟其他點心,因此蝦子小姐最推薦的是,逛完景點後,在錦市場買點美食,接著回到飯店喝啤酒,聽起來就超愜意的啊!
很多飯店都有下午茶等等的服務,但是喝到飽的享受,太適合旅程一天疲憊的旅人了~
京都錦水亭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4

圖片來源

此外本次推薦京都特色飯店會選擇阿曼尼克酒店還有一個原因。
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日本文化,也對於日本的溫泉澡堂相當有興趣,在旅程中長途跋涉,抵達飯店若是可以舒服的泡澡,真的是在享受不過了。
應此在選擇京都旅館的時候,蝦子小姐也推薦了有可愛的京都日式澡堂飯店,真的是很推薦的住宿地點之一。

標題京都特色飯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御幸町通五条上る安土町616番地
聯絡電話:+81 3-5830-6234
阿曼尼克酒店官網:點我前往

京都特色旅館推薦②-錦水亭

京都錦水亭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2

圖片來源

京都有一個非常風雅的用餐方式,在河川之上搭建涼蓆、屋頂,一邊聽著潺潺的流水聲、一邊享受夏秋期間的涼風,接著吃著美味的食物,被稱為「川床料理」
蝦子小姐要推薦的就是以川床料理著名的旅館錦水亭,期間只有4月下旬到9月末,可以欣賞樹林或楓葉圍繞的美景,是都市餐廳所沒有的遼闊之感,喜歡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京都錦水亭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5 (1)

圖片來源

如果你想要體驗道地的京都風情,一定要選擇我們推薦的京都飯店-錦水亭!
可以體驗道地的日本風情,透過日式傳統拉門作為畫框望向河景與楓葉,這樣如夢如畫的美景真的可以在京都飯店內體驗到喔。

標題京都特色飯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梅ヶ畑殿畑町40
聯絡電話:+81-75-861-0216
錦水亭官網:點我前往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旅遊京都就是要體驗文化活動啊!

旅行中吃吃喝喝都有了,希望旅館附有特別體驗的朋友可要看過來了!
蝦子小姐要推薦幾間特別的旅館,他們提供的可是最少見的服務,平安時代貴族女性才能穿的十二單、傳統的抹茶茶道集會,只要入住旅館都有機會嘗試到!

京都特色旅館推薦①-晴鴨樓

晴鴨樓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3

圖片來源

1831年開業的晴鴨樓以鄰近鴨川美景聞名,傳統的町家建築也是不少想感受京都風味的人選擇的重點之一,但最吸引的人的是,晴鴨樓提供「十二單」的試穿體驗,僅提供給入住的客人,花3000日幣就能穿上僅屬於平安時代貴族女性的十二單,一共得披上5至12件色澤華麗、材質高貴的衣服,且還有專人拍下照片作紀念,堪稱史上最華麗的住宿體驗了。
晴鴨樓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3

圖片來源

此外京都住宿來說晴鴨樓真的相當特別,從外觀來看就相當古色古香。
不僅是日式風格也融合了中國風等等,可以說這飯店從外觀到內部以及體驗活動,都相當特別讓人印象深呢!

標題京都特色飯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問屋町通五条下ル三丁目西橘町467
聯絡電話:+81 75-561-0771
晴鴨樓官網:點我前往

京都特色旅館推薦②-炭屋旅館

炭屋旅館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4

圖片來源

炭屋旅館創業超過百年,除了有著京都旅館御三家之一的名號,還有一個令愛茶者為之瘋狂的美事,就是他們會固定於每個月7號和17號的晚上舉辦茶會,有專業的茶道家前來開茶道集會,就算只是普通入住的旅客同樣也會被邀請,享受一場京都最為傳統的茶道體驗,想要參加的人千萬要算準日期啊!
晴鴨樓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0

圖片來源

京都飯店古色古香的風格一定也是很多旅客都想要體驗的,而炭屋旅館中榻榻米的淡淡香氣瀰漫在房間,讓旅客放鬆身心。
此外,也有很多人到日本旅遊會擔心住榻榻米房型需要睡在地板上,可能會不習慣,炭屋旅館有舒適的床墊可以選擇更可以同時享受京都之美。

標題京都特色飯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麸屋町三条下
聯絡電話:+81 75-221-2188
炭屋旅館官網:點我前往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旅遊京都就是要一窺傳統歷史啊!

說到京都就不得不提歷經歲月仍保持得相當完好的歷史與文化,無論是最嚴謹的禮儀、待客之道,又或是發生在各地的史實事件,都是京都最引以為傲的優點,要細細體會就入住蝦子小姐精選的2間旅館吧!

京都特色旅館推薦①-俵屋旅館

俵屋旅館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5

圖片來源

剛剛提到炭屋旅館是京都旅館御三家之一,另一家就是俵屋旅館啦!
創業至今300多年,是目前京都現存最古老的旅館,要感受京都、歷史、傳統所淬煉下下的高級住宿,絕對是俵屋旅館,據說俵屋旅館有幾點特別厲害,例如光品嘗他們的茶跟和菓子就能感受到他們的待客之道,又或是幾乎不會與其他客人碰到面的神祕隱私感,成為了許多名人的心頭好。


很多京都旅店的文化氣息,都是結合許多現代科技或是新的設計,去美化或是營造一種新的傳統美感。
但是京都俵屋旅館特別地方

標題京都特色飯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麩屋町通姉小路上ル中白山町278
聯絡電話:+81 75-211-5566
俵屋沒有官網(真的很神秘)圖片來自Google Maps
IG搜尋關鍵字:點我前往

京都特色旅館推薦②-寺田屋

寺田屋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6

圖片來源

熟悉日本的人應該都認識坂本龍馬,那不能沒聽過1866年的「寺田屋」事件,沒錯!就是坂本龍馬遇襲的那個寺田屋,不僅是京都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如今更開放住宿,可以細細觀賞當時留下的彈痕、刀傷,更可以一窺龍馬遭遇襲時正在洗澡的浴場,睡覺就感受龍馬當初住在屋內,想像自己下一秒就要遭人刺殺,如今充滿歷史感的體驗,歷史迷怎能不選寺田屋來親自住一晚呢!


相信很多歷史迷聽到這個京都旅館都為之瘋狂了吧,店家也有將各個細節標記出來,真的相當有特色。
這樣充滿特色的京都旅館是不是一定要預約一下呢?比起高級旅館,這樣的京都更能夠帶你融入文化。

標題京都特色飯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南濱町263
聯絡電話:+81 75-622-0243
沒有官網,IG搜尋關鍵字:點我前往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旅遊京都就是要玩點特殊的啊!

如果自認為美食、體驗以及歷史玩法通通要自己來,就是要住點不同於大眾的旅館,蝦子小姐也是準備好啦!不管是邊玩邊住的主題房型,又或是文青到好拍好逛的設計房型,直接下訂這幾家旅館絕對不會後悔的!

京都特色旅館推薦①-忍者黑

忍者黑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6

圖片來源

忍者黑主打「忍者」旅館,以黑色為主色調還到處設陷阱、躲藏點,例如用暗器「手裡劍」裝飾牆壁、忍者剪影營造出錯視幻覺、50根尖銳木刺的地板陷阱「落穴」,充分運用忍者設定,連接待人員都不會站在前台,而是從金色的隱形旋轉牆壁翻身而出,迅速接待後又會立刻隱身,不只像是看到忍者,連入住的旅客本人都能親身體驗忍者的隱式生活。
晴鴨樓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42

圖片來源

忍者黑飯店的社長出生於滋賀縣甲賀市,而甲賀流的忍者之里過去也坐落於其附近的甲賀市。
據說在與將軍英勇奮戰的甲賀五十三家當中,也有與飯店社長相同姓氏的甲賀武士,為了讓旅客親身體驗忍者的氛圍,因而決定開設此飯店。

標題京都特色飯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中長者町通新町西入仲之町282番地
聯絡電話:+81 75-417-0111
忍者黑官網:點我前往

京都特色旅館推薦②-BnA Alter Museum

BnA Alter Museum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7

圖片來源

美術館這麼美,有沒有想過住在裡面呢?創意集團「BnA」真的完成這個夢想,找來16名藝術家分別專屬設計一間房間,在京都開設擁有31間房間的旅店「BnA Alter Museum」,幾乎每間房都是一個藝術作品。
BnA Alter Museum 京都阿曼尼克酒店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特色飯店推薦 特色京都飯店 精度特色飯店 特色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推薦 京都必住飯店 京都飯店 8

圖片來源

像是是彩繪的童趣房、大型裝置藝術房,又或是利用各種空間的生活智慧房,只要入住,就有專屬於你自己的美術館,一個人欣賞上一天一夜,根本是文青人最夢寐以求的旅館吧!

標題京都特色飯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天満町267-1
聯絡電話:+81 75-748-1278
BnA Alter Museum官網:點我前往

京都特色旅館結語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精選出的京都旅館或飯店啦!
是想要滿足食慾、物慾或是夢想,相信以上的旅館都可以完整一場美好的旅行,希望大家都能在忍耐疫情2年多後,好好大玩個一場喔!

延伸閱讀

日本漫畫喫茶店內部大公開~看漫畫、看電影,夜宿漫畫喫茶店超省錢~!
沖繩被寶可夢佔領了!?出發吧!前往沖繩的寶可夢尋寶計畫!
想搶先去外太空住飯店的地球人嗎?首間外太空飯店預計在2027年開幕!
【2022東京自由行新手住宿攻略篇】10家新宿、上野、池袋平價質感好、交通佳飯店推薦!
札幌住宿推薦-春夏秋冬都迷人的札幌,住宿該如何選擇呢?8間飯店精選推薦!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