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最新】開放自由行簽證申請!到日本免隔離入境攻略!

飛日本免隔離 到日本不需要隔離 日本免隔離

文章重點

  • 9/14開放日本入境線上簽證申請
  • 『日本觀光最新!』9/7日本開放非團客觀光入境
  •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
  •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留學生優先開放
  •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哪些疫苗可以免隔離
  •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入境所需文件
  •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放寬入境限制人數!

日本政府於9月13日放寬邊境防疫政策,台灣的朋友們可以飛日本免隔離,並開放觀光簽證能夠入境日本!採用線上申請簽證。
台灣地區歸國或是入境日本者,持有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記錄卡,也就是大家說的「台灣小黃卡」,並切完成三劑疫苗接種種,到日本不需要居家隔離!
根據日本媒體最新消息表示,已經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到日本不需要居家隔離。
但如果是尚未施打完整3劑疫苗者、或是不是施打日本政府認可的新冠疫苗,則隔離時間縮短為7天。

9/14開放日本入境線上簽證申請

雖然目前尚有入境名額限制,不過日本釋出最新入境資訊,9/14可以透過線上申請簽證前往日本,包含商務、觀光等等,趕快來看看最新資訊吧!

9/14入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電子簽證事項說明

  1. 開放對象:居住在台灣,台灣籍者。(擁有台灣護照)
  2. 簽證時限:90天內入境,一次簽。
  3. 簽證類型:商務簽、探親簽、觀光簽等「短期停留」(短期滞在)入境日本。
  4. 簽證申請:可於 Japan eVISA 線上申請電子簽證。
  5. 申請資格:目前需要有日本企業、學校或團體等協助申請(無法自己申請)入國者健康確認中心(ERFS)發行的受付濟證(有中文可以參考),拿到「受付濟證」後才可申請電子簽證。
  6. 辦理時間:申請隔天開始約莫5個工作天,可以獲得電子簽證。(因應件數多果,有可能會超過預計的5個工作天)
  7. 簽證費用:須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高雄辦事處)現金付費。簽證審查完畢後,會由電子郵件通知簽證費用。

9/14開放日本入境線上簽證申請所需資料-Japan eVISA

目前電子簽證的部分,僅開放短期的簽證申請,皆於90天內的簽證。
依照申請的簽證不同,所需要的資料也不同,大家可以詳細依照自己要申請的簽證確認資訊,並且提交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喔。

「商用・各種交流等目的」之短期停留

商務簽證限制停留天數90日內,不含報酬之活動,因此是不能到日本『打工』或是有直接交易行為。
所需資料如下:
① 護照影本
② 證件照(6個月內拍攝的大頭照)
入國者健康確認中心(ERFS)發行的受付濟證(有中文可以參考)

「探親」之短期停留

探親僅限制親人在日本,擁有中長期簽證,並且定居於日本的親人,拜訪朋友等等無親屬關係者則不在對象內。
所需資料如下:
① 護照影本
② 證件照(6個月內拍攝的大頭照)
招へい理由書(1次)(PDF)招へい理由書(1次)(別添誓約事項)(PDF)
證明親屬關係的文件(戶籍謄本等)

「觀光」之短期停留

並非開放自由行者路徑,仍然需要透過日本國內的旅行社作為受入責任者。最新資訊則是機加酒等行程皆須由旅行社辦理,但是可開放類自由行,無需導遊全程陪同。
所需資料如下:
① 護照影本
② 證件照(6個月內拍攝的大頭照)
入國者健康確認中心(ERFS)發行的受付濟證(有中文可以參考)
※ 受入責任者為擔保人,需要由日本國內的旅行社等在入國者健康確認中心填寫入境者的資料,並且同意誓約書內容後,線上申請發行(申請手續參照厚生勞動省網站)

『日本觀光最新!』9/7日本開放非團客觀光入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8/31日上午宣布,宣鬆綁邊境管制,9月7日起重新開放非旅行團外國遊客入境日本,並上調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從目前的2萬人提升至5萬人。根據NHK,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針對以旅遊為目的的外國觀光旅客,近一步放寬限制,允許國家公民在沒有導遊陪同之下赴日本觀光旅遊。
也就從原先的僅開放團客,放寬限制讓旅客沒有導遊陪同也可以到日本觀光,但並非完全開放自由行,必須要先訂購來回程的機票加上飯店,並符合日本政府的入境規則,才能夠享有這項福利喔!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

到日本不用隔離 日本旅行不用隔離 飛日本免隔離 日本 2

圖片來源-Sean Ku

終於可以去日本不需要隔離了!日本政府於3月1日放寬邊境防疫政策,針對大多數疫情較為穩定的國家,開放針對商務客的限制。
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到日本不需要居家隔離。尚未完整施打3劑疫苗者則縮短隔離時間,從原先需要隔離14天縮短為7天。
不過還有好消息,凡是入境日本地區者,第三天自行PCR檢測或者是快篩,結果為陰性者,等待日本日本厚勞省(相當於台灣衛福部)確認,即可以解除隔離。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留學生優先開放

最新消息於3/14日開放留學生入境日本,人數從原先的5000名提升至7000名。
此外日本也並將規劃留學生優先入境通道,更詳細的資料有待日本方公布,這邊會即時與大家更新喔!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哪些疫苗可以免隔離

到日本不用隔離 日本旅行不用隔離 飛日本免隔離 日本 5
雖然說完整施打3劑量疫苗者,到日本可以不需要隔離。
但是必須要施打日本夫任可的疫苗才能夠享有這項放寬的限制,此外要特別注意的點是,在日本的官方認可疫苗之中並沒有台灣的『高端疫苗』。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官方Facebook公佈最新資訊,大家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方Facebook查看最新資訊。

到日本免隔離!日本官方認可的疫苗

到日本不用隔離 日本旅行不用隔離 飛日本免隔離 日本 10

圖片來源-鹿過日本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日本認可的國外發行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的所謂『小黃卡』符合條件」。
發行單位為各國政府等公家單位,以日文或是英文填寫,必要項目為:姓名、出生年月日、疫苗名或廠商、疫苗接種日以及疫苗接種次數。
此外想要到日本免隔離的商務旅客,請務必確認你施打的疫苗符合下述的幾款:

第1、2劑為必須符合:

  • 輝瑞(Pfizer,等於台灣所說的BNT)
  •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 莫德納(Moderna)
  • 楊森(Janssen,亦說:強生/J&J;此種疫苗以第1劑視為第2劑)

第3劑為必須符合:

  • 輝瑞(Pfizer,等於是台灣所說的BNT)
  • 莫德納(Moderna)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入境所需文件


大家可以藉機檢查一下入境前這些東西是否備妥了呢?也要注意核酸檢測是否有在規定時間內做檢測,該提前預約的部分也千萬不要錯過黃間預約時間喔。
相信大家都很期待可以到日本來吧,留學生們也別氣餒,隨著日本開學祭,

  • 外國人入國紀錄卡(在留卡、在留資格等等)
  • 攜帶品・別送品申告書(這部分有APP可以使用且事先申請,相當方便)
  • 入境前72小時內的PCR檢查證明(需自費檢測),檢查證明需符合制定格式。
  • 日本有日本限定的資料,請一定要注意喔!
  • 台灣接種疫苗書(小黃卡)在日本是有符合資格的,這部分的證明書也請務必要攜帶。
  • 個人誓約書:證明在期間內,沒有造訪日本歸類為高度風險地區的地方,因此需要簽訂個人誓約書。

日本入境所需文件(手機下載)

另外入境後會有一連串的闖關,如果可以優先下載這幾款APP可以大幅減少等待時間:
日本入境申請 日本入境所需文件 日本隔離 日本開放 日本疫情
智慧型手機,並安裝應用程式入國者健康居所確認程式MySOS、COCOA(與陽性者的接觸確認)、overseas entrants locator。
同時開啟手機定位紀錄功能,讓日本政府單位能夠在隔離期間定位你的位置,如果沒有智慧型手機,則需在入境前在機場自費租借智慧型手機。
日本入境申請 日本入境所需文件 日本隔離 日本開放 日本疫情2
入境前於網站上填寫線上健康聲明書後,取得QR碼並於下機時出示。

飛去日本不用隔離!放寬入境限制人數!

到日本不用隔離 日本旅行不用隔離 飛日本免隔離 日本 9

圖片來源-鹿過日本

另外根據日本媒體最新的報導,日本政府宣布於3月1日放寬邊境管制,但是目前放寬限制僅有針對『商務人士』及『相關人士』入境日本。
所以現在到日本觀光還是被排除在外的喔,大家只能再等等了,相信在不久很快就有可以到日本觀光免隔離的消息出來的!
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也從原先的3500人提高至5000人,雖然只有針對商務人士,但這樣的新消息出來都相當振奮人心呢。

日本入境最新資訊關於日本入境等條例,請參閱本網站:點我看更多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澀谷最強血拚地標 必逛最大MEGA唐吉軻德 精選十大必買商品
【日本賞花攻略】日本賞櫻、賞梅景點推薦!5處不容錯過的春天花季!
不會日語也能到日本工作嗎?日文不好無法生存?5大解析日本生活心得大分享!
日本YOU+MORE!超人氣療癒性雜貨10樣人氣商品推薦!可愛俏皮創意雜貨,送禮自用都超適合~!
2月東京也可以賞櫻花!?最早盛開的河津櫻人氣6大必去景點懶人包!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