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怎麼穿】連假一週彩虹穿搭,喜氣不俗氣,過年穿搭禁忌你知道嗎?

新年穿搭

文章重點

  •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除夕怎麼穿
  •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一怎麼穿
  •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二怎麼穿
  •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三怎麼穿
  •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四怎麼穿
  •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五怎麼穿
  •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六怎麼穿
  • 過年穿搭一把抓,時尚喜氣又不俗氣!

每年農曆過年,寒流來襲天氣總是瞬間轉冷!
不知不覺已經進入了過年的季節,寒冷冬天的穿搭總是讓人聯想到一系列栗子色系、棕色系、米色系的穿搭吧?
這次一起來試看看「一週彩虹穿搭」,挑一個重點色彩加入每日的穿搭,讓冬天與農曆年不再那麼無聊吧!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除夕怎麼穿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6

圖片來源-Tzu Tzu

今天的重點色是藏在襯衫的小花上面!襯衫整體是灰白調的,但是其實花紋的間隙中就看得出來帶有靛色。
俗話說除夕就是除舊布新,今天估計會有很多打掃或是採購,穿上好移動的褲裝最適合除夕穿搭!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

圖片來源-Tzu Tzu

因為靛色已經足以低調了,下半身的話就不再考慮黑白灰以外顏色、否則就會壞了這週的重點色穿搭法則!
褲子搭的是黑灰色水洗感牛仔褲。這條牛仔褲偏繭型的剪裁,所以穿起來會比貼身牛仔褲更舒適休閒。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

圖片來源-Tzu Tzu

包包是Coach的手拿包。今天俐落感的穿搭,搭配手拿包準沒錯了。沒有多餘的鏈條、墜飾,整體看起來就是一種簡單俐落的時尚感!
想到除夕一過就可以穿新衣,今天的低調時尚都是為了明天的過年XD。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3

圖片來源-Tzu Tzu

Coach的手拿包真的太好看了!是經典Coach老花的設計,配上碎花襯衫莫名的有種復古風的時尚感~
帶有復古色感,就像舊的一年即將結束的除夕一樣,除夕過年穿搭就該這樣!

過年穿搭推薦配件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4

圖片來源-Tzu Tzu

Stain Smith鞋子真的舒適又好搭,俐落感的穿搭很適合配布鞋,也剛好鞋子腳後跟的部分有帶偏淺的靛色。
搭上這雙鞋的話,除了襯衫、連鞋子也有帶到除夕的重點色。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5

圖片來源-Tzu Tzu

襯衫真的很配圓形的耳環!除夕這天因為需要動來動去,髮型只是用黑色髮束扎起的極隨意感的低丸子頭,所以戴了金色的不規則圓形耳環當作飾品的重點,成功達成簡單卻看起來時尚的襯衫穿搭!

穿搭資訊上衣:H&M
褲子:H&M
鞋:Adidas(Stain Smith)
包包:Coach
耳環:蝦皮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一怎麼穿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7

圖片來源-Tzu Tzu

大年初一穿搭當然要充滿節慶的喜氣感,到處拜年跑跳當然是好看好走又亮眼,所以大年初一穿搭的重點色是紅色!
往往過年期間大家都會南下,鮮少有北上的,因此大膽的將溫度預設提高了一些,不夠保暖的話也切記要攜帶一件小外套喔。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8

圖片來源-Tzu Tzu

上衣穿的是一件七分袖厚磅棉的長袖。最近天氣變冷了,不想再外搭小外套的話、一定要選擇一件就夠保暖的衣服。
褲子穿的是跟紅色搭在一起無違和的深藍牛仔褲。選擇深藍會比黑色來的整體穿搭明亮很多,更適合過年穿搭!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9

圖片來源-Tzu Tzu

今天因為包包需要放文具和書,所以背了容量超大的肩包。顏色的話,為了配合暖色調的上衣、所以選了棕色的包包。一個大容量和時尚感兼具的包包,選托特包、肩包這種款式的準沒錯的。小編身上背的這款真的很能裝!
有沒有覺得紅色上衣和棕色包包就是有種天生一對的感覺呢?

過年穿搭推薦配件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0

圖片來源-Tzu Tzu

過年穿搭已經運用了亮色的紅色,飾品選了款式比較簡單一點的、不帶任何鑽石裝飾的純金色耳環。
這個耳環是在蝦皮上買的,意外發現的可愛造型!有看出來它是個別針嗎?
過年往往風都很大,如果不用個髮飾固定頭髮的話真的一直吃到頭髮!今日的過年穿搭紅色衣服是重點,所以選了不會搶鏡的透明的爪夾、簡單地夾了一個低馬尾。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1

圖片來源-Tzu Tzu

鞋子選擇白色方頭低跟鞋,加上衣服澎澎袖的元素的話,整體看起來應該跟前一天的穿搭比起來更有女人味吧?
跟鞋的款式非常多種,近年來流行的款式非方頭跟鞋莫屬啦!超級好搭而且穿搭只要配上這種白色跟鞋,氣質馬上提升一等級。

穿搭資訊上衣:Nice Claup
褲子:Heather
鞋:D+AF
包包:MICHAEL KORS肩包
耳環、爪夾:蝦皮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二怎麼穿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2

圖片來源-Tzu Tzu

大年初二穿搭怎麼辦?亮色喜氣是一定要的,陪媽媽回娘家過年,女生有個性又有氣質是一定要穿出來的。
大年初二穿搭想穿輕鬆舒服的針織衫,選擇了一件南瓜橘的上衣作為今天穿搭的重點,天氣轉涼單穿一件針織衫很容易就著涼,所以外面搭了一件白色西裝外套!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3

圖片來源-Tzu Tzu

褲子選了一件舒適度極佳、卻又不失時尚感,而且跟外套材質有搭配上的黑色鬆緊西裝褲。
顯瘦又好動,過年最忌諱穿搭上有不禮貌,但是這樣穿絕對沒問題。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4

圖片來源-Tzu Tzu

這邊有個讓腿看起來更直的小秘訣,就是西裝褲腿前面的位置一定要熨出直線!
這樣站著的時候、線會自動的挺出來,腿看起來就會顯得直,還有視覺上拉長的效果。

過年穿搭推薦配件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5

圖片來源-Tzu Tzu

西裝外套是帶一點米杏調的白色,再加上鄉喜氣的過年穿搭色-橘色的針織衫,整體偏暖色系的穿搭、建議搭配金色的飾品會看起來更合諧!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6

圖片來源-Tzu Tzu

新的一年從年初就開始流行的爪夾,農曆過年穿搭當然也可以沿用!
為了搭配包包,選擇了玳瑁花紋爪夾,髮夾夾法的話...越隨意越好看!不要太過整齊,而且耳際旁邊一定要拉出一點小碎髮,這樣的夾法才不會顯臉大。
想讓西裝外套呈現一種率性時尚感的女孩們,一定要嘗試看看用爪夾作為配件。

穿搭資訊外套:H&M
上衣:MOUSSY
褲子:H:CONNECT
鞋:NMIND Sneaker
包包:Marc Jacobs 相機包
耳環、爪夾:淘寶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三怎麼穿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7

圖片來源-Tzu Tzu

俗話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初三的步調一定是緩慢慵懶的一天,過年穿搭遇上大年初三當然也要融入慵懶的氛圍囉。
就決定用吊帶裙與寬鬆的上衣,來詮釋略帶點慵懶的大年初三穿搭!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8

圖片來源-Tzu Tzu

逛逛近期的韓國網拍,發現今年好多品牌都出了吊帶裙!
小編當然也手刀購入了一件咖啡色的吊帶裙。吊帶裙真的舒適又方便,一穿上馬上意識到接下來的穿搭到進入冬天為止,這件的出場率會很高~

過年穿搭推薦配件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19

圖片來源-Tzu Tzu

試了好多包包,最後覺得微休閒可愛風的穿搭還是最適合背帆布包,在環保沒有塑膠袋的今日更是方便。
帆布包真的是會讓人想蒐集各種圖案,小編家也是有好多帆布袋~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擁有各式各樣的帆布袋呢?
鞋子當然是為了今天的黃色主題穿搭而選擇的。這雙薑黃色的VANS是當初在店裡一見鐘情的鞋。雖然是平底鞋但意外的很能走,穿著逛街一整天都不會累。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0

圖片來源-Tzu Tzu

頭上的裝飾不能少!綁了高辮子加上可以減齡的彩色髮夾,耳朵上的是小熊軟糖造型的耳針。飾品的顏色推薦可以從服裝裡有的色系來做搭配。

穿搭資訊上衣:WEGO
褲子:MIXXMIX
鞋:VANS
襪子:Nike
包包:Reebok帆布袋
耳環、髮夾:蝦皮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四怎麼穿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1

圖片來源-Tzu Tzu

大年初四開始往往要拜訪街訪鄰居,稍微氣質一點的窄裙、明亮的淺色系,臉上淡妝便會顯得更有朝氣喔!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2

圖片來源-Tzu Tzu

今天的過年穿搭是飽和度比較低的綠色針織上衣,配上灰色格紋裙。這件格紋裙的小細節是帶有黃綠色的線條,所以配上綠色針織衫也完全不會有違和感。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3

圖片來源-Tzu Tzu

為了與裙子上深色線條搭配,選擇咖啡色的小包包。將簡單的咖啡色側包,加上有花色的領巾做裝飾的話會讓包包看起來很不一樣,而且換領巾的花色和綁法,可以讓同一個包包看起來好像擁有好幾個包!

過年穿搭推薦配件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4

圖片來源-Tzu Tzu

V領的針織衫千萬不能沒戴上項鍊,否則會胸前看起來很空蕩。
今天的過年穿搭整體飽和度偏低,所以搭配了跟金銀飾品相比沒那麼閃亮的仿舊銅色項鍊。
當然頭上米色爪夾也是配合低飽色而選用的髮飾!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5

圖片來源-Tzu Tzu

統一色系會讓整體穿搭看起來很順眼、很舒服,所以搭配整體色系,選了墨綠色的Converse 1970做搭配。
Converse 1970不需要多介紹大家也都知道、這雙底非常軟,穿起來真的非常舒適!

穿搭資訊上衣:Ray Cassion
裙子:ROPE
鞋:Converse1970
包包:Heather
項鍊、爪夾:蝦皮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五怎麼穿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6

圖片來源-Tzu Tzu

大家過年都是哪天出去家族旅行呢,小編大概都是大年初四之後就會出去旅行,再不然也會從初五開始玩。
若是初八開業,這樣剛剛好可以跟朋友或是家人連玩三天來個小旅行呢!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7

圖片來源-Tzu Tzu

牛仔褲真的是非常好搭配的單品,再搭上白色的上衣完全不會出錯。
上衣穿了一件帶有金色鈕扣的方領襯衫、加上白色跟鞋,而牛仔褲做為中間最好的平衡、讓休閒的風格裡帶了一絲優雅感。
好動好玩好移動,又可以達到保暖不會太熱的地步,果然適合過年穿搭,清爽簡單。

過年穿搭推薦配件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8

圖片來源-Tzu Tzu

大年初五穿搭的包包,選用的是Coach的黑色波士頓包。
看看那張鏡子的三人合照,有沒有發現除了黑、白、藍,就沒有其他顏色呢?顏色Dress Code的技巧就是使用黑白色來襯托出重點色。
過年穿搭今日走藍色系,牛仔褲已經有重點色的元素了,所以選了低調但是有質感的黑色側包做搭配。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29

圖片來源-Tzu Tzu

初五過年穿搭的飾品重點當然是這條項鍊,所以就沒配上耳環以免搶鏡。
這條來自施華洛世奇的貝殼造型Choker、可以自由調整長短,如果長度放更長的話、垂墜感會更明顯!
每一顆貝殼上還有鑲上小鑽,戴上這條真的非常顯白,再穿上白色上衣的話、感覺整個人膚色亮了一階呢。

穿搭資訊上衣:E Hyphen(日系品牌)
褲子:新竹大成街
鞋:D+AF
包包:Coach
項鍊:施華洛世奇

過年怎麼穿?過年穿搭推薦-大年初六怎麼穿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30

圖片來源-Tzu Tzu

年初六最後一天,運用彩虹中的最後一色、紫色來做這週穿搭的結尾吧!派出最近很愛的IU同款運動套裝。
除了時尚好看,更可以提醒自己該還債了XD,畢竟過年吃這麼好該來運動運動囉。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31

圖片來源-Tzu Tzu

上衣穿的是今年大火的渲染風花色短版大學T。今年真的出了各種款式的渲染花紋服飾,最好駕馭的應該就是渲染大學T了。
褲子穿的是這週還沒出現過的紫色運動褲,這條來自Nerdy的運動褲真的好穿、而且還很顯腿長。褲子腳踝旁邊有側拉鍊可拉開,拉開的話會顯得垂墜感更明顯、也會看起來更顯瘦!

過年穿搭推薦配件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32

圖片來源-Tzu Tzu

小背包上次的文章也有分享過,這款FILA的迷你後背包,雖然看起來小、但是其實要放進長夾也是完全沒問題的!每次只要運動風的穿搭,一定會派它上場。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33

圖片來源-Tzu Tzu

鞋子是大年初三穿搭也穿過的薑黃色VANS。仔細瞧瞧運動褲上的串標的話,會發現裡面其實有黃色線條。
剛好手邊也有這雙薑黃色的VANS,所以就拿來搭配啦!這雙顏色不太日常的VANS,意外的搭配性挺高的呢!
過年穿搭 過年怎麼穿 除夕怎麼穿 除夕穿搭 大年初一穿搭 農曆年穿搭 初二怎麼穿 初一穿著 34

圖片來源-Tzu Tzu

運動風的穿搭就是給人一種比較休閒的印象,太多餘的裝飾會感覺有些累贅,所以小編今天也就特別不配戴任何飾品和髮飾,只用簡單的黑色橡皮筋綁頭髮。
因為沒有多餘的裝飾,頭髮的造型可以讓運動套裝不會顯的太單調、或是休閒到太隨便。
髮型的話,可以試看看拳擊辮!雖然真正的拳擊辮應該要綁得緊緊的,不過小編建議可以拉鬆一點才會顯臉小喲!

穿搭資訊上衣:Bershka
運動套裝:Nerdy
鞋:VANS
包包:Fila

過年穿搭一把抓,時尚喜氣又不俗氣!

這次的一週彩虹穿搭大家喜歡嗎?其實每一位女孩的衣櫃一定也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單品吧?
大家可以參考這次的一週穿搭建議,用那些黑灰白以外的單品來創造出更多的時尚造型、挑戰與以往不一樣的秋天穿搭吧!

延伸閱讀

新年新氣象!過年穿搭必備「紅色單品」混搭技巧跟著這樣搭時髦又有型
過年煩人問題別再來!過年被問四兩撥千金話術,讓你耳根清靜過好年!
換上新唇色迎接新年!2021年春季唇膏新品特集
【BU美妝專欄】好人緣唇色推薦!過年想要人見人愛就靠這些唇色
過年喜氣好感妝怎麼化?拜年、走春通通適用!詳細教學一一拆解
參考資料

Tzu Tzu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