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BL劇推薦】二次元BL搖身一變成三次元真人BL!男男日劇、日影全收錄!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0-19T110145.747

文章重點

  • BL是什麼?
  • 真人BL劇推薦必看①大叔之愛(おっさんずラブ)
  • 真人BL劇推薦必看②大叔之愛-in the sky-
  • 真人BL劇推薦必看③大叔之愛劇場版 LOVE or DEAD
  • 真人BL劇推薦必看④リスタートはただいまのあとで
  • 同性愛的題材電影電視劇正夯!

無論進入BL世界的資歷是長或短,相信腐女們總能對許多精彩作品如數家珍,信手捻來就是好多部精采大作。而隨著BL作品蓬勃發展,數年來不斷有新血加入狀做,壯大圈子以外。

二次元動漫作品改編成真人版也越來越普遍了呢!以前只能在二次元看到的唯美男男畫面,如今也能在三次元忠看到真人演繹,眼睛跟心靈層面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啊。所以,今天就要來為大家介紹這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BL真人版作品啦!

BL是什麼?

BL(BOY’S LOVE) 中文圈也稱作「耽美」,主要描寫男性之間的戀愛情節為創作要點。類型包含漫畫、動畫、廣播劇CD、電子遊戲等等。但這泛指由日本作家創作或者受日本影響的作品,並不包含源自中文圈或者西方國家的同志類型創作。

其歷史為早期以女性讀者為閱讀目標的愛情相關創作(例如少女漫畫),以及唯美主義及浪漫主義。共通點是追求浪漫情節,超脫真實感,人物超美型等等。

為一種特殊文化下產生的特別類型題材!BL與同志文學雖然皆以描述男性之間的感情為主,但BL為女性作者心中對男同性戀關係的想像與對理想愛情的投射,與現實生活的男同性戀仍然有非常大的不同。

然而現代隨著風氣越來越開放的關係,BL作品已然不是女性作家與女性讀者的專屬,近年來也有不少男性加入了BL作品的相關創作與閱讀的行列呢。

真人BL劇推薦必看①大叔之愛(おっさんずラブ)

真人BL

圖片來源

《大叔的愛》 (日文原名:おっさんずラブ)為日本朝日電視台製作播出的輕鬆同性愛戀題材的電視喜劇。2016年播出特別篇單集後廣受好評,又於2018年推出連續劇(全部7集)

劇情描述一名沒有異性緣的房仲業公司職員「春田創一」被一向敬重無比的上司「黑澤武藏」部長以及同事(後來成為室友)的後輩「牧 凌太」產生好感進而表白心意的辦公室同性愛情喜劇。

配合連續劇開始撥映的熱潮,劇組也同時於Instagram社交平台上開設以劇中部長黑澤武藏為名義的帳號「武藏的部屋」,以部長視角拍攝主角春田創一的一系列生活趣照,截至最終回播出為止已經累積接近50萬IG用戶的追蹤,大叔的愛播放期間也曾多次榮登Twitter全球關鍵字搜索第一名,獲得的反響非常熱烈。如果大家不知道該從哪部真人版BL入坑,我個人非常推薦大叔的愛,劇情節奏輕快不苦悶。該給粉絲福利的鏡頭也沒有少!

主人翁春田創一更是被觀眾們暱稱為春甜甜,因為他實在太可愛啦!疑惑武藏部長示愛舉動的春甜甜那個表情跟動作更是一絕,跟我之前養過的哈姆太郎有夠像。而且我要大推武藏部長的演技,說有多精湛就有多精湛。雖然外表是硬梆梆中年男子,但演起戀愛中的嬌羞,部長絕對是一等一啦!武藏部長絕對是「大叔之愛」這部作品的最大亮點無誤!就算已經看過也沒關係,我拜託大家去二刷甚至三刷啊!

真人BL

圖片來源

武藏視角的春甜甜

真人BL

圖片來源

武藏部長還特地在午休時間自拍一起吃便當的兩人,有夠可愛啦!

真人BL

圖片來源

慶生限定裝扮的武藏部長,超可愛!某種程度我覺得部長的可愛完全不輸給春甜甜(春田創一)。

而且大叔之愛,後來還有第二部呢!雖然換了個故事線,但基本角色大致上都沒有變動,雖然後輩牧不在了,有點小小可惜。但相對的第二部大叔之愛多了幾個新角色來考驗(?)春甜甜的愛情觀喔!

真人BL劇推薦必看②大叔之愛-in the sky-

真人BL劇推薦必看②大叔之愛-in the sky-

圖片來源

故事劇情為春田創一失業後因緣際會做了空少,在這部裡面部長武藏則成了資深機長。雖然主要角色沒有換,但故事背景從房仲公司換成了航空公司。
與前作沒有連續性,兩部單獨分開看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不用擔心跳掉任何一部會看不懂。

雖然有少了牧後輩的遺憾,但有新角色認真機師四宮與可愛副機長成瀨,個人覺得精彩度不輸給第一部喔!而且粉絲福利畫面感覺也比第一部更加大放送不用錢,小編我真的是看得很開心耶。

我個人好喜歡副機師成瀨這個角色,像是弟弟般的討喜, 面非常多可意會但不可言傳的戲劇梗,強烈推薦大家《大叔之愛-in the sky-》給它看起來,刷個N遍都不厭倦。

真人BL

圖片來源

機長與副機長的同框合照,不知道這是誰的視角呢?

真人BL

圖片來源

私心來一張便服版的成瀨副機長,看起來年紀更小更可愛了。

真人BL

圖片來源

認真機師四宮,劇裡的形象是個很會做飯的好男人,畫畫功力也是一流!

真人BL

圖片來源

真的是很會畫啦!會畫畫的男人真有才華呢!

真人BL

圖片來源

成瀨跟四宮的互動偶爾也是可愛度100分

真人BL劇推薦必看③大叔之愛劇場版 LOVE or DEAD

真人BL

圖片來源

聲勢如虹的大叔之愛,在第一部與第二部之間還上映了電影版喔!
故事背景設定為第一部結束後一年,在春甜甜定情後輩牧後,春甜甜隨即赴上海與香港工作,一年後才回到日本與後輩牧及武藏部長再次相聚。
而公司總部核心團隊「Genius7」突然現身於春甜甜所在的分公司,團隊領導者「狸穴迅」宣布了一項重量史詩級的大型企畫案,春甜甜隸屬的分公司也成為企畫的一部份。

春甜甜發現狸穴與牧似乎有奇妙的曖昧情誼,因而讓兩情相悅的兩人漸行漸遠,而此時新進後輩「山田正義」也逐漸對春甜甜產生了愛慕之情,錯綜複雜的辦公室多角愛情大亂鬥即將展開啦!很可惜的是小編當時錯過了沒能去看,但想必是第一部精華集大成的一部精采電影吧?有沒有妞兒去看過了能跟小編說說感想嗎?

真人BL

圖片來源

劇場版的大家穿黑色西裝真是太好看啦!西裝就是男人的戰袍無誤!

真人BL

圖片來源

真人BL

圖片來源

《大叔之愛》中妞兒最喜歡哪一部呢?小編認為是各有千秋,共同點是都非常精彩啦!然後私心附上武藏部長(機長?)的IG給大家。
IG這邊走:點我前往

裡面好多劇裡面沒看過的各種春甜甜以及放閃合照,不可錯過。

真人BL劇推薦必看④リスタートはただいまのあとで

真人BL

圖片來源

另外想介紹一下目前台灣可能比較少人知道,但一樣是人氣療癒系BL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リスタートはただいまのあとで》。由新生代當紅演員古川雄輝與龍星涼領銜主演,說到古川雄輝,台灣的妞妞們應該並不陌生,新版惡作劇之吻中的入江直樹便是由古川雄輝飾演喔。
一向在戲劇方面有不錯表現的古川雄輝也要挑戰同性愛題材了呢!我非常期待他與龍星涼精彩的對手戲。

真人BL

圖片來源

故事劇情描述為在荒涼鄉村出生成長的狐塚光臣藉由升高中的機會去了東京後落地生根,畢業後當起了社畜。然而某一天卻不幸地被公司所開除,狐塚光臣因而回到了睽違十年的故鄉。

鄉村風景如同離開前一點都沒變,唯一不同的是他遇上了鄰居熊井爺爺家的養子大和。因被公司炒魷魚因而心無法安定的狐塚遇上了溫柔又喜歡照顧人的方言男子遇上了傲嬌男,兩人又會譜出什麼鄉村生活BL戀情?

真人BL

圖片來源

給大家看看原著漫畫的模樣,光看封面就覺得十分療癒且溫暖。
而且小編我最喜歡慠嬌的角色啦!但這部BL真人電影算得上是很新,連日本還沒上映。

但小編實在是有點等不及了,嗚嗚。
希望台灣能快點看到即將上映的好消息啊!不然回去再把漫畫重溫上個N次先解饞也是可以的。

真人BL

圖片來源

相依偎的兩人,這畫面怎麼可以這麼美好呢?

真人BL

圖片來源

對照一下原作,兩人的笑容好幸福、好療癒。情感完全表露無遺,看得小編留下了姨母歡欣的淚水啊….。
太感動了!作者怎麼這麼會畫呢?真心希望電影版能完美地呈現《リスタートはただいまのあとで》作品中細膩又真摯的情感。

真人BL

圖片來源

最後來複習一下兩位當紅新生代男主角的絕世美顏,有俊帥外貌加持,相信電影的畫面就已經賞心悅目了5倍不止啦!

同性愛的題材電影電視劇正夯!

其實近年來隨著時代進步與社會風氣開放,同性情愛的題材作品真的是越來越多。
除了滿足腐女妞們的心,也造福了不少喜歡這類題材的男性朋友。誰說男生不能看BL,你說是吧?改編成真人版的BL作品也絕對不只小編介紹的《リスタートはただいまのあとで》與《大叔之愛》這兩個作品。

妞妞們又看過哪些真人版BL作品,或者正在期待哪一部真人BL上映呢?歡迎來跟小編討論與分享心得喔!

延伸閱讀

撒糖15連發大結局!佐藤健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甜蜜片段懶人包(6~10集)
盤點佐藤健主演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撒糖」片段(1~5集)
輕熟女必看4部日劇~那些陪伴我們人生中的哭與笑,找回青春的悸動吧!
盤典大笑大哭之學生時代的6部經典日劇~那些年的演員們後來如何了呢?
今晚要點哪一個日劇男朋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男友。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Kasumi
嗨!大家好!我是Kasumi,喜歡日本文化及日系彩妝。不愛太繁複的化妝步驟,喜歡以快速、簡單的方式打造出最佳效果的彩妝。彩妝是每個想變美的女孩都能為自己施展的小小魔法。透過文章能跟大家分享我關於彩妝的各式心得感想,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