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L穿搭術大公開!一週7天日本女子OL日系穿搭,可愛又氣質輕熟女風!

By アリエル(Ariel) 更新
日本OL穿搭

文章重點

  •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①-氣質OL風
  •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②-日系小碎花
  •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③-優雅裸色系
  •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④-夏日碎花裙
  •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⑤-春夏防曬裝
  •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⑥-清爽白色與單寧
  •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⑦-無袖蕾絲

日本女生從國中時期開始到畢業出社會,精緻的穿著更隨著年齡走出不同的時尚。
日本女生們相信,從穿著可以體現一個人的用心與體現個人的魅力,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可愛就是正義呀!
而今天就來重點介紹日本OL們上班能夠展現專業、下班可以美美的參加女子聚會,甚至約會都可以被對方大力稱讚的日系穿搭啦!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①-氣質OL風

圖片來源

日本OL最常見的穿搭,標配就是白色襯衫與長裙,但這樣的日本女生OL搭配,也有百百種搭配方法。
畢竟在日本OL上班以外的社交也相當重要,下班後日本女生也常常會有聚會,因此不會太過於正式,又甜美可愛的日本OL穿搭一定要選柔和的粉色長裙囉!

圖片來源

不帶領子、沒有扣子,剔除這兩大元素,相較來說就不會有過分正式的感覺,因此在選務時希望日常都能穿,就可以避開這幾點更符合日系的日常穿搭。

日本女孩的日系穿搭-配件


上衣與裙子都是淺色系,包包搭配上為了整體感建議也可以搭配柔的冰淇淋色系,就算是身上沒有的色系也不會顯得突兀。

日本的辦公室多為灰白色系,根據研究粉紅色會有讓人變得較為溫柔,日本女性上班族在服裝上增加一點粉色調更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喔。

日本女孩的日系穿搭-飾品


基本上不是太誇張的耳環與項鍊,在日本OL日常都是可以配戴的,小垂墜款且項鍊本身偏小者更是低調適合日本上班族女性。

垂掛的耳環其實也是小心機所在,有小故事說耳環會晃動的話會吸引目光,這也是日本OL穿搭的小秘訣。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②-日系小碎花


收腰設計的小碎花,在洋裝上選擇深色系較為穩重一些,日本OL特別喜歡長裙,優雅度破表。

搭配同為深色的洋裝,稍微轉熱的天氣,搭配深棕色的前低後高厚底涼鞋,下班後直接去女子聚會也是優雅又可愛喔!

日本女孩的日系穿搭-配件


日本OL為什麼穿搭如此有魅力有具有指標?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是不僅僅是穿著、鞋子,所有的配件都相當重要。

在日本被評斷為充滿魅力的動作之一,莫過於繫耳後的動作了!
單篇的髮夾露出側臉,在工作中又可以顯出專業。

日本女孩的日系穿搭-飾品


髮夾的部分選擇大方可愛的錐形髮夾,側臉拍照也會超好看,這樣的髮夾在日本相當流行!
可以說是所有日本女生必備的款式囉!

垂墜的小鑽相當高雅,因為搭配碎花洋裝已經是本次的穿搭重點,在項鍊上選擇較為低調的的款式,才不會過分眼花撩亂喔。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③-優雅裸色系


獲得日本女生最受歡迎、最喜歡的色系,絕對是裸色系囉!這樣大地色系更是日本OL的最愛。

裸色的吊帶洋裝當基底、白色蕾絲花紋的短袖上衣、同色系的鞋款,無論是去上班的女生OL或是下午茶時間要去喝杯咖啡吃蛋糕,都相當優雅。

日本女孩的OL穿搭-配件


日本OL很精緻的一個點,就是頭髮絕對不會只是綁馬尾而已,耳環、髮夾等等都與主要的穿搭色同色系。

此外日本OL在遇到同色系穿搭,或是兩個顏色相當接近時,會運用材質的不同來做出層次。

像是日系女孩在圖中的穿搭示範,吊帶洋裝的材質是略帶光澤感,而白色蕾絲則是有霧面的米白色搭配。
這也是日本OL在穿著上的重點喔!

日本女孩的日系穿搭-飾品


香檳金的耳環,為什麼會這麼好看?這樣同樣說到日本OL穿搭技巧。
皮膚的地方作為霧面來看,鏡面的耳環更有點亮的感覺,但是與穿搭色系同色並不會過度搶眼,甜得恰到好處。

髮夾的部分因為日本OL上班前,雖然說完美一至感很重要,但是速度也很重要!
造型馬尾不會過度單調的日本女生打扮秘訣,就是夾上一字髮夾,這邊選用米色小珍珠的一字髮夾與穿搭色搭配超好看。

手錶近年來已經逐漸從商務必備,更升級為穿搭必備款式!與耳環同色,同為金屬材質的錶鏈更是優雅專業。

日本女孩的頭髮,絕對不會只是馬尾而已!
綁起馬尾後,也可以拉一搓頭髮纏繞在髮圈的部分,更能塑造造型。此外馬尾上方的頭髮也要拉出來一些更顯得自然喔。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④-夏日碎花裙


雖說距離正夏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已經轉熱了一些,也該是小碎花出場的時間了!
裙子是選擇黑底白花的長黑裙搭配,上半身是不規則的背心。

畢竟還是會有點微涼,外面搭配白色蕾絲的罩衫,若隱若現的外套看起來清爽。

日本女孩的OL穿搭-配件


日本OL重要的地方是能夠上班不會過於浮誇,又能夠保有優雅,下班後能夠去約會,這樣白色簡約的O型耳環簡單又素雅,垂掛卻也不會過於浮誇。

項鍊是選用施華洛世奇的心動系列,中間的小鑽沒有固定,會隨著你的移動進而上下震動看起來就如同鑽石閃閃發光!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⑤-春夏防曬裝


春夏交際之際微涼的氣溫更是穿薄長袖,這款的袖子設計更是有刺繡花紋超可愛。
裸色系的中長裙,恰好蓋到膝蓋更顯得腿長。

日本女孩的OL穿搭-配件

首先要說一下日本女生會穿厚底涼鞋在搭上襪子,意外拉點皺褶後的襪子搭配涼鞋,會顯得腿更細。
前低後高,在腳踝還有一字的造型根本超可愛,上班下班都好看。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⑥-清爽白色與單寧


日本OL最日常穿搭之一,白色上衣搭配寬褲的穿搭。寬褲顏色也可以有很多選擇,單寧相較於其他顏色會較為輕鬆一點。

衣服背面的設計相當可愛,是有一點點小露背但是又不會太多,還有Y字型的笑條造型。

日本女孩的OL穿搭-配件

水桶包、草編包更是日本春夏必備款式,背帶也是可以自由調整個,托特包、肩背包都可以。
如果上班無許帶到A4大小的包包,這樣輕鬆可愛的包款也是很推薦喔。

日本女孩的OL穿搭⑦-無袖蕾絲


日本OL相當流行有這樣的蕾絲背心,背心在袖子的造型設計,更像是短袖一樣也有瘦手臂的效果。
搭配磅數比較重的中長裙,同樣都是深色系看起來更加專業,上班當美麗的日本OL,下班也能直接去聚會。

日本女孩的OL穿搭-配件

因為上半身與裙子都是深色系,耳環的部分則選用簡單的垂掛式圓形,金屬材質稍微為整套穿搭點綴,才不會顯得過於黯淡喔!

延伸閱讀

【過年怎麼穿】連假一週彩虹穿搭,喜氣不俗氣,過年穿搭禁忌你知道嗎?
【東京的冬季一週穿搭】冬天再冷都沒有在怕,冬天穿搭一把抓。
【一週大阪秋冬穿搭】推薦!大阪穿著推薦16~20度輕鬆駕馭!
【一週穿搭】低飽和色系的清爽夏日穿搭!2021穿搭代表老爹鞋+洋裝!
夏日遊大阪!10件單品配出一週日系穿搭,再也不怕查錯天氣帶錯衣!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