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內就能瘦腳是真的嗎?各種推薦的瘦腳法大集合!女孩們動起來!

6

文章重點

  • 真的能在一週內瘦腿嗎?
  • 腳變胖的原因
  • 能在一週內瘦腿的方法
  • 對瘦腿有效的運動
  • 一週內瘦腿的優缺點
  • 有短時間瘦腿需求的人不妨試試看吧!

妳是否有「希望能在短期間內,以輕鬆的方法讓腳看起來更纖細」的想法呢?「只花一週想瘦腿應該不可能辦的到吧?」,不~這其實是有可能的!特別是女性,有很多案例是腳其實不胖,但「看起來」很腫。只要把根本問題解決的話,就有可能實現在一週內成功瘦腿的願望喔!這次將依照各種類別,逐一介紹能在一週內有效瘦腿的方法。

真的能在一週內瘦腿嗎?

瘦腿

女性因為穿著裙子等等因素,使得露腿的機會比男性要來得多,所以會在意腳的粗細也是理所當然的。雖然像模特兒那樣~不帶一點贅肉的纖細長腿是最理想的模樣,但真的能在一週內讓腳變細嗎?

其實要瘦下來是件難事

一週內瘦腿

一週內是否真的能夠瘦腿,老實說:「成效因人而異」。因為從人體結構上來看,只極端地讓腳變瘦是不可能的事。若是認真的想瘦腿的話,必須要長期控制飲食與食物的攝取量才行,當然適度運動及肌力訓練也不可少。

相信也有人「無論如何~希望能在一週後讓腳看起來變得細一點!」,這個時候就得要視情況採取瘦腿的方案、或是讓腳在視覺上看起來變瘦的方法了!

讓腳看起來變細是辦得到的!

雖然在一週這樣的短時間內要讓腳變瘦是件難事,但也不代表用任何方法都是白費工夫。此外,不僅有實際能讓腳變瘦的方法,也有能讓腳「看起來」變細的方法。為了瞭解該怎麼採取對策,就必須先知道自己腳部肥胖的原因,以及為什麼看起來肥胖的原因。

腳變胖的原因

一週內瘦腿

為了要有效的瘦腿,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地了解自己的腿部。究竟為什麼會變胖、或看起來很胖呢?

飲食過量

讓腳變胖最簡單也最單純的原因就是飲食過量。但就算想在一週內進行瘦腿,單單控制飲食的成效也相當有限。

運動不足

一週內瘦腿

最近家庭用的體重計也能夠測量體脂肪、身體含水量及肌肉量。雖然正確性有多高是個問號,但至少可以用來當作參考。肌肉量與脂肪量之間的關係是成反比的,因此肌肉量上升的話,脂肪量就會隨之減少;反之,若脂肪量上升,肌肉量也會減少。

而造成肌肉量減少的最大問題就是運動不足。在學生時代就算沒有參加社團活動,至少在體育課也會進行最低限度的運動。但出社會以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在辦公室裡處理事務,因而逐漸造成身體運動不足的狀況。在不知不覺間,脂肪就這麼長在腳上、甩也甩不掉了。

O型腿

一週內瘦腿

O型腿也是讓腳「看起來」肥胖的原因,所謂的O型腿,指的就是在雙膝間產生縫隙,讓腳看起來呈現出如同英文字母般的「O」字型。明明身材纖細,但小腿肚看起來很胖的情況,很有可能就是O型腿所造成的。小腿肚有個叫做小腿三頭肌的肌肉,是由內側腓腸肌、外側腓腸肌、比目魚肌的三個肌肉所構成的。

若是O型腿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體重的負荷會傾向腳的外側,帶給外側腓腸肌負擔,這就是讓小腿肚看起來肥胖的原因。不僅如此,若是有O型腿的的話,也可能會造成骨盆後傾的問題。若是骨盆後傾,脂肪就容易附著在屁股與大腿外側,這也是讓腳變胖的原因。

水腫

明明整體身材看起來很纖細,卻只有小腿看起來特別胖的情況,很有可能是腳部水腫所造成。這個現象比較常發生在女性身上,是因為女性和男性相比肌力較弱、肌肉量也較少的緣故。

小腿的肌肉不僅在運動時會用到,同時也扮演著藉由肌肉收縮、將血液反覆送到心臟的重要角色。而心臟的任務就是將血液運輸到各個血管中。因此,血液是藉由全身各部位的肌肉收縮才能送至心臟,這個人體運動又稱為「肌肉幫浦」,其中小腿更是扮演重要的角色,那是因為小腿是離心臟最遠的大肌肉,還必須要反重力往上方輸送血液。所以說,若小腿的肌力變弱、肌肉量變少的話,將血液送至心臟的力量也會隨之變弱,結果就是小腿水腫,讓腿看起來更肥胖。

橘皮組織

一週內瘦腿

使大腿看起來變胖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常聽到的橘皮組織了!因為血液循環不好而造成老廢物質囤積,才會形成橘皮組織,這也是想以瘦腿為目標的人該重視的重點。有關橘皮組織形成的原因及消除的方式,小編也已經彙整至另一篇文章中了,還請在意這項資訊的人務必前往閱讀唷!

延伸閱讀

容易水腫的妳,下半身總是又顯胖又臃腫嗎?讓小編告訴妳戰勝水腫的小秘訣吧!
橘皮刮痧按摩簡單瘦身法,有時候胖不是真的胖,是因為橘皮作祟!

能在一週內瘦腿的方法

一週內瘦腿

相信各位看到這裡,應該了解其實造成腳部肥胖、看起來肥胖有許多原因。接下來將分成各個類別向各位介紹「一週瘦腿法」

醣類限制

瘦腿 飲食

吃太多造成腳部肥胖的人,通常不僅是腳,就連腹部、臀部、臉等等部位都很容易變得胖嘟嘟的。針對這樣的人所建議的減肥法便是「醣類限制」

攝取醣類會讓胰臟分泌胰島素,促使分解醣類轉換成讓身體及腦部活動的能量。若醣類的攝取量過多,胰島素分解醣類的速度會追不上急速上升的血糖值。無法藉由胰島素順利分解的醣類,將會作為身體的預備能量而儲存在細胞內,便形成了脂肪,也是造成肥胖的主因。

若是限制醣類攝取量的話,首先就能阻斷肥胖的主因,也能讓脂肪更容易轉換成身體的能量。雖然要極端地只瘦腿是有點困難的事,不過藉由限制醣類攝取,便能讓全身均勻地瘦下來,所以這也是小編非常推薦的減肥法唷!

適量的肌力訓練

瘦腿操

若想在一週內瘦腿的話,建議可以嘗試看看適量的肌力訓練。不用做到讓肌肉變得超明顯的重訓,只要能讓肌肉稍微感到疼痛的肌力訓練就可以了。在肌肉疼痛時,經常會覺得肌肉有點緊緊的感覺,以肌肉結構來說,這樣的情況是肌纖維的收縮運動所引起的。

雖然乍聽之下,會覺得肌纖維的收縮是有點困難的語句,但簡單來說~就是在肌肉出力時,肌纖維會處於收縮的狀態當中。在這邊無法詳細地解說整個原理,但若是即將面臨婚宴等重要場合~而急需瘦腿的情況下,不妨試著在一週前開始進行適量的肌力訓練,在活動三天前再次重複進行肌力訓練吧!藉此便能給予腳部肌肉適度的緊繃感,以結論來說,就可能讓腳看起來變得比平時還要纖細一點。

不過必須要避免在活動的前一天進行過度的肌力訓練。要做也是可以,但要小心因為運動過量而造成肌肉痠痛,讓活動當天變得不舒服唷!

治療O型腿

瘦腿 抬腳

還有一個方法能讓腳看起來比較纖細,那就是靠矯正或是整脊進行O型腿的調整

雖然造成O型腿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最大的主因就在於骨盆後傾。若是骨盆後傾的話,與腰椎和髖關節連接的髂腰肌就會收縮,而髂腰肌收縮的話就會造成髖關節外旋(向外側展開),這就是由骨盆造成O型腿的原因。若是因骨盆造成O型腿的話,不僅雙膝間會造成較大的縫隙、讓小腿看起來變粗,脂肪也容易附著在臀部與腹部周圍,使臀部明顯地往外翹。

但是O型腿也有可能是因骨盆以外的原因造成的。坐在椅子上將膝蓋併攏彎曲成90度時,若只有小腿的外側向外的話,即便進行整脊也無法解決O型腿的問題。這個部分由外行人難以判斷,請找專業的整脊師,或是到專門的醫院好好評估吧!

改善血液循環

瘦腿操

當腳看起來是因水腫而肥胖時,改善血液循環就能得到不錯的效果。稍後介紹的運動也能得到成效,花個時間好好地泡個澡溫暖全身,也是很好的選擇。有句話說:「寒冷是萬病根源」,讓身體受寒大多不會對健康有良好的影響。也就是說,改善水腫的同時也是在改善體質呢!

番外篇

讓腳能看起來變得更加纖細,除了上述介紹的方法之外,還有一個只有女性才能做到的必殺技,那就是穿高跟鞋來凸顯腿長,穿著的鞋跟越高,在視覺上的效果看起來越好,但是在走路時要多加小心唷!

對瘦腿有效的運動

瘦腿秘訣

瘦腿最有效果的運動就是給予肌肉刺激、促進血液循環。接下來就來向各位介紹想瘦腿時的最佳運動。

慢跑

瘦腿方法

慢跑是有氧運動的其中一種,是個受傷的風險低、且每個人都能做的運動,也是小編非常推薦的運動項目。有氧運動能給肌肉輕度至中度的負荷,也是個需要長時間進行的運動類型。

剛開始進行有氧運動時,血液中的醣類會轉換成能量,而血液中的醣類消耗完畢後,就會開始轉向將體脂肪轉換為能量。這就是有氧運動的燃脂效果。而且慢跑會使用到腳的肌肉,能引發肌肉幫浦作用,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

「只慢跑一週也沒什麼意義吧?」應該也有一部分的讀者會有這樣的疑慮吧?但是做總比不做要來得更好唷!

深蹲

瘦腿 肌肉

深蹲又被稱為「King of exercise(訓練之王)」,是個在肌力訓練時不可或缺的項目之一。進行深蹲不僅能瘦腿,也有緊實下半身、腹部周圍的效果。

深蹲的方法非常簡單,將兩腳張開至與肩同寬的程度後,將兩手往前伸。維持這個動作,注意不要讓膝蓋超出腳指尖的位置,慢慢地往下蹲後~再回到原本的位置,一天進行50次,持續進行一週的話,就能看見一定的效果!若是覺得太累的話,也能分成數次進行喔!

提踵

所謂的提踵,簡單的來說就是用腳指尖站立,進行腳跟抬上、抬下的運動。主要是用來鍛鍊小腿的訓練項目。就算不用特意到健身房進行減重訓練,也能在刷牙或在看電視時進行,只要能讓腳跟進行抬上、抬下的反覆運動,就能帶給小腿足夠的刺激。藉由腳跟的上下運動帶給小腿的肌肉刺激,以長期來看能讓肌力上升,以短期來看則能改善血液循環。無論是哪個,都對瘦腿非常地有效果。

一週內瘦腿的優缺點

瘦腿 慢跑

到目前為止,介紹了許多能在一週內瘦腿的方法,但各有哪些優缺點呢?

優點

一週內就能瘦腿的方法,優點就是因為期間設定在一週內,容易維持行動力。畢竟若要持續一年的話,光想就覺得很辛苦,但若是一週的話,感覺就能撐得下去呢!而且藉由進行一週的瘦腿方法,也能改變自己對美的意識。說不定在看到自己瘦下來的腿之後,會萌生為了維持這個狀態而持續努力的念頭。

缺點

一週內瘦腿的最大缺點就是效果有限。畢竟短時間內就能得到的效果,也同樣在短時間內就會消失。此外,為了在短期間內把腿瘦下來,容易勉強自己進行減肥或運動,反而讓身體狀況變差甚至受傷。

有短時間瘦腿需求的人不妨試試看吧!

瘦腿 深蹲

在本篇中介紹了許多一週內能夠瘦腿的方法,大家覺得如何呢?想著「一週內怎麼可能瘦得下來」的人,說不定在看完這篇介紹後,也能獲得意外的收穫,找到適合自己的瘦腿方式。

腳的肥胖有兩種,一種是實際上真的脂肪量較多,另一種是視覺上看起來比較腫脹。好好了解自己的腿部狀態,理解自己的腿為何會胖、或是為何看起來腫腫的,再來嘗試適合自己的瘦腿方式吧!若想在短期間內緊實大腿的人,在這一篇文章中彙整了有效的瘦腿方式,請務必參考看看唷!

延伸閱讀

小腹跟大腿越來越大啦!想瘦就要動,精選六種運動APP!
上班也能減肥?有效利用通勤時間!坐著輕鬆讓線條緊實
使用滾筒可以瘦小腿嗎?正確使用方法和注意要點
蜜大腿養成術~想減肥瘦大腿的你必須要做的4件事
韓國減肥舞,從韓國紅到全世界,邊跳舞邊減肥,挑戰2週瘦不停吧!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