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情侶秋冬穿搭大揭密!5招穿搭技巧,情侶裝還能穿出日系時尚!

情侶穿搭推薦

文章重點

  • 日日本情侶秋冬穿搭-情侶TEE NG
  • 日本情侶秋冬穿搭-情侶TEE穿搭示範
  •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100%複製的情侶裝搭配
  • 日本情侶秋冬穿搭-情侶外套搭配①
  • 日本情侶秋冬穿搭-情侶外套搭配②
  • 總結

說到情侶裝,不免讓人不過就只是情侶間買一樣的衣服、帶一樣的配件而已,沒辦法有多特別或是說多好看搭配。
其實選用一樣的單品也是可以搭配出專屬情侶裝,甚至是第一眼不會讓人你們是在穿情侶裝,所以情侶裝其實也是可以達到讓人對你們的搭配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這也就是今天想分享給大家的一些搭配。
才不會發生認真的選了情侶相關商品,卻在路上與另外一對情侶撞衫的窘境囉!

日日本情侶秋冬穿搭-情侶TEE NG

說到情侶裝,我想很多人很直覺的第一個聯想應該就是最常見的情侶Tee吧?
情侶TEE 日氣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圖片來源

沒錯,包括我自己腦中第一個出現的畫面大概就是類似如這張圖所呈現出來的畫面。
其實這樣穿並沒有不對或是不好,但是就是稍顯有些單調,甚至過了一段時間就不會繼續穿了。

日本情侶秋冬穿搭-情侶TEE穿搭示範

所以今天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其實一樣是情侶TEE還是可以搭配出不同的情侶Tee搭配。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2

圖片來源

今天分享給大家的這組搭配,乍看之下其實並不會認為我們是在穿情侶裝,但是這天K先森與S小夥伴要出門前就已經說好我們今天要一起穿這件我們都有的A.P.C情侶TEE。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3

圖片來源

於是我們就開始各自為這件A.P.C情侶TEE來做搭配了。
首先先來分析一下K先森的搭配,K先森這天的搭配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套裝搭配,全身以灰色系做主軸。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10

圖片來源

灰色的帽子、灰色的短袖襯衫、灰色的六口袋工作短褲、以及灰色的New Blance慢跑鞋,一整個街頭風格感的搭配,整體看上去就是用全身的灰來去襯出白Tee的白。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11

圖片來源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S小夥伴的搭配,S小夥伴平常的風格主要是以文青的風格為主,所以S小夥伴就選用了文青必備的長板襯衫來做搭配的主軸,將長版的襯衫袖子折一點起來,呈現出七分袖的樣子。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12

圖片來源

藍色的長版襯衫再搭配上跟白Tee一樣是白色系的白色寬褲,一個看上去很夏天的藍天白雲式搭配,鞋子方面和K先森一樣選用灰色的New Blance慢跑鞋,雖然不同款式,但是也算是另一種小小的情侶鞋的概念。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13

圖片來源

所以之後各位情侶們如果想一起穿情侶Tee又不想要讓人一眼看出你們今天穿情侶裝在放閃,不妨試試看各自在情侶Tee外加件合式顏色的襯衫來做搭配。
一方面不會讓人一眼看出你們單純的穿情侶Tee,也可以呈現出多點的層次的感覺,一種低調放閃的感覺。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100%複製的情侶裝搭配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5

圖片來源

K先森與S小夥伴有時候也是會玩玩100%相似度穿搭的複製人模式穿搭,那什麼是100%相似度穿搭的複製人模式呢?我們就直接來看分享的搭配來解釋給搭家聽聽吧!

日本情侶秋冬穿搭-100%複製的情侶裝示範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14

圖片來源

其實100%相似度穿搭的複製人模式跟雙方都單穿情侶Tee是差不多的概念,只是K先森與S小夥伴是會選用較為特別的單品來做這種複製人模式的搭配。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16

圖片來源

K先森與S小夥伴就是一起選用了當初一起購入的ENGINEERED GARMENT的工裝罩衫,所以這天的搭配就是卡其色的罩衫搭配洗舊感的水洗丹寧牛仔褲,帽子部分也都是選用和罩衫一樣顏色的卡其色來做呼應,鞋子方面則選用和水洗丹寧牛仔褲色系相近的灰色New Blance慢跑鞋。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17

圖片來源

如果各位朋友有想要嘗試看看這次所分享的複製人穿搭,個人認為就應該要選用較為特別一點的單品來做搭配,例如此篇推薦的罩衫或是一些較為特殊或是不一樣的外套又或者說是特別款的襯衫。

所以各位情侶往後在逛街或是逛網拍時,有看見較為特殊的單品,且剛好都有你們彼此的尺寸,不妨可以一起購入,試試看今天分享給大家的複製人搭配,想一定可以為你們的情侶裝搭配刺激出不同的火花。

日本情侶秋冬穿搭-情侶外套搭配①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7

圖片來源

秋冬季節情侶們多少都會在逛街逛網拍的時候一起選購幾件套來做保暖,所以情侶裝搭配用外套來做搭配的基底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今天也推薦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情侶外套搭配給大家看看,話不多說,我們就直接來看看吧。

日本情侶秋冬穿搭-情侶外套示範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6

圖片來源

首先第一套所要分享的搭配基底就是用這幾年在秋冬還蠻熱門的LINER JACKET也就是俗稱的內裡外套來做搭配。
關於內裡外套,個人其實滿推薦在近年的秋冬購入的一項單品,因為近幾年台灣在秋冬的氣候幾乎都是偏向暖冬,所以像內裡外套這種有一點保暖程度,但是又不會說穿起來太熱的外套真的滿適合在秋冬時購入一件來做搭配的單品。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18

圖片來源

首先從K先森的搭配來開始看起吧!
K先森在內裡外套裡層是選用一件水洗丹寧牛仔外套,我想或許會有人想問,為什麼要一次穿兩件外套?
K先森選擇在裡層在多穿一件牛仔外套的用意其實是為了要防風,在這邊也提醒一下是機車族的朋友們,如果你在秋冬要選用內裡外套來做搭配,裡層一定要搭一件比較不會灌風進去的襯衫或是外套,因為內裡位套其實並沒有什麼防風的功用。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19

圖片來源

因為K先森是位機車族所以這也是為什麼K先森會在裡層在加一件牛仔外套的原因,再來我們牛仔外套內還有一件白TEE,牛仔外套最下方兩顆扣子也是故意不扣的,不扣扣子是刻意為了要露出最裡層的白TEE,因為這樣可以製造出再多一層的層次感。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20

圖片來源

褲子方面是選用和內裡外套同色系的卡其色長褲,鞋子方面是選用軍綠色的Converse帆布鞋,帽子的部分是選用和鞋子可以呼應的軍綠色水兵帽,其實整體的搭配看下來就是一套很標準的大地色系搭配。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21

圖片來源

接下來我們就換來看S小夥伴的搭配,S小夥伴在內裡外套的內層選用和K先森完全不同的簡單的灰色素TEE,褲子部分則是選用水洗的單寧牛仔褲,鞋子部分是與灰色素Tee同色的灰色New Blance慢跑鞋。
整體看上去從灰色素Tee、水洗丹寧牛仔褲、New Blance慢跑鞋,這三樣單品皆屬於同色系且相近的顏色,只有軍綠色的內裡外套是不同色系的,因次可以很一目了然的看出軍綠色的內裡外套是此套搭配的主角與亮點。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24

圖片來源

各別分析完K先森與S小夥伴的情侶內裡外套搭配,我想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看出來這天的這樣搭配其實兩人也剛好都是走大地色系搭配,所以這天的搭配可以說不只是內裡外套情侶搭配,也可以說是大地色系情侶裝搭配。

日本情侶秋冬穿搭-情侶外套搭配②

接著我們再來分享一套情侶外套穿搭,而這套情侶外套穿搭的主角單品是滿常見的一款外套,就是各位在下面所看到的長板大衣。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9

圖片來源

長板大衣我想一般通常是女生較常選購的一項單品,在男生方面就比較少見。
一部分也有可能是和近年街頭風格較為盛行有關係,也有部分可能是因為其實長板大衣要視比例沒有拿捏好,穿起來會讓人看起來特別的顯矮。
不過如果搭配的恰當的話,其實男生穿起來也是不錯的一樣的單品,那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長板大衣的情侶穿搭分享吧!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8

圖片來源

這套分享的情侶外套搭配其實也可以說是滿接近複製人模式的搭配,因為基本上K先森與S小夥伴全身上下除了鞋子與帽子,其他也是全部都一樣,同樣的卡其色長板大衣,長板大衣內裡兩人也都是一樣選用橫條Tee來做搭配,褲子部分也都是水洗丹寧牛仔褲。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23

圖片來源

只有鞋子部分K先森是選用深藍色的Converse懶人鞋,S小夥伴則是選用一貫的灰色New Blance慢跑鞋,帽子部分S小夥伴是沒有選用,
情侶TEE 日系秋冬情侶穿搭 秋冬穿搭 日系情侶穿搭 日本情侶穿搭 日系穿搭 22

圖片來源

K先森則是選用和卡其色長板大衣同色系卡其色的Fold Hat,各自分開來看的話K先森整體搭配因為多上了一個Fold Hat所以看起來就比較偏向American Casual的感覺,S小夥伴則是比較偏向日式休閒風格的感覺,所以雖然兩人選用的單品有八成一樣,但是放在一起看還是有種兩人是不同風格搭配的感覺。

總結

其實我認為選用某一項單品為主軸來做搭配,這樣本身就像是一題問答題,沒有標準的答案。
換句話說,今天情侶兩人決定要都選用同一件Tee或是同一件外套,這種情侶裝搭配其實就像是情侶兩人各自寫一道題目相同的問答題,兩人都可以寫出正確但是敘述方式不同的答案,就像是選用同樣的單品,各自會搭配出不同的風格跟感覺一樣,所以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讓大家對於搭配或者是情侶裝穿搭這一類的問答題有更多的想法去寫出屬於你各位獨特的答案。

延伸閱讀

不要再這樣穿了!一週男生穿搭大揭密,輕鬆掌握帥氣街頭穿搭!
想讓全世界知道我們在一起!推薦不用說就看得出愛的證明的情侶裝!
白色情人節,奪心大作戰。抓住5大重點,出門前不用再為美麗煎熬囉。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擁有這些韓系穿搭元素,為妳的情人節穿搭更加分!
七夕戀夏就靠『情侶鞋』大方放閃!UA旗艦中底推出繽紛玩味「HOVR Mega MVMNT」

首圖語法3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K先森
我是K先森,平日是個庫房管理工作者,休假時的我,想到要做什麼就會去做什麼,有時會看幾部電影、待在家打電動、與女友出門踏青、與女友外出尋找美食,由於休假要做的事太多,所以我是一個永遠覺得休假不夠用的人,每個禮拜一都在懊惱怎麼休假如此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