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西式創意料理店「ONE TEN食分之一」!藏身在信義區的美食推薦!

collage

文章重點

  • ONE TEN食分之一交通介紹
  • ONE TEN食分之一店家介紹
  • ONE TEN食分之一餐點介紹
  • 結語

ONE TEN食分之一餐館是位於信義區國父紀念館附近,結合西方與原住民特色料理,使用當地小農季節蔬菜與新鮮食材,滿足你的味蕾!信義區必吃高級料理餐廳!

ONE TEN食分之一交通介紹

ONE TEN食分之一餐館就在仁愛路上,鄰近中山公園、國父紀念館、台北市政府(議會)、台北世貿,到這裡附近工作、開會,相信ONE TEN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搭乘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從三號出口至仁愛路上大約步行六百公尺,過馬路往左繼續走就能看到ONE TEN在右手邊。
國父紀念館 美食
今天小編是騎機車來到這裡,附近有非常多機車格,小巷子裡也都可以找位置停,交通可說是非常方便。

(如果是開車的朋友,根據官網上的建議: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第一停車場、府前廣場地下停車場記得盡量停在黃6、7、8區,這是最靠近One Ten的區塊,然後走出仁愛路的出口),另外在仁愛路四段496巷的光復市場,在下午1點過後,路邊黃線是開放停車的哦!

店家非常用心的幫大家寫得好清楚,詳細資訊都可以上官網看看!(官網網址在文末唷!)

ONE TEN食分之一店家介紹

走在仁愛路林蔭馬路上靠近國父紀念館的地方,赫然發現隱身在街區中出現一家不太一樣的餐廳,最先吸引小編的就是簡約的木質感招牌,亮紅色寫著ONE TEN配上質感餐具圖案,讓人感覺是家溫馨高雅的餐廳。
國父紀念館美食

圖片來源

ONE TEN外觀最吸引人的一部分是大片落地窗,輕輕推開門,老闆非常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還好有先訂位,不然早已客滿,預約的時候,老闆有跟我們說:如果用餐人數比較多的話,還可以先預訂好餐點,以免想吃的菜色吃不到就太可惜了!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每個座位區的距離相當適中,與別人不會靠太近,跟朋友可以盡情講各種心事,背景音樂也很舒服,整體用餐環境舒適又整潔。

老闆帶我們至預訂桌坐下,向我們介紹ONE TEN餐點。身具太魯閣族及阿美族的原住民血統的老闆,她跟主廚希望能夠將原住民特色食材結合西式料理,滿足居住在城市的我們,也能夠享用原住民特色食材的機會。聽完除了滿滿的感動外,便迫不及待的想點餐了啦!

ONE TEN食分之一餐點介紹

國父紀念館美食
國父紀念館美食
算是第一次吃到西式傳統料理加上原住民食材入菜的餐點,看著菜單上每道菜色都好想點啊啊!(吶喊)
ONE TEN中午時段提供商業午餐,分為主食與輕食兩種,並提供單點及套餐的選項讓我們可以有更彈性的選擇,可自己決定是否加上沙拉或只選擇附餐飲料。

最特別的是,竟然有周一無肉日!周一無肉日計畫原先是一群美國學者研究發現,長期的接受肉類飲食可能會影響人體健康,特別選在周一嘗試以蔬菜代替肉類,也是藉由這樣的行動降低排碳量。

又因為周末大家可能大魚大肉的,可以在周一的時候,以一個健康較為清淡的飲食方式開啟新的一周,這個想法真的很好!畢竟吃美食的時候,還能兼顧愛地球是一件很好的事!

之後小編也要找一天來吃吃看無肉日菜單啦!詳細請自己看菜單或訂位訂起來,強烈建議大家事先訂位,因為ONE TEN 食材相當新鮮,賣完就沒了XD

小點

國父紀念館美食
這天是周五來晚餐,朋友加上小編總共四位,所以我們決定把小點都點一遍><,照片是脆皮豬,其實本來很俗的不知道蕗蕎是什麼,經過老闆的解釋,原來是阿美族非常喜愛的野菜,傳統吃法就是將鹽巴小醃一下,佐新鮮蕗蕎生吃,搭配脆皮豬非常的對味。

它的外型有點像小蒜頭,帶有著洋蔥的紋路,吃起來有點點辛辣口感,但不敢吃辣的朋友也還是能夠接受。不得不說脆皮豬真的有令小編為之驚艷,本來以為是肥肉口感的豬五花,但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此外,ONE TEN選的豬肉是台灣黑毛豬,脆皮是真的既脆且香,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馬告小卷

國父紀念館美食
小點當中的馬告小卷(辣)也超級推薦啊!小卷吃起來非常Q彈!!原來是從基隆海港直送的。這麼新鮮的食材,搭配原住民馬告手工辣油,真是絕配!「馬告」其實有個大家比較熟悉的名字就是「山胡椒」,是原住民料理裡常見的香料,它的味道也會稍微辛辣些,如果不敢吃辣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另外,大家可以仔細看看照片裡面有小驚喜!就是竟然有削皮的番茄耶!!主廚會不會太用心!!每一口都再次感到驚豔!!

炸薯條

國父紀念館美食
小點裡面還有不分年紀通通愛吃的炸薯條,本來想說就是點來涮嘴一下,結果,竟然連沾醬的部分都是主廚親自調配的,老闆有說:「主廚堅持使用不加工製品,希望讓我們吃得很安心。」這句話也太感人了,連炸薯條的醬都不放過。蒜味美乃滋一點也不刺鼻,跟朋友說話也不怕需要保持安全距離!:D 我們也是很快地就把薯條吃光光了!

沙拉

南瓜生菜堅果沙拉

國父紀念館美食
我們今天點了南瓜生菜堅果沙拉,但小編發現自己拍的沒有很好,其實南瓜超級大個!還有滿滿的芝麻葉&腰果,誠意十足!推薦給喜愛蔬食的朋友們!整體份量雖然沒有很多,但因為南瓜吃起來非常鮮甜,芝麻葉好好吃(根本私心愛芝麻葉),腰果也好脆,這道菜仍算滿意!

布拉塔索蘭諾火腿沙拉

國父紀念館美食
除了時蔬以外,我們還點了布拉塔索蘭諾火腿沙拉,是不是聽到名字就先覺得厲害了一遍~

這道料理使用的是義大利布拉塔起士、索蘭諾風乾火腿與陳年葡萄醋搭配。剛開始這道菜上來的時候,小編和朋友們驚呼以為是水波蛋XD,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有名的布拉塔起士。

它是一種義大利的牛奶起士,外面使用的是莫扎瑞拉起士,裡面則是滑滑的有奶油口感,整體吃起來像是冰淇淋起士,阿唷!好奇妙的感覺~小編和朋友們超愛!但我忘記拍剖面圖就被吃掉了,好可惜呀!

義大利麵&燉飯

寫到這裡,我們也真的是吃滿多的!有部份也是因為朋友們覺得這類的餐廳其實不多見,既可以吃到西式料理的同時,還能結合原住民食材,真心推薦給喜歡嚐鮮的朋友們,這家真的很值得來!

鮮蝦燉飯

國父紀念館美食
這道是鮮蝦燉飯,在點餐的時候,老闆還特別用心的告知我們,燉飯是吃得到米心的,是屬於較道地的燉飯,問我們能不能接受這樣的煮法,實在有夠貼心的!但既然來了,當然要吃道地口感的義大利米呀!

小編可能第一次吃到有米心的燉飯,除了訝異原來從小到大吃的燉飯都是台版的以外,更驚豔的是── 米心咬下去的瞬間,蝦湯從米粒裡流出來,真的超好吃!!蝦子很新鮮也不用說了,各位朋友們可以點來鑑賞一下!比較可惜的是,小編真的想自己吃完一盤,可是摸摸口袋,還是下次再來吃好了!不能衝動點第二盤(忍住忍住)

開心果青醬寬麵

國父紀念館美食
這是開心果青醬寬麵,本以為是普通的義大利麵,但原來出自於主廚手工特製,麵條的Q度真的剛剛好,根本是流淚義大利麵系列,不過,這份量大約是一人份,建議多人的話,可能要點兩盤才足夠喔!

牛肝菌燉飯

國父紀念館美食
這是牛肝菌燉飯,又是令人驚艷道地的米心,這樣我以後吃別的燉飯都會覺得不是燉飯啊!牛肝菌燉飯是素食的喔!隨著Vegan主義興起,有許多動物友善者希望在飲食方面為動物、環境盡一份心力,這道很推薦給蔬食者,大家別忘記ONE TEN有周一無肉日喔!牛肝菌燉飯也是蔬食者的好選擇!

烤澎湖手釣魚

國父紀念館美食
最後是每日限量的烤澎湖手釣魚,它的價位是稍微高一些,畢竟是每日限量的啊!朋友們一開始也有點猶豫,但後來想說既然來了,還是點來吃吃看吧~

結果好大一條啊!魚肉非常新鮮,主廚處理得非常好,搭配原住民傳統竹筒飯,讓人真的一秒錯覺自己在花蓮,覺得這道菜非常加分,完全把ONE TEN的精神傳達出來!

結語

整體吃起來非常滿意,ONE TEN的店內氣氛良好,整體雖然不大,但空間設計得很好。小編不大喜歡跟別桌太近的感覺,到底是奪怕祕密被聽到><

ONE TEN 不僅選用食材相當用心,每道料理都很新鮮,更能夠讓人驚艷於主廚在細節上的巧思,是一間值得二訪的店。下次,小編一定要帶畢業後常常一起想念花蓮的同學們來,ONE TEN彷彿帶我們到部落走一趟,並同時用最健康的方式料理食材,讓人在享用美食之餘,還能擁有健康。

ONE TEN食分之一基本資訊★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ONE TEN食分之一基本資訊★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2 2720 183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58號
★交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三號出口(步行600公尺左右)
★營業時間:星期一、二、三、五、六12:00–16:00, 18:00–21:00
公休日:星期四、日
★可接受包場、預定、店內提供插座、WIFI、不限時、有低消限制
延伸閱讀

國父紀念館週邊美食私心大推薦!綜合19選 約會聚餐的好去處
蘇阿姨披薩屋-國父紀念館超人氣手工披薩、脆皮炸雞不可錯過!
肉質超優的「咚咚家韓式豬肉」~就在國父紀念館商圈裡!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超人氣火鍋4家精選,頂級涮涮鍋、麻辣鍋吃到飽、個人小鍋物一次推薦!
台北信義區遠百A13健康火鍋新選擇-涮乃葉日式涮涮鍋吃到飽
作者資訊
卜口向
筆名很怪,其實是自己的縮影。 內在住著狗靈魂,喜歡捕捉光線或美食, 沒有走在時代尖端,妄想自己可以用文字把世界寫下。 夢想是出一本詩集,但只有過著詩意的生活,能看的詩大概一首。 在生活中偶爾會誤人子弟,志業是讓孩子們成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