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與韓星LISA都愛!直短髮熱潮席捲,髮尾筆直俐落無疑就是直短髮時尚!

By アリエル(Ariel) 更新
直短髮 短直髮 短髮留長

文章重點

  • 大受歡迎直短髮是什麼?
  • 這種髮質的短髮整理
  • 俐落直短髮推薦染/燙
  • 直短髮總結

楊丞琳近期公布的新髮型讓大家眼睛一亮,可說是為短髮造型再增風潮。
炎炎夏日相信大家都恨不得將頭髮剪短,不過難道短髮只有鮑伯頭稱霸嗎?其實不然。
這樣俐落的直短髮起源於歐美,更在日韓地區受大廣泛的喜愛,韓國女團成員LISA也完美呈現直短髮。
誰說短髮難整理?充滿個性的直短髮大大流行中!

大受歡迎直短髮是什麼?

直短髮 短髮 短髮留長 夏天短髮 短髮推薦

圖片來源-楊丞琳 IG

顧名思義就是頭髮直順,不需要燙得蓬鬆,其質感就像是做了離子燙的平順光澤。
重點是在髮尾的部分齊平修剪,沿著頭的弧度水平的剪一圈,就像齊瀏海的原理一樣,厚重的感覺堆疊出線條。
直短髮 短直髮 短髮留長 短髮染髮推薦 短髮直髮

圖片來源-樋口 よしき

直短髮無論有沒有劉海,後腦杓的部分要堆追整齊的感覺務必要留厚,以不打薄的厚重趕來呈現直短髮。
整齊的直短髮因為沒有打薄,在整理上更是輕鬆容易!真的是魅力感十足的髮型,那怎麼輕易整理這樣的髮型呢?

這種髮質的短髮整理

短直髮 直短髮 短髮染髮推薦 短髮留長 短髮燙直

圖片來源-楊丞琳 IG

短直髮的優點超級多,除了好整理、好留長,也相當具有俐落的感覺。
夏天就算濕氣高也不會毛毛躁躁的,線條相當有個性,但是搭配髮色不同又是完全不同氛圍呢!

無燙、無自然捲

直短髮 短直髮 短髮推薦 夏日直短髮 韓系直短髮 短髮推薦 短髮留長

圖片來源-樋口 よしき

洗完頭後僅需吹乾梳順即可,翌日早上起來可以上點髮油、護髮乳,來保持頭髮的柔順與光澤。
柔順與光澤是直短髮的最大重點喔!
最後在梳直就好,若是早上有洗頭習慣的夥伴們會更好整理,若是沒有也僅須用離子夾將多餘翹起的部分夾直即可。

有燙、無自然捲

直短髮 離子燙短髮 短髮留長 短髮推薦 直短髮推薦

圖片來源-ウルフヘア フリーランス美容師

若是以經有燙離子燙,卻突然想要剪短髮的夥伴們,小編激推這款直短髮!
早上起來除了梳順頭髮,完全不需要其他的整理!唯一比較要注意的是染燙髮過後的髮質維護,閃閃發亮又直順的直短髮輕鬆駕馭!

無燙、有自然捲

直短髮 短髮留長 短捲髮 短髮燙捲 直短髮

圖片來源-LISA

對於有自然捲的夥伴們來說,直短髮因為剪髮在後腦勺留的頭髮較厚,睡醒亂翹的可能性卻也沒這麼高。
若早上能夠用清水沖、噴頭髮,再來做直短髮的塑型會更方便,這時候僅需要一把直梳,搭配吹風機由上往下的直吹,簡單的直短髮就完成啦!
短直髮 直短髮 短髮夾捲 短髮留長 短髮推薦

圖片來源-樋口 よしき

不過自然捲的夥伴更可以利用自然捲的特性,在髮尾部分統一往一個方向夾翹。
直短髮的特性就是髮尾厚且平直,對於短髮的夥伴來說運用離子夾替代電棒捲,約莫髮尾3公分左右向外夾俏,簡單俏麗的髮型就完成啦!

俐落直短髮推薦染/燙

直短髮 短直髮 短髮留長 短髮染髮推薦 耳根染

圖片來源-LISA

直短髮還有一個優點,若是剪短髮的女孩們有想要將頭髮留長,那一定要試試看直短髮啦!
想要保持短髮的形狀持續做修剪也可以,若是髮型不變的留長也完全不成問題。
直短髮 短直髮 短髮留長 短髮染髮 雙層染髮 短髮耳根染

圖片來源-LISA

正常的直短髮是齊耳的長度左右,依照長瀏海或是平瀏海的不同,感覺也完全不一樣。
韓國女團人氣女星LISA也剪了俐落的直短髮,LISA的Instagram也有許多直短髮的照片,也有稍稍長長之後的中短髮,是不是長了也毫不影響髮型設計呢?
短直髮 直短髮 短髮燙直 短髮留長 短髮推薦

圖片來源-LISA

當然直短髮造型就是近年最新的短髮指標,除此之外染髮也是一定要推薦一下的。
就來看看有那些染髮適合短直髮,一起做一個俐落帥氣的女孩。

直短髮推薦染髮-顯白霧面粉色

直短髮 粉色直短髮 短髮染髮推薦 短髮留長

圖片來源

炎熱的夏天當然要來的清涼的淺色系!
這樣的霧面粉色,不但不會過於浮誇,顏色退掉後為偏一點深的梅果粉,比較起黑色的直短髮看起來更柔和了一些。
直短髮 短髮留長 短髮染髮推薦 直短髮推薦

圖片來源

在陽光下相當的氣質,皮膚超顯白!直短髮的首推髮色就是這款霧面粉啦~
且無須整個頭髮全漂,僅需要挑部分的頭髮漂就很上色,是不是清爽又夏天,直短髮就是要配霧面粉色啦!

直短髮推薦染髮-耳根染/下層染

直短髮 雙層染髮 上下染髮 短髮染髮 短髮留長 短髮耳根染

圖片來源-楊丞琳 IG

台灣知名藝人(歌手)楊丞琳最近的新髮型廣受好評,直短髮超俐落超清爽,楊丞琳親身示範直短髮還有一個讓人超愛的小細節。
就是楊丞琳的直短髮染髮!在IG上也放上了染髮顏色的說明,外面是淺奶茶,裡面是深墨綠!
直短髮 短髮染髮 兩色染髮 耳根染 短髮留長 雙層染髮

圖片來源-楊丞琳 IG

約莫在耳朵位置後方開始就是深的墨綠色,凡是將短髮繫耳後、或是有風吹起就可以看到奶茶色底下的深墨綠。
這樣的兩層的染髮一直以來都相當受歡迎,且也有許多人將短髮外層染成深色,為了上班不被發現,底層藏著淺色。
直短髮 雙色染髮 短髮留長 短髮染髮推薦 耳根染

圖片來源-楊丞琳 IG

同樣兩色的染髮更低調的方式就是在耳朵後方染上不同顏色,稱呼為耳根染。
這樣的雙色染髮讓直短髮添加了新的氣氛,無論是俏皮或是俐落帥氣的染髮,搭配上直短髮俐落線條超好看!
雙色染髮 短髮染髮 直短髮 短髮留長 雙層染髮 耳根染短髮推薦

圖片來源-楊丞琳 IG

直短髮推薦染髮-髮尾染

直短髮 髮根染 短髮推薦染髮 短髮留長

圖片來源-LISA

既然不想要染整個頭髮,不想要單調一的顏色染髮,那你一定要嘗試看看直短髮的髮尾染。
直短髮俐落的剪髮線條,雖然整體偏厚,但是染髮在髮尾不規則的挑染更是時尚有造型,且會有漸層的是視覺感。
直短髮 短髮挑染 短髮耳根染 短髮留長 短髮推薦

圖片來源-LISA

純黑色搭配金色的髮尾染,這樣的直短髮造型簡直個性爆表!
因為不是整個頭都是金色僅有部分挑染以及髮尾部分的加強,整個直短髮還是保留純黑色帶來的俐落感。
不多也不少的金色為髮型點綴,挑染儼然成為今年必定要嘗試的髮型之一!
直短髮 短直髮 短髮留長 短髮推薦 短髮染髮

圖片來源-LISA

不過先前說過短直髮對留長了一些也很有型,完全不需要頻繁的進廠維修(修剪頭髮)。
小編還是偏愛全黑色的LISA髮型,畫上眼線後真的超級性感的,不曉得大家是不是也想跟LISA一樣剪一頭直短髮呢?
直短髮 短直髮 短髮留長 短髮造型 短髮染髮推薦

圖片來源-LISA

直短髮的線條特別分明,光澤感跟頭髮的線條特別影響這個髮型。
因此在每日的整理上需要花一點點功夫的部分,就是在頭髮的護髮上,可以多運用護髮乳、護髮油。
營造出光澤或是濕潤的感覺也都相當時尚!

直短髮總結

直短髮雖然是一種非常俐落的剪髮,搭配不同的染髮方式,呈現出來的卻不是陽剛的一面。
變化多短的直短髮是不是心動了呢?今年打簡短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款好打理又方便留長的直短髮造型。
如果剪短了,後悔也可以很快的留長且造型不變,是不是心動了呢?

延伸閱讀

2020年最流行的女生短髮造型!想改變形象必看【短髮X臉型搭配守則】
女生短髮造型20選!對長髮的造型膩了,那要不要試試看短髮呀?
想改變形象就選擇『短捲髮』!2020年流行趨勢『短髮捲髮』髮型目錄全收錄!
【短髮女孩必看】短髮的妳才能試的造型!跟一成不變的短髮說再見~
我的穿搭是OK?還是NG?尋找最適合短髮女孩的最新穿搭術!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