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南勢角興南夜市裡的西藏料理-西藏青丹扎西!吃一次難以忘懷的美味異國料理~

collage

文章重點

  • 西藏料理餐廳-青丹扎西介紹
  • 推薦美食
  • 結語

上次小編介紹了南勢角興南夜市及捷運站的週邊小吃,今天要來介紹南勢角興南夜市裡的西藏料理餐廳-青丹扎西。小編吃飽飯後路過青丹扎西,被店面的裝飾和老闆熱情的吆喝聲吸引過去,單看字面完全不知道是在賣甚麼料理,靠近一看,老闆開始熱情得介紹,才知道原來是一間賣西藏料理的餐廳啊! 於是隔一週就來到青丹扎西試試看電視上以及課本裡才會出現的”西藏美食”。

西藏料理餐廳-青丹扎西介紹

西藏料理
在夜市裡很難不被這樣充滿異國風情的裝潢給吸引過去,而老闆穿著當地的服飾,在外頭熱情的向路人推薦他們的料理,路人們都停下腳步去聽聽老闆在講什麼。
西藏料理
看到這個”法輪”,小編就猜測可能是來自中國的少數民族的料理專賣店,畢竟這只有在電視上才看的到,完全被這個物品吸引過去,很難不靠過去看看。
西藏料理
西藏料理餐廳-青丹扎西的菜單裡充滿青海、新疆、西藏等字眼。對於這些單詞非常熟悉又陌生,於是就走進餐廳裡瞧瞧葫蘆裡到底裝的是甚麼藥呢?
西藏料理
菜單上寫著“正宗藏式料理”讓人可以一秒理解原來是一間賣藏式料理的餐廳!而扎西就是藏語「吉祥」的意思。一般夜市的烤肉串我們都可以理解,但藏式的烤肉串我們可沒嘗試過,青丹扎西主打的”炕鍋”更是讓我們滿頭霧水,還沒點餐時就非常興奮,也越來越期待啦!
店內環境
西藏料理
老闆真的很用心,再還沒走進店內,門口外就有滿滿的西藏民族風,就連門簾也用了在台灣鮮少見到的這種有著濃濃西藏風情的裝飾,除了食物的美味,現今的店舖裝潢也是吸引客人很重要的一環呢。
西藏料理
西藏料理

走進西藏料理餐廳-青丹扎西的店裡不管是牆上還是天花板上也都是西藏風情,讓人在店裡會一直東張西望的看看各處還有什麼遺漏的小細節。店內小小的,大概只能坐25個人。好險小編六點就來吃了,到七點後整間店面滿滿都是人耶,當然上菜時間就會因此拉長!

推薦美食

西藏料理

羊排炕鍋+細麵一份+可樂(or 蘋果西打)

一入坐,老闆立刻推薦他們現在主打的防疫特餐,直接省了五十塊!
大約等了15分鐘,店員就上菜啦!
西藏料理
店裡的店員也都穿著代表藏族的背心,每一位都非常的熱情,也讓小編想到電視上的旅遊節目裡的那些熱情招呼來自不同旅遊節目的主持人,雖然還沒有機會去到真正的青康藏高原,但來到青丹扎西,除了店內都是台灣人,也沒有大草原以外,整個裝潢和滿滿的香料味,真的會有一種來到西藏某間小餐館的錯覺喔。
西藏料理
一上菜滿滿的香料味撲鼻而來,若有人不吃香菜,可以特別請老闆把香菜挑起來,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因此少一個味道。看著這用炕鍋裝著滿滿的肉和蔬菜,完全會讓人想拿出手機拍照打卡,接下來就開動了!對了! 如果不敢吃羊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雞肉炕鍋或是限量的海鮮鍋喔,但小編覺得青丹扎西的羊肉臊味並不會太重,可能是因為有加了香料和粉吧,還是非常推薦大家來青丹扎西一定要點點看這道羊排炕鍋啦。
西藏料理
但別忘了抗疫特餐還有附贈一碗細麵,店員會幫大家加入麵後拌炒,這樣就可以開動囉!裡面有青椒、紅椒、黃椒、厚厚的洋蔥、土豆(馬鈴薯) 、杏鮑菇、剛加入的麵條以及主角羊排。裡面所有的蔬菜,不單單只是沾到醬的味道而已,包括馬鈴薯,都煮的非常透,但不軟爛,每一種蔬菜都非常入味!就連後面加入的麵條吃沾滿了醬汁就非常好吃呢!隔壁桌有人點了皮帶麵,看起來比一般粄條再大0.5倍,感覺下次來可以試試看!應該很有嚼勁呢!
小編最害怕又騷又硬的羊肉,但青丹扎西的羊肉不會有可怕的騷味,咬起來很軟,也不會全部都韌韌的喔,且醬汁完全滲進他的羊肉塊,不枉費我們等非常久啊!
講了這麼多,這一鍋最重要也最特別的就是他的醬料,醬料有他獨特的香料味,不會太鹹但偏油,若同行友人不敢吃辣的話,還可以請老闆做辣度的調整!可惜小編是只吃的出裡頭有孜然和滿滿的白芝麻哈哈!醬料也給的很大方,吃到後面還在追加一份細麵,辦起來也是綽綽有餘的。意外整體吃下來完全不會膩口,一整鍋+兩份麵一家五個人來吃剛剛好,接下來就看看其他還想吃甚麼小點心再加點,就能飽餐一頓啦!

西藏料理
少數民族最常出現的菜餚絕對是烤肉串啦! 老闆說可以先點兩串羊肉串加上兩串牛肉串吃吃看(這樣是一份),喜歡再點某一道來吃喔!不像一般台灣的炭烤總是會刷上一層層的烤肉醬,青丹扎西的肉感覺是有先用他們香料醬汁醃過後,吃起來非常軟嫩不柴,再撒上香料粉和白芝麻,濃濃的香料味,一秒帶你到大草原呢! 最後我們又再加點了一份羊肉串收尾啦!
西藏料理
青稞是大麥的裸粒變種,是藏族常食用的糧食(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來吃肉當然要配酒囉!可別小看這杯看起來無害透明的青稞酒,他可是有42%酒精喔! 但小編不喝酒,就由友人代勞啦!聞起來就超級燒,喝下去更是燒的不得了,聽說喝起來跟高梁差不多,千萬不能一口就喝下,一定要配著肉或者是水,並慢慢喝,以防喉嚨燒傷喔! 最後記得喝酒要量力而為,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結語

西藏料理
吃完烤肉就可以去櫃台結帳,青丹扎西還可以使用line pay結帳呢,真是方便!小編一直都非常嚮往有朝一日可以去西藏旅遊,但必須要克服可能有高山症的危險,遲遲不敢前往,現在又遇到疫情的干擾,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夠在到世界各地旅遊。但現在原本只能在地理課本或是旅遊節目裡看到的美食,在台灣也吃的到了,也算是圓了小編一點點的夢想!

因為沒嚐過真正的西藏高原的料理,不知道相似度程度,但青丹扎西真的很值得來嘗試,這份味道是其他間餐廳沒有的! 對了,小編要提醒大家,因為烹煮需要較久的時間,需要耐心等候,建議大家如果需要加點可以提早去點餐,不然很可能等到桌上都空了,菜還沒上喔!

青丹扎西(二號店) 新北中和南勢角店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56號 (興南夜市內)
連絡電話: 0980-666-212
營業時間: 星期一店休 二~日 4:00 PM~10:30PM
可先打電話向老闆訂位、點餐
菜單可能會隨時更改,需加以詢問
臉書: 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中和興南夜市ー5家中和人最愛的美食推薦!近南勢角捷運站!
2020安心旅遊補助申請簡易懶人包!最高兩千住宿補助、各大遊樂園免費玩!
2020「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最新資訊公開!快來參加今夏最美盛事吧!
全台最大最美水族館即將在桃園開幕!X Park四大特色展區與四層樓高的水族箱浪漫登台!
這個週末就要衝!7個台灣超熱門IG打卡景點『彩虹篇』大公開,一起啟程收集幸福!
作者資訊
賈美寶
台北/天秤座 世界繞了半圈,愛旅行的原因是可以吃到各地區的美食,十足的吃貨,美食當前沒有選擇障礙,跟著賈美寶吃讓你呷飽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