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嚴選】5個由福岡在地專家告訴你的美食!道地福岡美食絕對不容錯過的~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道地福岡料理-博多炉端魚男 FISHMAN
  • 道地福岡料理-博多純情拉麵 ShinShin
  • 道地福岡料理-極味屋
  • 道地福岡料理-牛雜鍋TASHU
  • 道地福岡料理-天婦羅處HIRAO
  • 有「福岡在地專家」的介紹,下次去福岡就不怕不知道有什麼美食了!

現在的福岡非常的熱鬧,每天都有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來到福岡觀光。在這之中,在日本的小編也越來越常被問到「福岡有什麼好吃的呢?」「福岡有什麼網美拍照的打卡熱點嗎?」等等的問題,於是這次把嚴選的店舖一口氣集結成了起來。
由在福岡出生成長的「福岡在地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來到福岡天神時必吃的魚、麵、肉類、火鍋、天婦羅等各種美食!如果對於到福岡時該吃什麼還沒有概念的話,請務必參考看看!

道地福岡料理-博多炉端魚男 FISHMA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Nakai Agnesさん(@nakai_agnes)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說到福岡天神的美食,就不能不談到這間FISHMAN!從魚市場直接進貨的漁獲,還有由九州各地農家生產的產地直送蔬菜,如果想要一嚐這些鮮美滋味的話,來這裡就對了。

圖片來源

FISHMAN所有的料理都很好吃,但在這之中硬是要選出第一名的話,就非這道「招牌名菜!階梯生魚片拼盤(名物!お刺身階段盛合せ)」莫屬了!當日的推薦鮮魚會盛裝在階梯狀的容器上,食用時再沾上慕斯狀醬汁,可說是兼具美味與亮麗外觀的一道料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FUK サラメシ!さん(@fuk_saramesh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喜歡濃郁口味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生鮪魚肚漢堡排(マグロのレアとろハンバーグ)」。在一邊吃的同時,因為熟度持續在改變的關係,漢堡排的口感也會慢慢地產生變化,就算中間不停下來一口氣吃完整份料理也一點都不會膩!在途中打顆蛋下去可以讓味道產生另一種變化,如此一來就可以一次享受到三種不同的美味了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ya1856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小編特別希望各位可以品嘗看的是「Batten鮭魚卵丼(ばってんイクラ丼)」。接下來是沒寫在菜單上的秘密情報:當點這道菜的時候,整間店的所有店員會一起大聲吆喝,就像是進入了祭典狀態一樣(笑)。因為這歡樂場景也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有機會的話請務必點點看這道菜,體驗一下這絕無僅有的特殊經驗吧!

博多炉端魚男 FISHMAN
開店時間:11:30-15:00 17:30-翌日1:00(不定期公休)
位置:〒810-0021 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今泉1丁目4-23
電話:092-717-3571
地圖:https://goo.gl/maps/TSnRcQPaMVjyYi2UA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道地福岡料理-博多純情拉麵 ShinShi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すまっぴぃ244🌟さん(@tsuyotomo0709)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福岡可說是日本國內數一數二的拉麵激戰區。說到讓福岡縣民愛到無法自拔的美味拉麵店,就絕對不能不提這間「ShinShi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福岡ご飯さん(@food_ckfk)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在博多也有分店的ShinShin,它的本店就位於福岡天神。這裡要推薦的拉麵,正是這道「博多純情拉麵(博多純情ラーメン)」!簡單的福岡豚骨拉麵飄出讓人食慾大開的獨特香味,還有吸附得恰到好處的湯汁和麵條,簡直是最棒的美食。如果覺得一碗不夠的話,這裡還有稱之為「KAETAMA(替玉)」的規則,可以再追加一球麵喔。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knhrさん(@eggeco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想要吃比一般口味更高一點層次的人,推薦可以試試「高菜拉麵(高菜ラーメン)」。這是加入了和福岡的拉麵非常相配的辣味高菜的拉麵。如果已經吃膩了一般的豚骨拉麵的話,十分推薦喔!

博多純情拉麵(博多純情らーめん) ShinShin開店時間:11:00-翌日3:00(定休日:星期天)
位置:〒810-0001 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天神3丁目2-19 1F
電話:092-732-4006
地圖:https://goo.gl/maps/c8fWcUjU22B9gbvd7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道地福岡料理-極味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佛係生活さん(@yi_qi_ch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如果想要吃肉的話,推薦可以去位於福岡天神中心,供應漢堡排的「極味屋(極味や)」。這是間每天都大排長龍的超級名店喔!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omino🍋🇯🇵 도미노ドミノちゃんさん(@domino19901)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最推薦的料理是「極味屋漢堡排(極味や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這道料理上桌時肉是生的,因此可以自己在熱石板上決定想要的熟度,然後再配上喜歡的醬汁享用。漢堡排超級無敵多汁。因為肉汁不斷的滲出,多到吃的時候還一定得要穿上紙圍裙!
這裡的白飯、沙拉、霜淇淋都可以無限享用,應該是最適合在肚子餓時候享用的美食了吧。店裡提供的醬汁雖然多達9種,但最推薦的還是最能嚐到肉的原始滋味的鹽岩。漢堡排配上鹽岩的這個組合不太常見,但吃起來真的非常的美味,請務必要嘗試看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福岡カフェさん(@fukuoka__cafe_)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極味屋(極味や) 福岡パルコ店開店時間:11:00-23:00 (定休日:以「極味や 福岡パルコ店」的公休日為準)
位置:〒810-0001 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天神2丁目11-1 福岡パルコB1F
電話:092-235-7124
地圖:https://goo.gl/maps/KV3a5BF3du3F25U56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道地福岡料理-牛雜鍋TASHU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K_shokotaanさん(@shokotaa__n.grm)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不知道大家知道牛雜鍋(もつ鍋)嗎?這道源自福岡,以內臟(もつ)作為食材的料理,現在已經傳遍了日本全國。而在牛雜鍋發源地的福岡,最好吃的牛雜鍋就要屬TASHU(田しゅう)了。
這裡的牛雜鍋有三種,分別是味噌鍋、醬油鍋、TASHU鍋(田しゅう鍋),雖然每種都很美味,但最推薦的還是「TASHU鍋」!TASHU鍋是TASHU原創的牛雜鍋,裡面使用了日本的味噌和韓國的辣味噌,在其他的店裡是吃不到的。因為加入了韓國的辣味味噌,讓這款內臟鍋嚐起來有種其他的店裡所沒有的獨特風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yapecoli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另外,在牛雜鍋剩下的湯中加入麵條或是白飯,這種吃法叫做「收尾(締め)」。另外,「在收尾時喜歡加麵條或是白飯?」是個常被拿出來討論的問題。雖然這是個人的喜好問題,但如果是TASHU鍋的話,小編比較推薦加白飯的吃法!特別是只有用TASHU鍋才做得出來,在鍋中加入白飯跟起司的「起司燉飯(チーズリゾット)」,真的是非常的好吃,請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
內臟跟蔬菜都可以再加點,因此遇到「還想要再多吃一點!」這樣的狀況也可以靈活地做出調整,這也是推薦這裡的另一個理由。

牛雜鍋TASHU(もつ鍋田しゅう) 福岡大名本店開店時間:17:00-翌日1:00(定休日:無)
位置:〒810-0041 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大名1丁目3-6 フラップスビル1F
電話:092-725-5007
地圖:https://goo.gl/maps/rEXYodoBLANHhXJm7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道地福岡料理-天婦羅處HIRAO


這間是所有的福岡人都知道的隱藏版美食。這裡是間供應現炸天婦羅的店,但是這裡免費提供的「鹽味醃烏賊(いかの塩辛)、漬物和配菜」等下飯的配料也是非常的美味。
「好吃套餐(お好み定食)」是小編最推薦的餐點,肉類、魚類和蔬菜也都可以再另外加點。這裡的帆立貝非常地好吃,想要再多點些什麼的時候請務必嘗試看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クニちゃんさん(@kuni_char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用如此親民的價格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現炸天婦羅的地方,除了這裡之外沒有第二個地方了。另外,前面提到的免費配料「鹽味醃烏賊、漬物和配菜」也是超~級美味。這些配菜都是由店家自製,好吃到讓人簡直無法相信是免費供應的。推薦各位可以配上白飯一起吃!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yameさん(@ayame.suzuk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讓人意外的是,店家為了讓所有的客人拿到的飯量都相同,還訂製了盛飯用的機器。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見識到以上各種在其他地方所看不到的光景,享用美食時還可以實際接觸到連小細節也不放過的日式服務精神,請各位務必親自去體驗看看。

天婦羅處HIRAO(天婦羅処ひらお) 大名店開店時間:10:30-21:00(不定期公休)
位置:〒810-0041 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大名2丁目6-20
電話:092-752-7900
地圖:https://goo.gl/maps/doEsRPq3WyThZUHK6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有「福岡在地專家」的介紹,下次去福岡就不怕不知道有什麼美食了!

FISHMAN、shinshin、極味屋、TASHU、HIRAO,以上就是由「福岡在地專家」嚴選出的福岡天神美食。有魚類、麵類、肉類、火鍋、天婦羅等不同種類的美食,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把所有的店都吃過一遍。
這些店家每一間都是在新舊店舖更迭頻繁,餐飲業競爭相當激烈的福岡中歷久不衰的美味名店。希望這次的介紹多多少少能讓大家在去福岡遊玩的旅程中有所幫助!

延伸閱讀

博多美食無敵好吃!來大吃特吃各家名店的美食吧!
征服姬路城!讓我們一起攻下姬路城的美食吧!
有山有海的絕妙地點!制霸美食齊聚的熊本
【福岡賞櫻景點8選】九州賞櫻百年老櫻樹超震撼,還有賞櫻求戀愛的幸福神社!
【福岡旅遊景點11選】山海陸一次玩爆!日本威尼斯、屋台文化只有福岡才有!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