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陳陵路美食推薦!藍焱鐵板食作-隱藏在彰化巷弄的平價精緻鐵板燒

collage

文章重點

  • 藍焱鐵板食作-交通介紹
  • 藍焱鐵板食作-店家特色
  • 藍焱鐵板食作-菜單介紹
  • 藍焱鐵板食作-餐點介紹
  • 藍焱鐵板食作-食後心得
  • 餐廳資訊

藍焱鐵板食作於2019年底開幕,隱藏在彰化鬧街中。是家平價又不失精緻的套餐式鐵板燒,服務親切,新鮮食材原味呈現,有多樣化主餐可供選擇,菜單外還有許多季節海鮮、肉類可更換,多人團體聚餐也可以包場做客制化料理哦!

藍焱鐵板食作-交通介紹

彰化美食
藍焱鐵板食作位在陳陵路上,附近小吃林立,貓鼠麵、阿璋肉圓等知名在地店家都在同一區,鄰近彰化火車站,交通方便。

當天我是騎機車去的,還算好找停車的地方,但因為道路狹窄,比較不建議開車前往,可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隔壁街有youbike長安中華路口站(彰基中華路院區),公車則可至「三角公園」下車後,沿和平路走過來。

若是外地旅客,徒步從彰化火車站走過來也只要8-10分鐘的路程,沿途還可一窺老街商圈的生機與趣味,吃飯之前動一動也不錯!

藍焱鐵板食作-店家特色

彰化美食
藍焱的外觀是一整片透明窗,遠遠就可以看見裡頭明亮的燈火;外牆跟店裡整體的前面油漆則是以藍白色調為主,呼應店名、簡潔雅致。

彰化美食
走進大門,店內有三區座位,首先是靠落地窗的區域,晚上看不太出來,但白天坐在這邊,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應該會很溫馨!(也有可能很曬XD)

彰化美食
彰化美食

接著是靠內牆的方桌區,以及我們這次坐的鐵板吧台區!

方桌都是四人桌,如果超過兩個人來想好好聊天選方桌區會比較適合。
超喜歡看肉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我則是毫不猶豫地就往吧台前坐下去,吃鐵板燒的精隨就是可以親眼看見肉在眼前被烹調成美食的過程呀~~(*´∀`)~♥

彰化美食
我坐的位子剛好靠牆,抬頭就是店裡的酒藏,喜歡清酒的話也可以點上一杯小酌一番~

藍焱鐵板食作-菜單介紹

這邊稍微介紹一下用餐方式,套餐有兩種價格,370元的吃尚飽套餐跟760元的豪氣派套餐,而370元的套餐可以加價換成小黑板上的特殊食材,其他非常駐品項如活龍蝦等等,則需要透過粉專提早預訂才有。

彰化美食
彰化美食
彰化美食
彰化美食

目前打卡送小禮物的活動還有在繼續哦,我們去的當天送了一人一顆廣島蠔,簡直是快樂爆炸(旋轉灑花~

要注意的是店家的素食料理需要特別訂製,價錢也會較為高一些,同行若有吃素的朋友,應在訂位時就先向店家確認唷!

藍焱鐵板食作-餐點介紹

當天我們共點了兩份一般套餐,接下來一起來看看套餐內容吧!

彰化美食
一開始會先送上生菜沙拉跟飲料,我選了冰沙,喝起來是仙草干茶的味道,稍微甜了一些,但是夏天喝剛好消暑降火氣~這陣子彰化熱到像是要燒起來,柏油路燙到都可以煎鐵板燒了……

彰化美食
餐具放在桌上的盒子裡,上面有筷架。

彰化美食
有趣的是我沒有看到叉子,於是就直接拿了筷子來吃沙拉,意外地發現這樣非常順手,完全不會掉菜下來欸!!
沙拉上面除了醬料,還很有巧思地放了櫻花蝦,搭配蔬菜一起吃,清甜之中還有蝦子的鮮鹹,非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彰化美食
接著用木托盤裝的分別是洋蔥濃湯、珠貝蒸蛋、香煎鯛魚飯,以及一盤清炒時蔬。
彰化美食
洋蔥濃湯喝起來非常特別,融進湯裡的洋蔥喝起來除了本身的甜味,還多了經過焦化的特殊香氣,温醇濃香。
珠貝蒸蛋也是令人大推的一道,蒸蛋的蛋液一點氣泡孔隙都沒有,入口可以從齒縫融化進嘴巴,軟嫩滑順、甘甜清香;最驚豔的是上頭的小顆瑤柱是有稍微煎過的,海味配上焦香,鹹得恰到好處,跟底下的蒸蛋相輔相成、卻不失風采。

香煎鯛魚飯是白飯與鯛魚的組合,但我那時被蒸蛋迷得神魂顛倒,只記得飯不錯吃,其它的記憶就不小心給他忘在鐵板邊上了哈哈哈~

▲主餐:CAB板香牛排 370元

彰化美食
彰化美食
坐吧台的好處就是邊吃還可以邊看主廚料理的全過程,擺盤端上來的那一刻會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
牛排大約是七八分熟左右,肉質有彈性又不失柔軟,肉香味稍微偏淡一點,搭蒜片一起吃很不錯!

▲主餐:櫻桃鴨胸 620元

彰化美食

我點了小黑板上加價升級的櫻桃鴨胸,一上桌就先被份量嚇了一跳,好、好大份!

彰化美食
淋上的是陳年酒醋醬,味道甜中帶酸,搭配油脂豐富的鴨胸一起吃真的很搭!

彰化美食
切成小塊的鴨胸一口一個剛剛好,而且每一塊的表皮都有切花,吃的時候不只可以品嚐到鴨肉的柔軟風韻,也可以感受鴨皮脆中帶著嚼勁的口感。
如果覺得酒醋醬吃多了還是稍嫌膩口,盤子邊也附上調味過的胡椒鹽,鴨肉本身的味道就比較濃郁,搭配一點辛香料就很好吃了!

彰化美食

肉類之後上的是我們加點的干貝和打卡贈送的廣島蠔,兩種都是生食級的水產品,煎過之後香味更加濃郁,其中一面維持海鮮的軟嫩,另一面則是煎到稍微金黃焦脆,再撒上調味料。
彰化美食
干貝每顆都相當碩大,一口一個非常滿足!一時嘴饞加點,出乎我意料地好吃真的超級感動~
然後這個生蠔,我一定大力稱讚,本來想說是打卡送的應該不會太大顆,我錯了、真的錯了,一點縮水都沒有!!!

彰化美食
如果有人是過了半夜點開這篇文章,我先在這裡道歉,真的很好吃,我是用洪荒之力忍住不要一口吃掉才有辦法拍這個咬一口的生蠔側面照的啊啊啊!

彰化美食
吃完以上餐點真的非常有飽足感(就算很有自知之明,白飯只吃了半碗我也還是……),還好甜點是另外一個胃,沒有人可以阻止我繼續吃!
飯後甜點有甜湯跟手作甜食可以選,用餐之前就有聽別人大推藍焱的銅鑼燒,當然說什麼也要點來試試看囉~ヾ(*´∀ ˋ*)ノ

彰化美食
當天的口味是抹茶,在散發蛋與麵粉甜香的單面餅皮中,夾入抹茶奶油餡,吃起來說是銅鑼燒其實更有紅豆餅的味道,整體甜度不高,是很舒服的飯後點心,抹茶味跟奶油餡中和了之後,少了苦味、剩下幽幽茶香,平常不敢吃抹茶點心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噢!

藍焱鐵板食作-食後心得

藍焱鐵板食作在價錢上不算太貴,呈現出的料理卻十分有誠意,服務人員在席間不時會詢問是否合胃口,有對於食材的問題也都不吝於介紹,態度親切。

並且雖然是鐵板燒,調味卻恰到好處,濃淡偕宜,一頓飯吃下來不會覺得什麼都很鹹,這算是我個人對鐵板燒評價的一個小小重點,藍焱在這方面可以說是十分優秀!

另外在海鮮的表現上也令人驚艷,就連打卡送的煎生蠔都有一定水準,非常推薦大家加點試試!

附註說明建議前往用餐之前關注店家粉絲專頁,有些營業時間的公告變動,以及新鮮食材上檔都會不定期在上頭公告。

餐廳資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179號
・電話:未開放,僅提供粉絲專頁私訊訂位
・營業時間:中午12:00 - 13:00 、下午18:30 - 下午20:30(每週一公休)
・刷卡:僅提供現金交易
・店家網址:點我前往(可線上訂位)

延伸閱讀

彰化美食推薦!小餐館STEAK BISTRO創意法式料理高品質低價位!
台中大遠百裡的9家必吃美食!不吃絕對會後悔的美食大點名!
台中、南投、雲林夜衝賞夜景的精選介紹!一起享受星空下的浪漫吧
台中北區美食大推薦~跟著在地小編一起深入美食戰區吃吃吃吧!
台中第二市場-12間必吃的銅板價國民美食,台中人的在地廚房!
作者資訊
南島栗鼠
出沒中台灣的雙魚座女子,平生最大興趣是閱讀跟吃! 內心小劇場總是停不下來,喜歡分享美食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