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古著推薦!古著品牌、好店大推薦,3間大阪挖古著優質選務店,古著挑選技巧分享。

日風古著穿搭

文章重點

  • 古著經典品牌有哪些呢?
  • 古著品牌推薦①-Champion
  • 古著品牌推薦②-US.AIR FORCE/美國軍裝
  • 古著品牌推薦③-POLO&LEVI'S
  • 古著品牌推薦④-Carhartt&Dickies
  • 古著品牌推薦⑤-NIKE&adidas
  • 小編不自量力推薦好上手的古著穿搭秘訣
  • 古著怎麼挑出好搭的復古感材質呢?
  • 3間日本大阪古著店推薦
  • 日本古著總結

身為資深古著愛好者,趁著打工度假的簽證來闖蕩,把日本文化之一的古著逛出一整個清單。
小編不但要跟大家分享推薦大阪古著店之外,也會一同跟大家分享「古著」的推薦品牌、小故事、穿搭分享。
除了古著小故事,還會搭配各種古著品牌介紹,一定要看完喔。

古著經典品牌有哪些呢?

古著穿搭美風復古
就簡單舉例幾個廣為大眾能耳熟能詳的品牌Champion、POLO、NIKE、CARHARTT、adidas、Dickies、LEVI'S等都有復古經典款。
也有更高階的復古古著品牌之後再特別寫一篇來跟大家分享(敲碗才有唷!)下面也送上小編喜愛的美搞品牌的款式給大家參考。

古著品牌推薦①-Champion

Champion古著

圖片來源-高円寺 古着屋Hurry-up

第一個推薦值得購買的古著品牌,就是約莫在67年前在台灣人氣大漲的Champion啦!
雖然在台灣紅的比較晚,但是美國品牌Champion其實在美國已經相當有人氣了。
Champion古著日本

圖片來源

Champion古著除了一般T-Shir,小編更愛大學踢與帽TEE,不管女生男生,穿起來帥氣又帶點可愛,給人一種親切好相處的感覺呀。

古著小教室-「古著」為什麼要叫古著呢?

古著
先來跟大家介紹古著字面的由來:古著顧名思義就是復古的穿著,古著此漢字源來自於日本,日文為「ふるぎ」(FURUGI)或是ヴィンテージ(Vintage),英文及為Vintage
然而Vintage這詞最早起源來自法文,是波爾多葡萄酒上的認證字樣,及為“陳年”之意,後來Vintage延伸廣為用來形容“古老”、“復古”等古董、古物、衣物、鞋子、飾品等。

古著品牌推薦②-US.AIR FORCE/美國軍裝

shutterstock美式古著
美英式軍裝褲是古著男孩愛的經典款。
美國軍裝古著

圖片來源-NoT_sonoda IG

美英式軍裝外套也是古著派中不管男生女生都必備一件呀~
古著迷彩軍裝外套

圖片來源-旭川古着屋Share IG

迷彩的軍裝外套也是古著愛之一

古著真正的起源其實是從歐美唷!

shutterstock_披頭四古著
古著文化最早的起源地是在英國,時間是大約在60年代,當時英國搖滾天團披頭四(The Beatles)、平克.弗洛依德(Pink Floyd)
以及英國時裝設計師,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等非常具有影響力的名人,與其他服裝設計師們。
古著

圖片來源-CANDY

將舊衣服與新設計的服裝結合做混搭,和時下流行做一個創新的搭配,進而越來越受大眾喜愛和追隨,慢慢的古著熱就被帶領了起來。

古著品牌推薦③-POLO&LEVI'S

古著POLO

圖片來源-SUNNY SIDE UP shimokitazawa

進SUNNY SIDE UP官網

POLO古著

圖片來源-さくさくぱんだ IG

POLO古著中最常見就襯衫了,小編特別偏愛繽紛色,除了單穿也可以當小外套做搭配。
古著POLO (2)

圖片來源-It's Just Better

Levi’s著名的就是牛仔系列的衣服了,像這件有做拼布小巧思就把原本單點的牛仔裙變得更有生命。經典牛仔褲就不用說了~真的要收服!

原來是日本把古著文化帶到全世界的

日本復古古著
大家都以為古著是日本流行出來的,的確後來古著熱潮感染了日本,日本古著熱潮的巔峰時期是在80年代末至90年代。
由於日本在二戰後對美國的崇洋心理,以及當時流行的主要是美國進口的服飾。
古著 穿搭
然而古著風很快的深受日本的年輕族群喜愛,尤其是戰後留下的大量美軍服飾,在東京的澀谷、原宿、町田和大阪的美國村紛紛陸續開了許多販賣二手舶來品的古著專賣店,這股古著熱也迅速成為全世界流行服飾中的一角。

古著品牌推薦④-Carhartt&Dickies

CARHARTT古著

圖片來源-古着屋COMMA vintage IG

Carhartt的厚磅外套或褲子是挺熱門的選擇,牛仔外套也是人氣古著之一呢。
古著Carhartt卡其五分褲

圖片來源-nizzak (古着屋) IG

Carhartt卡其五分褲超好搭,很具又代表性的古著商品。
古著Dickies的吊帶褲

圖片來源

Dickies的吊帶褲都非常有質感,材質也都是不馬乎,就算是復古款也是一極棒呢!
古著Dickies經典厚磅褲

圖片來源-GREEN STORE

Dickies經典厚磅褲,古著男孩的愛,女生也喜歡的男友風古著。

古著就是二手衣的意思嗎?

短版上衣古著
古著是二手衣服嗎?二手衣就一定是古著嗎?
常有人將古著與二手衣做混肴,古著的價值往往會被很多市面上不懂古著或是不肖商人拉低了大家對古著得認知。
美式古著
其實古著是一種文化的代表,是賦予了歷史或故事年代久遠之衣服,有可能是二手也有可能是全新,是那件衣服在當年出產時代下的縮影。

古著品牌推薦⑤-NIKE&adidas

古著NIKE

圖片來源-まっきIG

nike以前的設計小編好愛呀,大學TEE造型顏色可愛繽紛。
雖然復古款踢血常常看起來有些老舊,但適時的做搭配也可以很潮呢!
nike古著

圖片來源-Vintage Clothing IG

復古風套踢古著控們人人一定有一件的呀~古著女孩的衣櫃裡一定要有一件蓋屁股的復古帽踢!
adidas古著

圖片來源-Shikisen 【古着ファッションコミュニティ】

愛迪達復古款的服飾也真的超有味道的,像圖片中的男生在大學踢裡搭一件素色襯衫就非常好看。
愛迪達古著

圖片來源-pinkpink_room IG

愛迪達舊款的風衣外套也是復古風的代表之一,相當的日系。

古著改製重製,賦予古著更高的價值

藍染風拼接感讓藍染更上一階,全新的古著。
古著改製重製

圖片來源

隨著時代改變,服飾變化也越來越多,近年來很多設計師將古著加以改造重製,讓每一件古著搖身一變成為獨一無二的樣式。
而更多的老舊經典的款式放到自今已成為古著控中的精品呢,古著也能夠是精品已經滲入流行之中,豐富的歷史文化讓古著價值增倍許多,也添加了更多古著的意義在裡面。
古著拼接

圖片來源-Yuya Kobayashi IG

軍裝外套改製,深藍色不同花紋的拼接,讓每一件一樣的外套都變得獨特。

小編不自量力推薦好上手的古著穿搭秘訣

古著女生推薦
如何穿出古著風格呢?不知道該從如何穿起又喜愛古著的你/妳,不要害怕受傷害。
穿古著一定要勇敢地追尋自己心裡的聲音,會喜愛古著一定也是不想盲目追尋大眾這小編我非常理解呢!
古風襯衫古著
一般基本可以從大學踢,襯衫,軍褲,軍裝外套,吊帶褲,牛仔外套,復古洋裝這些著手。
對於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選的人來說,能輕鬆帶出古著風的款式唷女孩們不要怕穿寬褲,以下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法帶給大家古著穿搭好上手的小技巧。

寬褲不分男女,穿出古著靈魂

古著穿搭

圖片來源-藍波波IG

女孩不要害怕穿寬褲會顯胖唷,不僅穿出自我風格,穿寬褲反而顯瘦,更讓人霧裡看花呢!XD
穿搭古著

圖片來源-藍波波IG

古著控男孩美人必備一件質感寬褲,繭型褲是非常好做搭配的寬褲款式之一。

大學踢與長褲最能搭配出簡潔古著風格

古著日本
略為中性的搭配,女孩也能穿出可愛古著男孩風。

長袖襯衫搭長裙或長褲也能很古著

古著洋裝日本
長袖的襯衫搭配不同的花紋,是古著裡面很常見的一種穿搭。
各式花樣的襯衫充斥著整個古著店,鞋子、配件的搭配更可以成就整套復古穿搭。
長袖襯衫古著
粉色的男生長袖襯衫,也可以穿出中性的風格。
墨鏡、包包、下半身的打折黑褲都是重要的搭配。

別錯過迷人的牛仔系列,牛仔女郎、帥氣牛仔輕鬆駕馭

丹寧古著復古
丹寧褲又被稱為牛仔褲,風靡了古今,只要選對款式丹寧也能輕鬆復古。
全身牛仔系列,隨便搭個剪搭踢血就很好看囉!
牛仔丹寧褲古著
短版的貼身牛仔褲,不規則的下襬剪裁,像個叛逆小男孩。
卻也簡單詮釋了美式的古著風格。

還在阿嬤的碎花裙嗎?快跟上迷人的古董裙,變成復古女孩吧~

古著變形蟲裙子

圖片來源-AFA VINTAGE ·古著 IG

復古花色穿出不一樣的古著控女孩,變形蟲的印花無論是襯衫或是長裙都相當古色古香。
復古蕾絲連身裙
蕾絲的古董裙要收一件啦女孩們,古著優質品項真心推薦。

吊帶褲好穿好搭可愛又不失帥氣,一定要學起來

日本古著
吊褲子配復古吊帶有能穿出不一樣的吊帶褲,帶褲裡面搭個襯衫,在穿個拖鞋,是不是很簡單呀~
男生古著吊帶褲

圖片來源-静岡市の小さな服屋OLDWALL IG

這復古爆炸頭也非常復古呀(偏題了),男生也可以輕鬆駕馭的吊帶褲,復古又可愛。

覺得背心配件很難搭嗎?隨意輕鬆搭才是古著

古著背心
復古背心最重要的就是隨性搭了,隨性的復古風,短版背心穿出古著更多層次。
背心古著
背心裡面穿踢血或襯衫都非常好搭配,也算是古著元素的一環。

經典軍裝外套穿出復古軍人風

美軍古著外套
軍裝外套整個就是好搭,不管裡面穿什麼外面一套上去一定無違和。
古著綠色外套
長板軍綠軍裝外套男生女生都好搭配,顏色跟造型都相當具有代表性。
復古美風古著
軍裝內裡鋪棉外穿也非常古著風,保暖又好搭。

古著怎麼挑出好搭的復古感材質呢?

古著格子裙
服裝裡的材質琳瑯滿目到底該怎麼挑選才好搭呢?會不會每次進到古著服飾店都非常煩惱呢?
其實非常好選擇的唷~經典材質有燈芯絨、絲綢、絨布、牛仔丹寧、軍用厚磅材質等布料
古著棒球衣
這之中也沒有特定什麼材質才代表古著風,能以自己的喜好去做搭配選擇才是最重要的唷,才更能穿出自己的古著風格呀。

3間日本大阪古著店推薦

小編來推薦幾間在大阪的古著店,有空來大阪玩時可以來挖寶~

日本大阪古著店推薦①-vivie (中崎町店)

這間是比較偏女生的古著服飾,女店員都很會穿搭喔!
日本大阪古著店推薦vivie (中崎町店)

進calico_furugiya IG

店家資訊店名: vivie (中崎町店)
地址: 大阪市北区中崎西4-1-26 MAEDA CRAFT BLD 2F
電話: 06-6147-6872
營業時間: 12:00~20:00
店家網站: vivie (中崎町店)

日本大阪古著店推薦②-Calico

這家位於大阪難波的熱鬧區心齋橋附近。
日本大阪古著店推薦Calico

進Calico IG

店家資訊店名: Calico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16-9,1F
電話: 06-6484-6879
營業時間: 平日13:00~20:30,六日12:00~20:00
店家網站:Calico官網

日本大阪古著店推薦③-CATCHY相原

這家偏中性男性,很多古著精品在裡面,男生們別錯過啦~
日本大阪古著店推薦CATCHY相原

進CATCHY IG找商品

店家資訊店名: CATCHY相原
地址:大阪市西区南堀江3-12-1-2F
電話:06-6484-6879
營業時間:平日14:00~22:00,六日13:00~20:00
店家網站:CATCHY官網

日本古著總結

雖然古著大部分都是舊衣服不算是時尚尖端的產物,但卻被古著控們創意結合穿出更多無限可能,展現出具個人風格特色及個性,有別於一昧追隨流行,古著服飾漸漸也成為現今不分男女老少大眾喜愛的古著時尚呢!

延伸閱讀

復古風大流行!復古當道,古著入手了嗎?6套復古穿搭揭密,古著買物好去處大推薦!
下北澤美妝尋寶去!下北澤除了古著外,趣味美妝更是滿滿驚喜!
《中古精品》東京好店推薦!二手精品、人氣古著店5大挖寶好去處大推薦!
原來一直都買錯了!不要再亂買衣服了~好店推薦+4大潮流品牌分享,別再說我不懂穿!
《土氣女子進化史》那些年不懂穿搭的我們,終於進化,初學者穿搭入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