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氣女子進化史》那些年不懂穿搭的我們,終於進化,初學者穿搭入門分享。

土氣女子新首圖

文章重點

  • 穿搭失敗舉例
  • 穿搭改造第一步
  • 穿搭改在第二步-挑戰其他色系
  • 穿搭改造第三步-挑戰古著
  • 穿搭改造學習平台
  • 關於穿搭轉變總整理

穿搭有很多風格,但是這一切都比不是「適合自己的風格」。
而在成長過程中你是怎麼選擇今天要穿的衣服呢?
穿搭除了要知道自己屬於什麼身形、身材的比例是怎樣的、膚色偏白還是偏暗。
這一路都需要摸索,最終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穿搭,而今年的你找到了嗎?
讓小編跟各位分享如何從慘不忍睹的穿著,演變成今天的自己吧!

穿搭失敗舉例

穿搭建議推薦
首先跟各位小編自己的穿搭失敗經驗,且從自己的身形、髮型、身材比例作切入,若與小編有相同狀況的朋友們一定要看完喔。
與小編不一樣的夥伴們也別放棄,之後也會陸續推出關於穿著改變的實例分享喔!

穿搭NG示範-高中至大學

國中的屁孩時期,應該不只有我有這種不堪回首的暗黑照片,但是這時候到底哪個環節出錯了呢?
穿搭進化史穿搭要訣

  1. 配色過多
  2. 穿搭重點不明
  3. 優點沒有加以顯現
  4. 缺點沒有隱藏
  5. 周邊飾品搭配不得宜

穿搭NG照
那陣子才剛剛體驗到西門町的熱鬧,很喜歡在西門町購買這樣成套的穿搭。
髮型一定要燙直,日系露出一個縫隙旁芬的厚重劉海,還有搭配沒有鏡片的眼鏡。
穿搭改變
一旦穿搭沒有重點就會導致眼花撩亂不知道要看哪,這種情形只會讓人家覺得穿著土氣!

穿搭NG示範-髮型

髮型推薦
與其說是失敗,應該要說是當時的潮流偏向厚重的其瀏海,一定要燙直、或是內彎。
因為我本身臉型是橢圓型,因此瀏海如果面積比較寬廣也沒問題。
但是放到現在來說,多少會希望可以蓋住嘴邊肉,因此這樣逆齡可愛的髮型已經回不去啦。

穿搭NG示範-永遠的短褲

穿搭失敗NG
雖然台灣真的很熱,不過這個時期只有短褲,還有短褲,還是短褲。
上衣搭配也很隨便,要貼身不貼身的條紋長袖上衣,完全是路人打扮。
穿搭失敗範例
而這套穿搭其實勉強過得去,但是絲襪與鞋子相當扣分。
那陣子相當流行「刺青絲襪」,現在回頭看來真的有點慘。
此外鞋子是運動鞋(可以綁的鞋帶設計)與靴型高跟鞋的結合,要穿這麼前衛的鞋款,上半身穿搭不夠浮誇,也不夠有自信。

穿搭NG示範-鞋子搭配

球衣穿搭
雖然說夏天單穿籃球上衣搭配短褲很常見,也非常夏天。
不過鞋子的搭配也很重要,因為球衣不是NBA明星球員的款式,重點應該要再鞋子。
鞋子應該要搭配Jonden11代、或是老爺鞋的款式,搭配Timberland不但顏色款型都不適合,真的很扣分。
球衣穿搭NG照
同樣的穿搭黑白灰色系的球衣,雖然可能是冬天需要保暖而搭配長袖。
但是紅色又亮的鞋子根本超級不適合,不應該為了想穿新鞋子而隨意搭配,沒有顧及整體的顏色和諧。

穿搭改造第一步

夏天女生穿搭
前幾套失敗的穿搭其實不難看出,小編是大腿很粗的身材。
儘管到最瘦的時候一樣,酪梨型的身材到屁股與大腿的位置特別的豐滿(淚
該怎麼透過穿搭隱惡揚善呢?

穿搭改造-基本色調

穿搭進化
脫離穿搭失敗地獄,第一步先從選擇基本色系開始,也就是三個顏色「黑、白、灰」。
先從最基板的黑白灰三色衣服開始穿,把乾淨簡單的穿衣習慣與形象建立起來。

穿搭改造-除了黑白灰都先不要

穿搭改變綠島
這陣子開始挑戰日本很流行的寬褲,選擇視覺效果最顯瘦的黑色。
白色的厚底涼鞋、黑白條紋的上衣、黑色的皮質後背包。
最後因應要去綠島,戴上了白色系的草帽。

穿搭改造-黑色+與其他顏色搭配

穿搭推薦黑色黃色
不知道怎麼穿搭的時候,只想穿全身黑的衣服。
但是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可以透過亮色系的配件作點綴。
黑與黃色的搭配可以將重點集中到一處,不會眼花撩亂也不至於太突兀。
黑色黃色卡其色穿搭推薦
漸漸的下半身的搭配也可以跳脫黑色以外,同樣百搭的丹寧單品,無論是褲子裙子都可以與黑白灰三色並列好搭排行榜前5名。
當你把單寧與黑色視為同色穿搭,再加上墨綠色,冬天穿搭就出來了。
冬天日本3月穿搭推薦
延續上一段敘述的,「穿搭一個重點」為目標,主要是以綠色ALPHA的飛行外套為主要搭配。
其他則搭配黑色系,局部搭配黃色點亮,像是帽子(品牌niko and...)、黃色的襪子,鞋子則搭配馬汀鞋1461。
搭配單寧窄裙時,整體會在更街頭一點,所以鞋子選擇VANS經典黑白,飾品部分是簡單的圓環耳環大方顯眼。

穿搭改造-白色主角穿搭

2020春夏白色洋裝推薦
白色的洋裝其實也會有顯胖的風險,因此慎選款式也特別重要。
小編本身是再瘦都不會有凹進去的腰身,因此有收腰的設計很重要。
第二點是大腿很粗,但是小腿再胖都是細的,因此藏住大腿露出小腿才是關鍵。
第三點是手臂很粗,所以衣服必須是寬袖、且具有一定長度隱藏缺點。
夏天白洋裝穿搭推薦
悉知自己身體上喜歡與不喜歡的地方,在逛街時會自然而然被具有這些特點的衣服吸引。
雖然小編衣櫃有一系列長相似的款式,但是因為完全符合自己的期待還是很喜歡重複穿搭。
恰逢ZARA的折扣商品,第一眼看到這套全白洋裝就直接買了。
白色水袖上衣
V領搭配稍微寬的上衣與花邊袖子,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尖。
且蝴蝶袖都被藏得好好的,變胖也看不出來。

穿搭改在第二步-挑戰其他色系

大地色系穿搭
再來入手最經典好搭的「大地色系」,大地色穿搭得宜第一眼便會有「這個人穿得好好看」的感覺。
因此大地色系的穿搭也算是入門款之一,想改變之前穿搭便可以從大地色系開始入手。

穿搭改造-先給我丹寧就對了

夏天穿搭
牛仔褲是再普通不過的穿搭元素,但是單寧外套搭配牛仔褲的搭配,服裝的款式造型很重要。
單寧外套是LEVI'S,短版剪裁貼身,褲子是日本品牌earth直筒寬褲,下擺有大反摺。
下雪穿搭
GU的寬版直筒褲在冬天一樣很好穿,寬度優勢更可以在裡面加上發熱褲。
卡其(咖啡)外套與單寧的搭配也是非常簡單好穿,配色上也無違和感。
單寧穿搭
夏天同色系依然可以穿搭,上半身衣服則可以選擇偏橘的亮色系更為夏天。
顏色搭配得當,就再也不會有穿著太多土的問題。
單寧穿搭推薦
上衣是我很喜歡的日牌LOWRYS FARM,很薄且材質很好又很便宜,貼身但是又不至於太貼。
搭配上小童帽,還有同色系方形耳環,很簡單好活動又不失細節的重視。

穿搭改造第三步-挑戰古著

古著穿搭推薦女
穿搭的最高境界除了同色系上下穿搭,再來就是古著了。
古著真的是需要對顏色與款式相當有想法,才能夠穿的出自己的味道,小編也還在學習中,希望能給大家一點點幫助。

穿搭改造-媽媽的上衣

古著推薦
小編媽很久以前的工作室服裝的打版師,那時後的穿搭可是走在時代尖端。
隨著時代變遷這樣復古的衣服漸漸的被簡約美式的衣服取代,而意外拿到媽媽當年的衣服就成為了古著。
寬版中7分袖的上衣,再搭配細皮帶,與上面多次穿搭的GU牛仔寬褲,模仿媽媽當年的穿著。
古著穿搭推薦
A字裙與白襯衫,再搭配雙馬尾與髮帶,還有復古的空氣捲劉海,顏色上也挑選卡其橘,更有復古的味道。

穿搭改造學習平台

對於穿搭的改變,除了不斷從喜歡的明星開始學習之外,其實也透過很多網站學習大家的穿搭。
也透過不斷地觀察路人,逛街記得櫥窗裡面的穿搭,漸漸找到適合自己的打扮。
接下來小編要分享主要再學習穿搭的平台。

穿搭分享平台-Beauty Upgrade

BEAUTY UPGRADE

進BU官網

進BU官方FB

進BU官方IG

第一個一定要說說Beauty Upgrade也就是我們家的平台,其實不只是穿搭文,任何配件、顏色、品牌上市新資訊都有。
此外打扮很重要的環節彩妝跟保養也都有,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文網站。

穿搭分享平台-WEAR

WEAR穿搭

進WEAR官網

主要是素人分享自己日常穿搭,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穿搭追蹤,也可以追蹤與自己身高體重還有身形相同的夥伴。
而小編本身關注比較多日本穿搭,也慢慢的再學習中。
優點是專門為了穿搭而建立的APP,因此不會像Instagram只是有照片就可以發,每套穿搭也會提到品牌與配件非常值得使用。

穿搭分享平台-GU

GU日本APP

進GU官網

自從GU進軍台灣之後,小編幾乎所有的衣服都再GU購買,歷經很多次APP修正,也意外發現裡面除了賣衣服還有很多店員親身示範穿搭。
因此當你看到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不知道怎麼駕馭它,或是不知道如何選擇尺寸,就可以參考下面各個身形的示範模特兒(店員)。

穿搭分享平台-Oggi.jp

日本穿搭分享

進Oggi.jp官網

這算是一個日本網站,若是會日文的朋友很推薦喔。
不過裡面許多穿著服飾只有日本有販售,有點可惜,不過可以找類似的款式或是相近的顏色做搭配,絕對成為日本妹子。

關於穿搭轉變總整理

雖然今天的我依舊再努力學習,如何可以穿得更好看、更適合自己。
但是穿搭流行也是每年每月再更新的,因此多看多嘗試才是找到適合自己穿搭的最好方式喔!

延伸閱讀

2020年GU春季洋裝推薦,5款今年春夏GU必買商品及重複穿搭教學!
大地色風潮席捲,5大重點掌握大地色穿搭訣竅,時尚單品配件介紹分享!
好想成為石原聰美!複習挑戰石原飾演校閱女孩風穿搭,5套穿搭分享自己搭配化身石原聰美~
【夏日編髮】抗高溫!中長髮、短髮全適用,6款造型編髮教學一次曝光!
既便宜又可愛實穿的GU!春季新單品特集,怎麼穿搭都教你~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