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小碧潭超人氣泰式料理「心泰原創泰式料理」!愛吃泰式料理不可錯過~

collage

文章重點

  • 「心泰原創泰式料理」介紹
  • 整體評價

最近台灣疫情趨緩,是時候該出門走走了!來到小碧潭玩,突然想吃泰國料理的話,那千萬不能錯過今年三月新開幕的「京站小碧潭店」,在這裡網羅了數十間主題餐廳之外,還有美食街!

而今天想推薦的是位在「京站小碧潭店」,味道做得非常道地的「心泰原創泰式料理」,用餐時間總是會有滿滿人潮,這麼受歡迎就可以知道想必是非常美味!

「心泰原創泰式料理」介紹

小碧潭 泰式料理
我們是週六下午來逛三、四樓的ikea,差不多下午五點半時就進到「心泰原創泰式料理」店內,建議週末要來「心泰原創泰式料理」吃飯的朋友們,一定要事先訂位或是錯開用餐時間,六點半時餐廳外面已經是滿滿的人潮了,若是沒訂位可能會需要花時間等候。

事前上網查一下發現「心泰原創泰式料理」是主打道地的「泰北」料理,大部分的泰式料理比較不會強調是泰國哪個地方的料理,感覺非常新鮮。

小碧潭泰式料理
進「心泰原創泰式料理」餐廳前店家會先幫每位客人量體溫,並用酒精消毒雙手,確保環境衛生安全後才能進來唷!

一進店內馬上被裝潢給吸引住,絕對會想走進來看看。整間「心泰原創泰式料理」餐廳是走海邊渡假村的風格,木藤椅上的沙發很舒服,感覺戴草帽,穿著常版飄飄裙走進來拍照都不違和,但這種沙發桌只坐的下四個人喔。而在後面過去就是廚房及吧台。

小碧潭 泰式料理

如果人數多一點,就會被帶到餐廳另一頭的木椅座位區,就算人多也不用擔心無法一起坐!而店內位子非常的多,每天都高朋滿座!

小碧潭 泰式料理
一坐下服務生就會上前提供菜單、倒水以及提供這盤蝦餅!
在邊看菜單的同時可以先吃這個蝦餅止餓,稍硬的口感,配上旁邊的醬酸酸辣辣的,真的會一直讓人吃下去,而且這盤蝦餅是可以無限續的,但大家也不要吃的太多,這蝦餅也是蠻容易飽的呢!

餐點介紹

小碧潭 泰式料理
我們點了四人套餐(2980+10%)
總共可以選七道菜+四份甜點,飯是無限續的。
對了,心泰的菜都是做中辣,但是如果不太敢吃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只要記得要跟服務生說想要改成小辣,店家都會幫忙做調整喔!

茉莉香米

小碧潭泰式料理
是大家常見的泰國米,吃起來口感稍微偏硬,原本滿期待有香香的茉莉香味,但是意外的沒有這麼明顯茉莉香。

紅藜麥飯

小碧潭 泰式料理
加了紅藜麥的飯,吃起來會多一個脆脆的,有點像是糙米的口感,雖然也沒有太明顯的味道,但多一個口感吃起來滿特別的。

泰國蝦醬炒空心菜

小碧潭 泰式料理
蝦醬空心菜絕對是來泰式餐廳必點的菜,而「心泰原創泰式料理」的蝦醬空心菜一上桌,滿滿的蝦醬味撲鼻而來,雖然聞起來的味道比吃的重,但也已經很足夠配上一碗飯了!

辣椒鹽牛排

小碧潭 泰式料理
「心泰原創泰式料理」的辣椒鹽牛排真的 超 級 嫩 ! 吃起來大概是5-7分熟的牛肉,雖然還是有辣,但比起其他道菜,這道菜的調味算是淡,也像是比較偏台式的炒牛肉。

月亮蝦餅

小碧潭 泰式料理
一直不知道月亮蝦餅的出生地在哪裡,但來到泰式餐廳就一定要點一份來吃看看!他們家的月亮蝦餅雖然不大,但非常的厚! 吃起來不會乾乾扁扁的,且蝦漿的味道蠻重的,配上有紫蘇味道的醬非常爽口。

泰北傳統辣辦松阪豬

小碧潭 泰式料理
接下來上的菜口味就比較重了,這道有滿滿香料味的松阪豬非常下飯! 但如果是單吃配啤酒應該也不錯。這道菜非常特別,第一次看到加了滿滿薄荷葉的菜,還有蘋果和芭樂藏在裡面唷!每次吃松阪豬吃到最後都會覺得好油好膩,但在香料和水果的加持下,完全不會感覺到油膩。

黃金咖哩軟殼蟹

小碧潭 泰式料理
本來以為「心泰原創泰式料理」會有綠咖哩,但這裡提供的則是黃金咖哩。這道黃金咖哩的醬吃起來不會太辣,感覺有一點偏甜,可能是加了椰奶,配上旁邊的麵包非常的搭,也很適合配飯,整體非常的香! 軟殼蟹吃起來軟中帶酥,有點像麻辣鍋裡面的油條還沒煮到爛,還是吃的到一點點螃蟹的味道,沒有完全被咖哩蓋過去。

泰北傳統香酥香茅魚(炸)

小碧潭 泰式料理
雖然小編個人不是太喜歡香茅的味道,但因為同行的長輩一直推薦香茅料理,因此點來試試看,但吃完後整個大驚艷。如果說只能點一道,我絕對會選擇這道香茅魚!左邊是放整片炸魚,單吃沒甚麼味道。

而右邊居然是涼拌青木瓜!淋上滿滿的香料,但卻不會有太多的的香茅和香菜味,裡面還有花生可以增加吃青木瓜的口感,非常好吃!完全是可以整盤單吃的一道菜,記得吃的時候一定要兩樣加在一起一口吃下去喔!

泰式奶茶

小碧潭 泰式料理
「心泰原創泰式料理」的泰式奶茶居然不是橘色的? 泰式奶茶不都是要橘色的嗎? 但喝起來還是有泰式奶茶的味道啦!本來點了去冰,但實在是太甜了,最後還是請服務生拿了一杯冰塊,以後點泰奶記得千萬不要去冰。

椰香鮮奶酪

小碧潭 泰式料理
上面有一層芒果醬、水果果乾。一用湯匙挖一口起來,椰香味瞬間飄出來,味道非常濃郁,奶酪的部分吃起來非常綿密、順口,有滿滿的椰奶味,整體而言是不會太甜的!

整體評價

小碧潭 泰式料理
「心泰原創泰式料理」的結帳櫃台不是在角落,而是中島櫃台!真的很有特色!而這一餐吃下來一個人平均八百塊,雖然有點偏貴,但四個人可以吃很飽,甚至還打包了兩道菜回家。

與其他品牌比起來,這間「心泰原創泰式料理」每一到料理都非常夠味,但吃起來比較清爽,就連口味重的黃金咖哩吃起來也不會很膩,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來這邊聚餐,每次吃這種國外的料理時,大家都會輪流說出自己的心得與口感,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時光呢!

不能出國的時間,先在台灣嚐嚐異國料理,等待疫情穩定開放的那天,再一起去泰北旅遊,比較看看與在地的泰北美食有沒有不同!

相關資訊位置: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59號5樓(捷運小碧潭站)
電話:02-89136185
營業時間: 11:00-21:30
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Facebook: 點我前往
線上訂餐外送: 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好吃好玩又好拍~就是夏天的沖繩小旅行!介紹沖繩11個必去旅遊景點!
台北必吃台菜餐廳推薦!長春路雞家莊. 飄香四十餘年米其林推薦的台菜餐廳
沒辦法出國就跟家人在台灣國內防疫旅遊吧!13家北部親子飯店介紹!
「問鼎宮廷火鍋」新生活振興方案 「北海道大干貝、10倍量巨蛤」送你吃 冠軍和牛、厚切神仙牛、牛舌、桂丁雞、櫻桃鴨、鮑魚 浮奢巨獻
復2020「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最新資訊公開!快來參加今夏最美盛事吧!
作者資訊
賈美寶
台北/天秤座 世界繞了半圈,愛旅行的原因是可以吃到各地區的美食,十足的吃貨,美食當前沒有選擇障礙,跟著賈美寶吃讓你呷飽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