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編髮】抗高溫!中長髮、短髮全適用,6款造型編髮教學一次曝光!

By 蝦子小姐 更新
夏日編髮推薦

文章重點

  • 夏日長髮編髮
  • 夏日中長髮編髮
  • 夏日短髮編髮
  • 夏日髮飾推薦

迎接炎熱夏天,披頭散髮是不是讓人煩躁呢?想要搭配妝感、衣服,平凡的馬尾、公主頭已經跟不上時代啦!
快來學習日韓妹子在夏日也能完美出遊的編髮造型,不管是長髮、中長髮,甚至是短髮,簡單又迅速的編髮教學一次曝光。
小編再加碼,想要搭配遮陽又個性的帽子、清新不失可愛的髮帶,以下推薦的編髮教學千萬不要錯過喔!

夏日長髮編髮

夏日編髮推薦長髮

圖片來源apres la pluie

長髮女孩注意啦!其實夏天是頭髮生長最快的季節,定期修剪頭髮,剪去尾端的受損部位後,反而更能維持髮質。
尤其頭髮厚重的女孩們,夏天不妨嘗試空氣瀏海、或是將髮尾打薄成鋸齒狀,讓層次打造出自然的清爽感。
別再讓齊髮尾跟厚厚的瀏海增添多餘的視覺熱度。如果不想要將長髮綁成馬尾,又捨不得剪去一頭秀髮,就要學學以下的編髮教學囉!

長髮夏日推薦髮型①-優雅三股辮盤髮

夏日長髮編髮

圖片來源Shinichi Mogi IG

  1. 將整體頭髮分成兩邊,並分別編出經典三股辮。
  2. 辮子持續綁到髮尾,但注意用橡皮圈將頭髮束起時,髮尾不要全部拉出,呈圓包狀。
  3. 將右邊的辮子從下方繞過左邊辮子,凹起髮尾,在約耳朵後方的位置,用髮夾從辮子尾端的左右邊固定,讓辮子呈現優雅弧形。
  4. 左邊的辮子也同理,順著弧形往右邊耳後繞,凹起髮尾並在辮子左右邊用髮夾固定。
  5. 最後,將頭頂、後方及辮子的頭髮拉鬆,打造出自然蓬鬆的空氣感,並在中間加上髮飾即完成。

長髮夏日推薦髮型②-少女絲帶三股辮

夏日長髮編髮

圖片來源

  1. 在左右邊各取一束頭髮,分別旋轉後,在正後方以橡皮圈綁起,類似公主頭的模樣。
  2. 接著拿出髮帶或絲帶,從中間的空洞處穿過,在橡皮圈的位置打上一個活結。
  3. 將下方的頭髮分成兩束,配合絲帶及公主頭的髮束,一同綁成辮子即完成。

夏日長髮編髮

圖片來源

★長髮編髮建議:一般情況下,絲帶會比頭髮還長,不喜歡盤髮風格的女孩可以直接維持長辮子的模樣,讓絲帶代替厚重燥熱的長髮,營造出女性的溫柔感。
若覺得絲帶累贅,就將絲帶的兩端向內往上拉,在整個編髮造型的上方打結,最後按照絲帶長度打出蝴蝶結,就可成為優雅的盤髮造型。

夏日中長髮編髮

中長髮的女孩可就佔便宜多啦!建議中長髮女孩將長度維持在肩膀到鎖骨以下3至5公分,這是最適合進行造型、編髮的長度,有些厚度的髮尾可以增添柔和氛圍,也更好打理。
稍微燙出波浪捲、內彎則有利於修飾臉型。至於中長髮的編髮教學也不少,包括日系編髮的辮子綁法,或是氣質的韓式低馬尾,都尚未退流行,同樣也能使用髮帶、絲帶等髮飾,女孩們快快學起來吧!

中長髮夏日編髮①-氣質辮子低包頭

夏日中長髮編髮

圖片來源Shinichi Mogi IG

  1. 從左右方各取一束頭髮,在正後方綁成公主頭。
  2. 不包括上方的髮束,將下方剩下的頭髮分成兩邊,並分別綁成辮子。
  3. 接著將左右辮子的尾端從外往內、上往下,穿進公主頭的空洞。
  4. 注意不要將辮子塞得太緊,保持適當的圓弧型。
  5. 將穿入的辮子髮尾以及公主頭的髮尾,同樣從下往上、外往內,收入中間的空洞中。
  6. 使用三角髮夾將收入的髮尾固定,並遮起編髮痕跡。
  7. 最後,拉鬆頭頂、後方及辮子的頭髮,打造自然蓬鬆感即完成。

中長髮夏日編髮②-復古低馬尾

中長髮夏日編髮②-復古低馬尾

圖片來源

  1. 將左右方的頭髮分出來,暫時用髮夾固定住,接著將後方的所有頭髮束成一束,綁成一個低馬尾。
  2. 拿出髮帶或絲帶,從頭頂中間往下方綁,注意髮帶的結要打在低馬尾的上方,同時將左右方的頭髮,以及想要留著的瀏海、髮絲全部固定在髮帶的前方。
  3. 將左右方的頭髮分別旋轉,往後纏繞低馬尾,此時要注意,纏繞方向是從上方繞過髮帶的結,將髮尾用髮夾固定在髮帶、低馬尾的下方,等於用左右方的頭髮將髮帶及低馬尾綁在一起。
  4. 最後,拉鬆髮帶後方及左右方旋轉過的頭髮,藏住編髮痕跡,即完成。

夏日短髮編髮

短髮夏日推薦髮型
短髮女孩別怕,雖然頭髮較短,但可以挑選的髮型、造型可一點都不少!
除了直接選擇俐落帥氣的男孩頭,剃剪頸部及耳旁的頭髮,享受最為涼快的清爽感外,也可以將頭髮剪至下巴處,直髮顯得空靈唯美,向內、向外的微捲髮尾則分別帶出浪漫、俏皮感。
想要編髮也不是不可能,像是公主頭進化版的包頭,或是個性的辮子綁法,以下推薦的編髮教學實用又時尚喔。

短髮夏日編髮①-帥氣帽子低馬尾

短髮夏日編髮①-帥氣帽子低馬尾

圖片來源

  1. 將頭髮分成兩邊後並扎成一束。
  2. 從左邊束髮的上方拉出一個洞,將束髮從上往下、外往內穿入洞中;右邊束髮也以同樣方式處理。
  3. 整理左右邊的束髮,將穿入洞中的頭髮拉鬆,呈現自然感,同樣拉鬆頭頂髮絲,減少頭髮緊貼頭皮的僵硬感。
  4. 將左右邊的束髮扎成一束低馬尾。
  5. 最後,戴上一頂喜歡的帽子,再微調帽子下方的頭髮即完成。
★中長髮編髮建議:可利用電棒捲將前方碎髮燙得微捲,提升整體造型。
帽子不限制,夏天常用的草帽、鴨舌帽,甚至是時尚的貝雷帽皆能搭配。

短髮夏日編髮②-性感隨性低包頭

短髮夏日編髮②-性感隨性低包頭

圖片來源小屋侑大【Ways】IG

  1. 將左右邊頭髮預留起來,後方的頭髮則依照喜歡的高度綁成包頭,髮尾不需要特別收起來。
  2. 將左右邊的頭髮直直往後拉,在包頭的下方以橡皮圈束起。
  3. 整理包頭的髮尾及左右邊的髮束,可以用髮夾在包頭下方固定,但不用太過整齊,營造自然感。
  4. 將頭頂、後方、包頭的整體頭髮拉鬆,讓頭型維持圓蓬感。
  5. 最後,拿出喜歡的髮飾(三角髮夾、U型夾、針插式髮簪皆可),從包頭下方往上固定包頭,微微提高包頭高度,即算完成。

夏日髮飾推薦

不管是綁馬尾或是公主頭,相信大家都會特意選擇時尚美觀的髮圈來使用,當然編髮也不能例外。
雖然大部分編髮需要固定時,多是使用普通的橡皮圈,但相對的,會在編髮完成後加上特殊髮飾。
除了常見的髮帶、香蕉夾,或是可以依照喜好選擇花色的絲帶以外,以下將會介紹3種日本流行髮飾,快來看看適合自己頭髮長度、編髮造型的髮飾吧!

夏日髮飾推薦①-花型髮簪

夏日髮飾推薦①-花型髮簪

圖片來源

第一款髮飾是以花朵為設計靈感,擬真的做出盛開的花朵、俐落陪襯的綠葉,又或是待放的花苞及小巧的滿天星。
髮飾尾端並非做成常見的髮夾模式,而是類似短版的髮簪,直接插入編髮造型中,方便調整花朵位置外,同時也可以保證編髮不被髮夾設計所破壞。
夏日髮飾推薦花型髮簪

圖片來源

花型髮飾起初是以新娘、伴娘或是參加婚禮的女性為面向而設計,不過隨著髮飾的花樣增加,不再僅限於花朵後。
根據使用方式及髮飾的數量不同,同樣能在上班、約會等普通場合使用,例如單支的滿天星或是花朵,用得恰當也能帶出女性獨有的柔美感。

夏日髮飾推薦店家資訊The Anniversary IG
The Anniversary 網路商店

夏日髮飾推薦②-髮鉤

夏日髮飾推薦②-髮鉤

圖片來源

第二款髮鉤雖然在台灣不算特別常見,但卻非常適合編髮新手的女孩們使用,因為使用方式幾乎跟一般的髮夾沒有太大差別。
只要先用普通的髮圈將編髮造型固定後,接著就可以使用喜歡的髮鉤,將髮鉤後方的長型設計插入頭髮及髮圈的中間,確定髮鉤造型在髮圈上方,能夠整個遮住髮圈,就算完成。
夏日髮飾推薦髮鉤

圖片來源

不過,髮鉤因為造型關係,在使用上較有限制,除了沒有使用髮圈的編髮造型難以使用外,尾端長度不夠的編髮、辮子尾端的髮圈處等,也都很難使用髮鉤做造型。
相對的,髮鉤因為簡單俐落,適合與其他髮飾一起搭配,例如髮夾、專屬髮鉤的吊飾等,可變化性比一般的髮飾更大。
夏日日本髮飾推薦髮鉤

圖片來源

夏日髮飾推薦③-髮繩

夏日髮飾推薦③-髮繩

圖片來源

最後一款則是髮繩,根據髮繩造型的不同,在編髮使用上的變化性較大,多數適合長髮編髮的女孩使用。
在最初的束髮中將髮繩一同綁起,接著就能將髮繩連同頭髮一同編髮,讓髮繩的造型若隱若現的出現在編髮中。
夏日髮飾推薦髮繩

圖片來源

不過由於髮繩是在編髮途中就要使用,比起其他髮飾難度較大,若是還不習慣的新手女孩,可以選擇在整個編髮結束後,從外側纏繞整個編髮造型,不失為一種方式。
夏日日本髮飾推薦髮繩

圖片來源

另外,也因為髮繩體積較小,希望能更吸引人注意的女孩們,則可以加上髮夾等其他髮飾,或是直接與髮鉤做結合;追求整體性的女孩,也可以找找髮繩跟耳環的整套組合,凸顯風格。

夏日髮飾推薦店家資訊apres la pluie IG
apres la pluie 網路商店

編髮總結

無論是長髮、中長髮還是短髮,看完以上的編髮教學,一定都能找到適合的編髮造型迎接炎炎夏日,更不要忘記使用絲帶、帽子或特色髮飾提升時尚層次,只要10分鐘,讓妳美美的過一整個夏天!

延伸閱讀

低包包頭怎麼綁?趕緊學會簡單的低包包頭,為炎炎夏日做好準備吧!
炎炎夏日「盤髮」大推薦! 5分鐘完成的必學盤髮10選!
變一『夏』 2020夏秋流行髮型,頭髮的炎暑對策大公開!
2020春夏流行髮型x髮色推薦!BTS和BLACKPINK都在染的紅蘿蔔色一定要試試!
日本女孩快速5分鐘出門的髮型整理術-簡易編髮、電棒、髮蠟、髮夾全造型,手殘也不怕!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