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甜點懶人包】精選6家IG網友都說讚的台中甜點,快來享用美味甜點吧!

台中甜點

文章重點

  • 全台中熱門甜點介紹
  • TokuToku-matcha & coffee
  • 春丸餐包製作所
  • 老窗白糖粿
  • 小庭找茶
  • Siang Hao · Pâtisserie・甜點
  • Kumo朵朵雲
  • 結語

在台中下午茶時間好想吃甜點,但卻不知道要去哪裡吃嗎?快來看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台中甜點美食精選懶人包!這次精選了六家在網路上受到廣大網友喜愛的台中甜點介紹給跟小編一樣愛吃甜點的你們,快來跟著小編一起吃遍台中,享受休閒下午茶時光吧!

全台中熱門甜點介紹

台中美食

圖片來源

本次要介紹的六家甜點店分別為在「西區、北區、中區、西屯區、大里區」各種美味甜點穿梭在台中的大街小巷。抹茶甜點、蛋糕、古早甜點、鬆餅,應有盡有!快來選你最想吃哪家店吧~!

TokuToku-matcha & coffee

跟小編一樣愛抹茶的朋友舉手!快看過來,這家「TokuToku-matcha & coffee」抹茶專賣店,老闆嚴選京都抹茶帶回來,用心製作每一樣抹茶料理與飲品。身為抹茶控的你來到台中西區時肯定別忘記來親自品嚐看看抹茶料理,相信你也會愛上這家店的!

這家店是由日本女孩與台灣女孩一起合開的店舖,現場每位工作人員都用心,不管是料理會是店內裝飾,處處可以讓人感受到日本風味。如果想跟老闆聊聊天,或許可以碰碰運氣看是否能坐在吧檯區,就有機會跟老闆談談話唷!

小編推薦甜點

草莓大福

TokuToku-matcha & coffee

圖片來源

草莓大福Q軟的外皮吃得出些微的米香裡頭包甜而不膩的紅豆泥,最後再放上大顆的日本草莓,看起來真的超級美味可口。搭配茶飲最對味,非常適合當下午茶甜點。

抹茶吐司麵包

抹茶吐司

圖片來源

這款抹茶吐司麵包是與台中知名麵包店合作的,抹茶吐司上面放著綿密紅豆泥,吐司帶有抹茶香味,吃過的人都說好吃。不過這家咖啡店的食品偶爾會有變更,還是要一店家最新菜單為主唷!但小編相信每一樣都是老闆用愛下去製作的美味料理!

抹茶飲品

抹茶

圖片來源

來到「TokuToku-matcha & coffee」要注意的是這裡有低消,必須點一杯飲料!飲料小編很推薦大家可以點抹茶飲品來喝看看,這裡的抹茶嚴選「京都、奈良」的抹茶粉,就連水質也很講究,聽說水會先過濾掉多餘的雜質,用最乾淨的水製作抹茶飲料。來喝過這裡抹茶的朋友都說非常好喝又順口!

TokuToku-matcha & coffee★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四巷13號
★營業時間: 13:00~20:00(不定休)

春丸餐包製作所

接著要繼續介紹的是一樣位在台中西區的甜點店,精緻美食餐包,麵糰材料可是使用日本熊本的麵粉,由老闆每日親手製作,早餐、午餐、下午茶都非常適合,甜鹹口味任你選!
店家風格採用輕日式木質調,給人一種非常悠閒放鬆的氣氛,非常適合來這裡享受悠閒時光,拍拍美照。

小編推薦餐點

春丸餐包製作所

圖片來源

餐點部分最推薦草莓與香草卡士達口味,是人氣口味之外甜而不膩,帶點草莓酸香非常受女性歡迎的餐點,喜歡吃甜食的人也可以點橙香巧克力,口感非常有層次,想當早餐或是下午甜點都非常適合。
春丸餐包製作所

圖片來源

想吃點鹹食或飽足感,也可以點選塔塔醬炸雞,中間有用醋醃過所以不會膩口。或者是想來點有創意感的餐點,也可以點玉子燒口味,配上茶飲超級搭!

春丸餐包製作所★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電話:04-2301-0757⠀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57號
★營業時間: 平日7:30-17:30 假日7:30-18:00

老窗白糖粿

現在大家對吃的頗是重視,沒有人跟小編一樣是喜愛傳統美食派,對於老派式甜點非常有興趣呢? 台中一中街超夯的老窗白糖粿,小小的店舖總是有許多人在排隊,店家整體造型也充滿復古風味,用老舊窗戶當店家外圍造型,買個回家當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小編推薦甜點

老窗白糖粿

圖片來源

這裡賣的甜點就是大家小時候可能會買的美食,只要銅板價就可以享用的美味!目前此家賣的點心有「白糖粿、開口笑」兩種!口味有四種「花生、抹茶、紫地瓜、黃豆」每一種都色彩繽紛,美味可口!

每次到假日總是會有許多客人排隊等候,為了美食花一點時間也都是值得的!喜歡傳統美食的你千萬別錯過這家美食,包準你一定也會愛上!

老窗白糖粿★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地址: 台中北區育才街19號
★交通: 台中一中對面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13:00~22:00

小庭找茶

大家有吃過古早味的點心凸餅嗎?位於台中第二市場內的小庭找茶,將傳統點心結合現代人喜歡的甜點,珍珠與冰淇淋做出新式餐點。除此之外還有提供各種傳統飲品、甜食,有來台中玩的時候,很推薦大家來這家吃看看唷!

小編推薦甜點

凸餅

小庭找茶

圖片來源

相信有人可能還不太了解什麼是凸餅,其實凸餅是非常古老開始就有的傳統美食,俗稱「椪餅」,原本是神明壽誕時候會擺出來的供品,也是坐月子時會吃的食物,據說吃凸餅可以讓剛生完孩子的女人恢復元氣!

這家小庭找茶將凸餅改造,在凸餅內加入黑糖塊冰淇淋、珍珠,外層酥脆,吃起來口感很特別,有著珍珠的Q勁,並帶有冰淇淋冰甜口感,真的很特別也好吃!

相思粉粿

小庭找茶

圖片來源

這裡的相思粉粿是搭配杏仁茶,並加入許多紅豆泥,粉粿吃起來帶有稍微的Q度,並不會太Q,杏仁茶的部分是無糖的,搭配粉粿剛剛好!

梅煎茶

小庭找茶

圖片來源

五道工法,16個小時,堅持用心製作的梅煎茶,其實就是我們熟悉的烏梅洛神茶!這裡的梅煎茶不會太酸,經過他們精心費時製作下的梅煎茶甜度控制著剛剛好,味道恰當好喝!來這裡點碗傳統甜食並搭配帶有酸酸口感的梅煎茶,整個很搭!

小庭找茶★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電話:(04)2221-1252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1號
★營業時間: 9:00-17:10

Siang Hao · Pâtisserie・甜點

小編推薦甜點

Siang Hao · Pâtisserie・甜點

圖片來源

喜歡鏡面蛋糕還有造型可愛甜點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家店!位在台中西屯區的「Siang Hao · Pâtisserie・甜點」這家店在聖誕節出了特別版的小雪人蛋糕,造型非常可愛也很應景!平常的時候定期出鏡面蛋糕之外,最有名的是泰迪熊造型的蛋糕,許多人都慕名而來。店家的菜單,不定期菜單可能會有些許變動唷!

Siang Hao · Pâtisserie・甜點★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電話:(04) 2313-1224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太原路一段195號
★營業時間: 12:00-20:00

Kumo朵朵雲

台中大里的日式厚鬆餅專賣店,店家寬敞明亮給人非常舒適的感覺,小清新質感路線,一進來就想賴著不走了。⠀
店裡販賣各種口味鬆餅,還有輕食、點心、咖啡、茶飲,想點甚麼應有盡有,非常適合好姐妹們一同聚餐聊天!這裡的厚鬆餅可是老闆特地去日本拜師學藝學來的,並且機台也都從日本帶回,為的就是給客人吃到最道地最好吃的厚鬆餅!

小編推薦甜點

日式厚鬆餅

Kumo朵朵雲⠀

圖片來源

一份三大塊厚實的日式厚鬆餅,搭配上抹茶冰淇淋,紅豆泥、白玉糰子,份量超充足!如果想要多吃幾種不同口味的看看的話,推薦可以跟朋友各點不同口味互相分享!每個鬆餅都是現做,大概需要等15分鐘左右。
Kumo朵朵雲⠀

圖片來源

其他還有季節水果的鬆餅,草莓季節時出的厚鬆餅給的草莓量也是非常多,整個非常大方!有來大里玩的話,記得要來嚐嚐看好吃的鬆餅唷!

Kumo朵朵雲★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電話:(04)2483-3630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482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

結語

台中真的越來越多咖啡店、甜點店!許多店家都開的非常有特色,很適合帶著書本電腦去渡過悠閒時光!有喜歡的咖啡店的話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吧!

延伸閱讀

台中異國料理六家精選!想吃異國美食不用出國在台中就吃得到!
台中南區超好吃餐廳全攻略!來趟文青美食之旅吧!
https://beauty-upgrade.tw/47159/
台中北區美食大推薦~跟著在地小編一起深入美食戰區吃吃吃吧!
走訪大甲鎮瀾宮,來一趟在地的美食之旅吧!周邊必吃美味料理懶人包!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鹿
2016年的春天來到東京生活,
曾是飯店禮賓部人員,每天接觸著從世界各國來訪的旅客。
喜歡在日本各處旅行,嚐各地美食!假日總是帶著相機趴趴走!
目前經營「鹿過日本」部落格IGFacebook粉絲團,主要寫旅行、美食、生活、美妝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