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之玻尿酸大哉問:選擇適合自己的玻尿酸針劑,重回花樣容顏

By 小泉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9)

文章重點

  • 什麼是玻尿酸?
  • 注射玻尿酸的優缺點?
  • 玻尿酸保養品的優勢
  • 為何透明質酸會流失?
  • 玻尿酸打完的樣子?
  • 適合打玻尿酸的部位?
  • 玻尿酸的分類
  • 玻尿酸大小對應的部位與維持時間
  • 玻尿酸的品牌
  • 為什麼玻尿酸會吸收得這麼快?要如何能讓玻尿酸維持得久一點?
  • 結語

玻尿酸是微整形歷久不衰的選項,除了可以保濕、改善肌膚狀態、飽水回春,
還能修飾輪廓,填補皺紋凹陷與組織淺層的位移問題,功用很多,卻不像手術一般具侵入性,又很快看到效果,因此玻尿酸注射一直是很受歡迎的項目,透過填充注射解決皮膚凹陷無光澤、骨相明顯、油水不平衡的各種狀態,是可以讓熟女們重回少女肌容的大功臣哦,想當透白水嫩,骨頭被飽滿肌理充盈的水漾美人嗎?來一探玻尿酸的使用方式哦!

什麼是玻尿酸?

玻尿酸

圖片來源

玻尿酸又叫透明質酸,是一種透明膠狀體,也是人體本來就有的物質,因此進入人體後會被玻尿酸酶自然降解,逐漸代謝至體外,能讓肌膚汲取大量的水分,鎖水性也高,能被皮膚快速吸收,保持自然的彈性與柔軟,由於玻尿酸不是動物的萃取物,也能降低人體的過敏機率。

注射玻尿酸的優缺點?

玻尿酸

圖片來源

優點:玻尿酸注射後的成果自然,是很方便的午休美容,一個下午就能變美,也由於玻尿酸能被逐漸吸收代謝,因此即使注射的劑量沒有拿捏好也不用擔心,幾個月之後就可以恢復,是很安全的填充注射醫材。

缺點:能完全被吸收的缺點就是不夠持久,想要維持最佳狀態,可能六個月之後就要去重打;再來就是經過玻尿酸塑形的弧度也很自然,但因為尋求自然,就沒有辦法像芭比娃娃那樣粉雕玉琢,一些凹陷嚴重的地方也沒辦法完全靠玻尿酸解決。

玻尿酸保養品的優勢

玻尿酸

圖片來源

玻尿酸保養品的原理大致是以透明質酸微保濕劑,作用在肌理上能吸收1000倍的水,充盈表皮細胞並撫平皺紋,會在角質層上形成薄膜,由內向外輸送,不像凡士林或是礦物油之類的油膩、容易阻塞毛孔,因此是可以天天使用的護膚保養物質,兼具修復與保水,施打玻尿酸之後,也可以用同類型產品做術後保養,可以維持得更好。

為何透明質酸會流失?

玻尿酸

圖片來源

透明質酸散布在我們人體的各部位,皮膚上也有大量的透明質酸,但隨著年齡的流逝、生活作息、睡覺姿勢不良下的擠壓,都有可能造成它的大量流失,同時我們皮膚中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也會逐漸減少,要補平這些凹陷流失的透明質酸,可以透過玻尿酸充盈肌膚。

玻尿酸打完的樣子?

玻尿酸

圖片來源

由於玻尿酸的高度吸水性,注射後腫脹3-7天都很正常,剛注射完玻尿酸皮膚會變硬,大概一兩個禮拜玻尿酸與皮膚融合,變得柔軟。

適合打玻尿酸的部位?

臉部凹陷處為主

玻尿酸

圖片來源

臉上凹陷以及有紋路的地方都可以使用玻尿酸填充,像是鼻唇溝的凹陷,或是因為長期缺水形成的嘴角紋路,都很適合用玻尿酸注射。

眼周附近的老化也會讓人看起來很顯老,沒精神,像是眼眶眉毛四周凹陷的地方,或是明顯的淚溝都可以注射玻尿酸。

凹陷的臉部肌理最需要用玻尿酸的均勻注射,像是眼尾兩側俗稱夫妻宮的地方,以及蘋果肌,注射玻尿酸的同時也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這兩個地方飽滿起來,整體看起來就會很有少女感。

法令紋

玻尿酸

圖片來源

法令紋位於嘴唇外側的下方,容易讓人顯得老成,這裡是玻尿酸很容易打的部位,可分為三類,一種是先天型的骨架缺失,因此可以用塑形力強的玻尿酸填補,只要劑量拿捏得當,就會很自然,至於肌肉型的或是老化型的那種根深蒂固的法令紋就可能沒辦法用玻尿酸解決了,需要使用複合式治療。

因表情肌肉收縮所造成的動態紋路像是: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多半是注射肉毒桿菌,但也需要玻尿酸的輔助,才容易呈現最佳的效果。

塑形作用

玻尿酸

圖片來源

玻尿酸可以塑形,打造漂亮的臉部線條,因此用玻尿酸隆鼻、修飾下巴,可以塑造出堅挺自然的鼻子以及小V臉,跟其他填充物不同的是,玻尿酸這個物質可降解並且不殘留,即使打造的線條不滿意,之後也可以恢復成原來的樣子,比較不用擔心整形失敗之後變得很奇怪的風險。

豐唇

玻尿酸

圖片來源

人的嘴唇也會隨年齡老化,萎縮得較為乾皺、下垂因此嘴唇也是一個很容易顯老的地方,嘴唇又比較敏感,用安全的玻尿酸豐唇是很好的方式,可以打造飽滿水亮的嘴唇,嘴巴輪廓不明顯的人也可以透過玻尿酸注射改善唇珠的外型。

痘疤坑洞與手術後的傷疤、先天缺損的不對襯也都可以透過玻尿酸填充,補缺口的效果很好!

玻尿酸的分類

玻尿酸

圖片來源

玻尿酸分為凝膠狀與顆粒狀兩種

凝膠狀

可看交聯程度,越高玻尿酸作用力越強,由於較為黏稠,用輕柔的力量,就能將填充劑推順,就像黏土的原理,由於聚合力強,塑形上比較穩固不容易位移,也比較不容易有凹凸不平的感覺,效果也自然不生硬,由於身體必須要花比較多時間代謝,可以維持比較久的時間,由於吸水力強,剛施打可能會水腫,主要品牌為喬雅登玻尿酸、安緹斯玻尿酸、公主玻尿酸、膚美登玻尿酸等。

顆粒狀

顆粒狀的玻尿酸顆粒分布均勻,可以篩出不同大小的顆粒分子,運用範圍廣,大分子的適合塑型,小分子的是適合填補,由於沒有交聯連結,觸感沒有凝膠型自然,很考驗醫師的技術,常見品牌有:瑞絲朗玻尿酸、海德密斯水微晶玻尿酸、艾麗膚玻尿酸。

玻尿酸大小對應的部位與維持時間

玻尿酸

圖片來源

不同分子大小、交聯程度的玻尿酸,施打的皮膚位置與深度不同,因此不是施打越大分子、交聯越高的越划算,也不是打越多次越好,要整體調配

大分子

玻尿酸

圖片來源

交聯程度高的玻尿酸質地硬挺,填充部位深,能針對骨頭的支撐與拉提,由於可以維持較久,能塑形,對於立體的雕塑恰到好處,因此常見於鼻子、下巴的塑形,塌陷較嚴重的蘋果肌、法令紋、夫妻宮也是常施打的範圍,甚至是身體的塑形,像是豐臀、隆胸也都能用到。
大分子玻尿酸大約可維持六個月至兩年,平均大約是12-18個月。

中分子

交聯程度中的玻尿酸則適合除皺,作用至中層到深層,像是淚溝、嘴唇、與皺紋較深的地方,凹陷程度不深的蘋果肌與下巴也可以用到。
中分子玻尿酸大約可維持六個月至一年。

小分子

玻尿酸

圖片來源

交聯程度低的玻尿酸,則是適合用於眼周細紋、臥蠶、笑紋、唇紋、細部的淚溝等;細小分子的玻尿酸,則適合全臉的玻尿酸填充,補充肌膚缺水與受損的狀態,改善膚質,提升飽水度。
小分子玻尿酸大約可以維持三至六個月。

玻尿酸的品牌

玻尿酸

圖片來源

瑞絲朗

是瑞典醫材大廠的獨家專利,穩定安全,是目前最多人使用過的玻尿酸,接受過多數驗證;喬雅登玻尿酸是美國大廠代理,法國生產,以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與穩定性著稱,兩者都是醫美界知名的品牌,屬於較高單價的玻尿酸。

安緹斯

是瑞士品牌,擁有多項專利技術,市場上比較少見;水微晶玻尿酸由台灣研發,口碑不錯;公主玻尿酸也擁有好口碑,全球行銷行之有年,這三者也是相當熱門的品牌,屬於中價位。

艾麗膚

艾麗膚玻尿酸主打平順好推,容量多;膚美登玻尿酸為台灣生產,從退化型關節的玻尿酸起家,跨足醫美類型的玻尿酸,由於進駐時間較晚,市場能見度低,不過都是價格平實的玻尿酸新選擇。

為什麼玻尿酸會吸收得這麼快?要如何能讓玻尿酸維持得久一點?

玻尿酸

圖片來源

如果常常有很鮮活的表情,玻尿酸又注射在唇鼻、蘋果肌這類會被表情牽動的地方,玻尿酸吸收力也會比較快。

年齡與體質會影響玻尿酸代謝的快慢,因此基礎代謝率高,也能讓玻尿酸維持得久哦!可以多做肌力訓練,增加肌肉量,多洗熱水澡,多喝水,均衡飲食讓玻尿酸維持久一點。在食物中添加薑、辛香料,攝取足夠的蛋白質阿,吃燕麥、香蕉都可以增加基礎代謝率。

再來就是生活習慣的維持,熬夜會讓肌膚缺水,玻尿酸就會被吸收得很快,
飲酒讓血液不正常的循環,也會讓玻尿酸很快流失。

結語

玻尿酸

圖片來源

打完玻尿酸可以讓整個人看起來青春洋溢又有元氣,是不是很心動呢?不過還是要煞風景地提醒大家,雖然玻尿酸是很安全的物質,但畢竟女性的身體是很細密的,還是要為自己排除任何不當的反應的可能唷!

去注射前停、看、聽,諮詢可靠的醫療院所,避免經驗不足造成不當注射下的後遺症,並且在施打前確認品牌與保存期限,接著,給自己一趟無後顧之憂的玻尿酸體驗之旅吧!

延伸閱讀

肌研洗面乳的秘密與評價/玻尿酸到底有沒有效果?
快用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解決肌膚尷尬缺水期!拒當乾乾女!
甩不掉的乾燥...讓DHC的極效四重玻尿酸化妝水幫助你入手綿密肌
小資女必備!極高CP值霓淨思Neogence的醫美級面膜,讓肌膚喝飽水嫩嫩
2020年最新日韓超人氣美容儀推薦!小編大推效果絕佳12款美容儀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