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棉花糖女孩也自信驕傲,擁有屬於自己的美麗!

胖胖女

文章重點

  • 棉花糖女孩心態健康最重要
  • 棉花糖女孩穿搭服飾品牌推薦
  • 棉花糖女孩相關電影推薦
  • 棉花糖女孩也有屬於自己的美麗

如果妳是所謂的大尺碼、棉花糖女孩、總覺得自己很胖,那請重新洗刷你的價值觀。Meghan Trainor於2014年的歌曲〈All about that bass〉,唱出現代社會不顧健康、一昧追求「紙片人」、「皮包骨」的現象,為了呈現最美的狀態,媒體使用各種Photoshop所製造出來的表面假象。這首歌不僅旋律活潑可愛,歌詞也讓許多人重新思考「美」與「瘦」的定義與關係-瘦就代表好看嗎?所謂的好身材是指纖細嗎?不瘦就不美了嗎?

「Yeah, it’s pretty clear, I ain’t no size two, But I can shake it, shake it, like I’m supposed to do. ‘Cause I got that boom boom that all the boys chase. And all the right junk in all the right places!」

中文翻譯歌詞:「這很顯而易見,我可不是XS號。但是我能盡情搖擺,就是天生麗質。因為我擁有所有男孩都夢寐以求的豐滿身材。超有料的曲線都有夠到位!」(參考自阿滴英文

棉花糖女孩

圖片來源

日本女星「IG女王」渡邊直美,在日本最大美容入口網站〈@cosme〉被封為「2018年度美人」,上台領獎時她說:「像我一樣胖胖的女生也能站上這樣的舞台,讓我感覺時代真的改變了。」,不僅如此,2018年美國《時代》雜誌更將她選為全球「最具網路影響力的25人」。

渡邊直美曾說,自己也不是一直都很有自信。如果妳也正在與自己的自信心抗爭中,希望這篇文章能與妳共感,一起撕掉不必要的標籤,為「棉花糖女孩」注入更多不同的觀感吧!

棉花糖女孩心態健康最重要

棉花糖女是什麼

社會上每個人各有各的樣貌,不管是大尺碼還是小尺碼,在面對自己或社會時的心態,該怎麼調整才能建立自信呢?

不要覺得胖胖的是過錯

棉花糖女是什麼

圖片來源

「胖就是代表沒在努力」、「胖就是代表沒能好好控管自己」。如果自己也這樣想的話,就無法去要求對方改變想法了吧?在對話中經常出現「反正我不瘦啊,所以...」的話,朋友聽到了也不太曉得該怎麼回應安慰你,但是肥胖不是過錯,更不是藉口!

的確,改變世界對於美的價值觀並不容易,就像台灣電影〈大餓〉中,減重班主任說:「內在美很重要,但在這個速食社會裡,又有誰有資格,去要求別人花時間注意自己的內在美呢?你自己會好好的去觀察別人的內在嗎?」,或許需要很多時間,但是在無法立刻改變他人想法前,至少自己的心態要健康,正視自己的外在,「最重要的是愛上每天鏡子前的自己。」渡邊直美這樣說過,經歷過不自信與各種努力,才有現在在舞台上閃閃發光、深受粉絲喜愛的直美吧!

戀愛時的心態很重要

棉花糖肥

圖片來源

不論偶像劇或是電影中,都常常有肉肉女孩愛上男主角,努力減肥後得到真愛的橋段,這是否也是對於胖瘦價值觀偏差的幫兇呢?「瘦下來不代表就會得到幸福」、「瘦下來不代表就是美或性感」、「瘦下來不代表被愛的條件」,無論什麼身材都有被愛的資格,不要去靠近那些有可能打擊妳自信的人,不必為他們浪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尋找能夠建立自己信心的事物

棉花糖女穿搭

圖片來源

除了外表之外,尋找能夠讓自己更有信心的興趣或事物吧!不論身材、外貌如何,擁有能讓自己有自信的專長或是興趣是很重要的。有些人透過健身,有些人學習語言、或是學習端出一桌好菜等等。渡邊直美或是瑞貝爾・威爾森深知這個社會對於「胖」的偏見,同時她們擁有無可否認的卓越舞台魅力,藉由自己的社會影響力,為更多不同樣貌的朋友們發聲。

永遠要記得「我是女生」

棉花糖女穿搭

圖片來源

渡邊直美曾經說過,在日本演藝圈「搞笑女藝人」好像就被認為不太需要打扮或化妝,不顧這一切的她,堅持要抹上自己喜歡的妝容、穿上自己喜歡的服裝風格,也因此為日本演藝圈注入新的樣貌與想法。想化妝或不想打扮,不應該與妳的身材有關,而是妳「想不想」,不是別人覺得妳「能不能」。妳就是妳,由妳自己決定自己的姿態、自己的態度。

棉花糖女孩穿搭服飾品牌推薦

棉花糖女子定義

圖片來源

PUNYUS

polylulu 評價

圖片來源

來自日本,由渡邊直美擔任品牌總監的PUNYUS,由於直美自己是肉肉身型,能夠體會逛街時比起款式要先考慮尺寸的煩惱,因此希望PUNYUS能夠打造所有女孩都能穿著的尺寸,提供Free Size到6L都有的多元選擇。價格親民,塗鴉設計玩味且非常有直美可愛的風格,目前在台灣尚未有店舖,有興趣到朋友們到有機會去日本旅遊時,不妨可以去PUNYUS選購一番!

棉花糖女子定義

圖片來源

PUNYUS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FB:點我前往
★官方IG:點我前往

Yu夫婦

Yu夫婦

圖片來源

這是由台灣Yu夫婦在韓國細心挑選打造的網路服飾店,老闆娘Vivi更在網站上大方公開自己的三圍以供顧客參考。Yu夫婦精挑細選從50kg~100kg女孩都可以穿的衣服,希望棉花糖女孩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時尚,不僅如此,Yu夫婦家的Free Size範圍更是從S號到3XL呢!

厚片女穿搭

圖片來源

Yu夫婦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FB:點我前往
★官方IG:點我前往

POLY LULU

POLY LULU

圖片來源

堅持打造不受尺寸所局限的時尚美學-來自台灣的POLY LULU棉花糖女孩網路服飾店,主打最流行的時尚元素,除了提供至5XL的尺碼領域,也可以找到相對寬鬆的Free size。POLY LULU深知每個女孩肉肉的地方不同,在網站上也針對不同身型的女生,貼心地推薦適合的服飾風格,不管妳是草莓型、西洋梨型、沙漏型,都能在POLY LULU找到最合適的衣服喔!

肉肉女

圖片來源

POLY LULU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FB:點我前往

棉花糖女孩相關電影推薦

姐就是美(I Feel Pretty)

肉肉女

圖片來源

故事描述胖女孩芮妮(艾米舒默飾演)認為自己生活平凡,很想改變外型不怎麼樣的自己,常常在不安全感中掙扎。直到某一天,她在健身房撞傷了頭部,從此變得像是被下了魔咒般充滿自信,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麗和最有能力的女性;電影最後,芮妮終於了解,原來自信心是需要先認同自己的外表,也理解過去太在意他人對自己外表的眼光及評價。

好不浪漫(Isn't It Romantic)2019

肉感女孩

圖片來源

故事敘述從小喜歡浪漫愛情電影的娜塔莉(瑞貝爾・威爾森飾演),成長過程因為外型豐腴,一直都缺乏自信;對於愛情也不敢有太大的期待,長大之後,更對灑狗血的浪漫愛情故事嗤之以鼻。有一天,娜塔莉突然被擊中頭部,醒來後發現周遭的一切如同浪漫喜劇電影般夢幻。電影最後,女主角決定要做個有自信的人,也瞭解到「唯有懂得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上妳」。

大餓 2019

棉花糖女的春天

圖片來源

姜映娟(蔡嘉茵飾演)身體肥胖,時常遭到旁人的冷嘲熱諷,連母親也不例外。在渴望認同下,姜映娟無奈地開始減肥之路,因緣際會遇上快遞員吳浩仁(張耀仁飾演),決心為愛瘦身,試盡各種減肥方法。在減重的壓力下,姜映娟漸漸地失去生活的熱情,原本喜歡烹飪的她,甚至連味覺都開始麻木。〈大餓〉導演謝沛如認為,亞洲社會經常會以身材作為評判一個人的指標,肥胖的女性在社會上往往被視為沒有努力、沒有自信,因此期望透過電影,與大眾一起重新思考善與美的意義。

棉花糖女孩也有屬於自己的美麗

在〈All about that bass〉,Meghan最後唱到:
「You know I won’t be no stick figure, silicone Barbie doll.So if that’s what you’re into, then go ‘head and move along」(我不是那種紙片人,更不是矽膠做的芭比娃娃你如果只喜歡那型,那就洗一洗去睡吧!)

在小編的成長過程中,也曾經歷過「總是覺得自己很胖」,或是班上女生幾乎都在討論減肥、熱衷於吃很少的時期,各種效果有限的減肥食品、奇奇怪怪的偏方,繞了一大圈,才發現身體健康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多了。均衡的飲食、健康的心態,愛惜自己的身體吧!妳比誰都還漂亮、也比誰都還要完美,接受原本的自己,喜愛真正的自己吧!

延伸閱讀

不是最美麗卻最撩人,女生讓人怦然心動的7個迷人時刻!
慢活,找回最初從容的自己,慢慢走,沿途的風景其實很美麗!
放下完美主義,表面光鮮亮麗不如善待真實的自己,不完美的人生更迷人!
情緒勒索,被情緒勒索怎麼辦?面對情緒勒索,你應該做的事,別再討拍了!
改善玻璃心體質,不再因為一句話就暗自傷神一整天,擁抱生命中的美好吧!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Jess
現居於東京,出生於台北台灣。喜愛嘗試新零食,最喜歡日本的杯緣子。 在日本的各地度過人生的20代後半,最近愛上了露營與爬山。 努力更新自己不專業的野外部落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