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運動正夯!抗力球健身運動,在家自練輕鬆打造好身材!

1

文章重點

  • 不可不知!抗力球運動的好處有哪些?
  • 抗力球該怎麼選?這些選購重點不可錯過
  • 抗力球運動!在家也能輕鬆訓練伸展
  • 熱門抗力球推薦!跟著網友買準沒錯
  • 抗力球是你的瘦身好夥伴!

抗力球也被稱之為瑜珈球、健身球,使用範圍極為廣泛,良好的彈性能使人的腰椎放鬆,也能夠幫助伸展、加強訓練大腿或腹肌等部位,近年更常用於提供高強度不穩定訓練,是相當好用的運動輔助器材!利用球會滾動、不穩定的特性,達到伸展與核心訓練的目的。

抗力球不僅價格親民、在家可做,還有保護腰部的功效,伸展、訓練效果非常厲害,經常在辦公室久坐的上班族更特別需要!快來和小編一起認識抗力球,改善日積月累下來的不良體態,還有在家就可以輕鬆做的抗力球運動一次教給你喔!

不可不知!抗力球運動的好處有哪些?

抗力球選擇

Photo by mr lee on Unsplash

訓練體態

抗力球 運動

圖片來源

利用充氣球體的不穩定特性,能夠讓身體在控制肌肉時更專注,通常大家會使用抗力球來加強訓練大腿、腹肌等部位,使用抗力球運動時,過程不需快速,只要將專注力放在核心腹部與臀部上面,利用更多肌群與肌肉力量來完成動作與穩定姿勢,持之以恆下來,就可以訓練出好看的體態。

脊柱循環

腰痛運動

圖片來源

當坐在球上時,身體並未放鬆,你的背部、臀部、膝部等仍不斷地在作出細微的調整,使自己能保持平衡。這些細微的調整有助於脊柱中椎間盤的血液循環。

舒緩痠痛

抗力球好處

圖片來源

現代人長時間低頭、駝背等不良姿勢,導致許多痠痛不適的問題;除了適當休息、搭配好的坐姿外,建議可利用抗力球運動,利用抗力球就可以創造出很多伸展身體的運動,定期做伸展運動,不單可預防肌肉酸痛受傷,更能促進身心鬆弛。

瑜珈訓練

抗力球脊椎

圖片來源

練瑜珈時,偶而也可以試著搭配使用瑜珈球,讓身體改以球面做支撐,在不穩定的球面上,會迫使核心肌群出來維持身體平衡,因而提升更多肌力及身體的協調能力。

幫助伸展

抗力球 運動

圖片來源

抗力球因為球狀特性,能讓身體服貼球面,全身都能徹底拉筋伸展、讓肌肉放鬆。重點是有些柔軟度較差、或身體較緊繃的人,運動時會很怕拉筋的疼痛,但如果是使用抗力球,就可藉由球的彈性減緩伸展時身體的壓力。

糾正坐姿

抗力球脊椎

圖片來源

長時間坐在抗力球上,能加強背部的力量,通過隨時地調整自己的身體重心和平衡,增加脊柱的運動,增強背部力量,幫助你保持正確的坐姿。同時利用健身球的彈性,也能糾正自己的坐姿。

抗力球該怎麼選?這些選購重點不可錯過

抗力球 運動

圖片來源

符合自己身材的尺寸

抗力球選擇

圖片來源

市面上常見的抗力球尺寸大約有直徑45cm、55cm、65cm、75cm等等,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來選擇合適的健身球尺寸。除此之外,初學者可以先用小球,比較方便控制。一般來說,大球比較容易保持平衡,小球較輕但不易平衡。

可承受自己重量

腰痛運動

圖片來源

通常抗力球的耐重為200~300kg,是可以承受大多數人的重量的!即使是在抗力球上做一些高強度的訓練也很安全。但如果購入的抗力球只能耐重80~90kg的話,建議只拿來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就好,避免不小心造成運動傷害。

防爆材質更安全

抗力球選擇

圖片來源

目前常見的抗力球材質為防爆、珠光材質,珠光材質的抗力球表面看起來比較光滑,防爆材質表面摸起來是比較柔軟的手感。建議購入防爆材質的抗力球,同時具備車胎等級的抗壓性、柔韌性和高彈力,加上雙層結構的設計,會比珠光材質的健身球更有厚度、更安全。

抗力球運動!在家也能輕鬆訓練伸展

抗力球脊椎

圖片來源

抬臀運動

抗力球好處

圖片來源

1.仰躺、雙腿置於抗力球上,雙手放在骨盆兩側,微縮小腹,讓身體保持平衡。
2.保持呼吸,膝蓋彎曲將腰部、胸部往上帶,用腹肌核心力量幫助骨盆保持10秒不掉下來。
3.再循序胸部、腰部、臀部由上往下放。
4.過程中需保持抗力球的穩定、不隨意滾動,反覆進行15~20次,可加強核心肌群訓練。

平板支撐

抗力球脊椎

圖片來源

1.雙手手掌著地,雙手距離與肩膀同寬,手指向前,腳背放在抗力球上。
2.慢慢讓膝蓋離地、腳尖伸直,讓身體從肩膀到腳趾呈一直線,手掌或有需要可以向前走幾步。
3.漸漸彎曲手肘,像在做伏地挺身一樣讓身體俯向地面,胸部離地一點點。
4.再伸直手肘,撐起身體。注意身體要維持直線,腹部要收緊,臀部不能往下掉。
5.重覆3~4次,至身體無力維持正確姿勢為止。

側腹肌訓練

抗力球 運動

圖片來源

1.身體側面靠到抗力球上面,身體線條要保持直線,一隻手輕放於後腦杓。
2.側腹部出力,身體上半身慢慢地往下,感覺側面腹部被拉長,同樣要保持身體在一直線。
3.身體拉到最長後,身體上半身慢慢地往上、收起來,收到極限、最高處,然後停留一下。
4.重複動作,過程中要注意身體線條,脖子、身體側邊一直線,且速度不能太快。

捲腹運動

抗力球選擇

圖片來源

1.背部躺在抗力球上、雙腳放在地板,膝蓋呈90度角、腹部收緊。
2.雙手放在耳朵旁,利用腹部力量讓上半身向前捲,像在做仰臥起坐,但背部仍然貼著抗力球。
3.重覆3~4次後,慢慢將身體向後滑去,便可恢復坐在健身球上的起始動作。

撐體屈膝

腰痛運動

圖片來源

1.雙腳放在球上,以腳背或腳尖接觸球體,雙手呈伏地挺身的標準撐體姿勢。
2.核心保持收緊,背部平直,讓小腿、臀部、肩部、頭部成一直線。
3.雙腳彎曲慢慢往胸口靠近,保持脊椎的中立位置,再將球滾回原位。
4.過程中保持上半身穩定不晃動,注意背部不要下塌、過度拱腰與聳肩。

胸椎伸展

抗力球好處

圖片來源

1.上半身躺至抗力球上,將抗力球靠在下背與腰後側。
2.雙手放置腹部上,雙腿膝蓋微彎,以穩定抗力球不隨意滾動。
3.吸氣時,雙手自然往頭部方向延展、放鬆,雙腿膝蓋跟著伸直、雙腳延伸往前。
4.吐氣時,回復到起始動作,重複20次,減緩駝背。

熱門抗力球推薦!跟著網友買準沒錯

抗力球好處

圖片來源

ALEX 瑜珈韻律球

抗力球好處

圖片來源 ★價格:NT$880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德國體適能器材第一品牌,國內外瑜珈老師指定使用!ALEX韻律球可訓練腹部肌群、背部肌群等核心肌群,直徑65cm,霧面防滑材質,柔軟、抗壓、高彈,保護使用者不因韻律球亂滾動而受傷,可訓練身體各部位、雕塑身體曲線。

muva 瑜珈健身防爆抗力球

抗力球脊椎

圖片來源 ★價格:NT$69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適用於全身性的體能運動,這款抗力球有魅力桃與沉靜藍兩種顏色可選擇,獨特防爆材質,最高可以承重120kg,破裂時球體會逐漸放氣縮小,氣體慢慢放出,不會有爆破情況!貼心立體防滑線條,加倍防滑係數,充飽時最大直徑65cm,體積輕巧、可攜帶,適用於各種運動,讓你輕鬆打造S型曲線身形。

Spirit TCR 防爆健身球

腰痛運動

圖片來源 ★價格:NT$699~899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環保無塑化劑材質,高達300磅的爆裂阻力,彈力和韌性佳,防滑、防爆材質最為穩定、耐用,能夠防止尖銳物刺破,再加上防霧面魔砂與螺旋紋路的防滑設計,提高運動中的穩定度,安全性更加倍。共有太銀灰(直徑75cm)、魅力紫(直徑65cm)、湖水藍(直徑55cm)三種顏色與尺寸可以選擇,Spirit TCR 防爆健身球,是你運動路上基本的好夥伴!

Wonder Core 抗力瑜珈球

抗力球 運動

圖片來源 ★價格:NT$118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Wonder Core健身系列產品提供全系列的運動配件,在世界各地都是知名度蠻高的運動品牌,其中這款抗力瑜珈球,直徑有65cm,大小非常適中,球體的PVC外皮上還有加厚的防爆設計,比一般瑜珈球厚兩倍以上的高品質面料,立體的紋理~防止使用時打滑,不僅耐用、運動時也很安全穩定。

Reebok 重型健身瑜珈球

抗力球選擇

圖片來源 ★價格:NT$118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Reebok重型健身球,黑色的底部為加重材質,藉此穩定健身球的重心,讓大家在使用上更安全無慮。球面採用防爆材質製作,最高承重可達110kg,還有防滑的顆粒設計,雙重防護~能增加使用者與球面間的摩擦力,能夠更輕鬆的找到平衡感,適用於瑜珈、健身或肌力訓練,是許多健身房會使用的款式!

抗力球是你的瘦身好夥伴!

羨慕別人有馬甲線、人魚線嗎?或是常常覺得全身痠痛嗎?一款好的抗力球,不僅能夠為上班族們減少腰背疼痛,還可以增加脂肪的燃燒與消耗,不管是想要放鬆身體,或是練腹肌、瘦小腹,不妨試試抗力球吧!

抗力球對於喜歡在家運動的人而言,無疑是絕佳的運動輔助工具,從穩定的地面轉變到不穩定的球面,會強迫核心肌群出來穩定身體,可說是鍛鍊核心的首選器材;在外工作疲勞一天的人,回到家也能夠直接躺在抗力球上,利用全身的伸展來緩解身體的痠痛,進而釋放整日疲憊的精神。別再猶豫了,快把抗力球帶回家吧!

延伸閱讀

低醣怎麼吃?懶人必學的低醣飲食法!不運動都可輕鬆瘦,還妳好身材!
【徒手健身訓練動作菜單】讓妳不用跑健身房、在家運動就能瘦!
每天在家就能做的減肥運動12招!瘦身秘訣在於輕鬆可持續~
6招改善駝背的瑜珈姿勢!初學者在家也能輕鬆做
有流汗就會變瘦?不吃晚餐會瘦?擺脫錯誤減肥迷思,搞懂正確減重方法,有效健康瘦身!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