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2020年9月即將推出上市!新iPhone規格重點與亮點搶先看,果粉請拭目以待!

By BU小編群 更新
1

文章重點

  • iPhone 12:尺寸
  • iPhone 12:型號
  • iPhone 12:相機鏡頭
  • iPhone 12:麥克風、喇叭及耳機孔
  • iPhone 12:瀏海
  • iPhone 12:顏色
  • iPhone 12:CPU與記憶體
  • iPhone 12:顯示螢幕
  • iPhone 12:支援5G
  • iPhone 12即將上市,果粉請拭目以待!

今年(2020年)會有兩款蘋果的智慧型手機推出,分別是預計在三月份推出平價的iPhone 9(也可能稱之為iPhone SE 2),預計售價會是美金399元,平價機種不是小編要介紹的重點,另外一款iPhone 12才是小編要介紹的重點資訊!-預計在今年九月推出的旗艦機iPhone 12系列手機,不過目前的資訊顯示,有可能會因為受到新冠(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蘋果的新iPhone 12系列手機生產進度恐怕會延後。

iPhone 11系列的智慧型手機在2019年開賣之後,在一片看衰的雜音下,結果竟然賣出了7000萬支,再度拿下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冠軍寶座,原因就在於iPhone 11的熱賣,其實嫌貨的才是識貨的人,iPhone 11的雙鏡頭加上比iPhone 10 XR更便宜的定價,讓消費者爭先恐後地購入。現在,就跟著小編來看看iPhone 12系列的消息吧!

iPhone 12:尺寸

iPhone12規格

圖片來源

讀者可以三不五時留意一下日本MACお宝鑑定団(Macotakara)臉書,裡頭有蠻多蘋果相關的資訊,iPhone只是其中一個項目,在2020年二月一日有一則資訊顯示從大陸蘋果的供應商(來源是阿里巴巴)流出來的資訊,以3D列印出來的機殼模型可以量測出iPhone 12系列,預計將會有5.3吋、5.9吋和6.4吋三種尺寸,三個尺寸手機的厚度都是7.4mm。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MACお宝鑑定団

★MACお宝鑑定団blog(羅針盤):點我前往
★MACお宝鑑定団FB:點我前往

iPhone 12:型號

iPhone12規格

圖片來源

如果從蘋果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在去年(2019年)十二月份提出的資訊,顯示iPhone 12系列會有三種尺寸四款型號,分別是5.4吋、6.1吋和6.7吋,其中6.1吋的尺寸則會有兩種型號,分別是:

5.4吋 iPhone 12
6.1吋 iPhone 12
6.1吋 iPhone 12 Pro
6.7吋 iPhone 12 Pro Max

iPhone 12:相機鏡頭

iPhone12開賣

圖片來源

而iPhone 12系列這三款5.3吋、5.9吋和6.4吋尺寸的手機相機後鏡頭分別會是,5.3吋與5.9吋有兩個相機鏡頭,6.4吋的手機則會是三個相機鏡頭。

參考蘋果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所提出的資料,5.4吋與6.1吋的iPhone 12手機會有兩個相機後鏡頭;6.1吋與6.7吋的iPhone 12 Pro及iPhone 12 Pro Max則會有三個相機後鏡頭,並且至少有一尺寸手機的前鏡頭相機會採用新的TrueDepth Camera原深感測相機設計,讓 iPhone 12在安全性、前鏡頭相機拍攝性能上頭都有所加分。

iPhone 12:麥克風、喇叭及耳機孔

iPhone12消息

圖片來源

從大陸蘋果的供應商流出來的3D機殼模型底部可以看到,麥克風、喇叭位置的孔數都不相同,也都沒有3.5mm的耳機孔。

iPhone 12:瀏海

iPhone 12上市

圖片來源

正面可以看到,瀏海的設計依舊存在,不過也有概念產品設計師Ben Geskin(@BenGeskin)在其個人的Twitter推特上指出,其所取得獨家消息顯示~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12中,6.7吋螢幕的那一款很可能會將原深感測相機以及Face ID功能都隱藏在頂部的邊框內,就可以成功剪掉瀏海囉!

iPhone 12:顏色

iPhone12消息

圖片來源

從目前流出來的資訊可以看到比iPhone11多了Navy Blue海軍藍(藏青色)的顏色。

iPhone 12:CPU與記憶體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iPhone 12 Pro系列的記憶體會是6GB RAM,而iPhone11系列則會是4GB RAM,CPU都會是今年新一代的台積電所生產的5奈米A14 CPU。

iPhone 12:顯示螢幕

iPhone12上市

圖片來源

iPhone 12整個系列的手機都將使用OLED顯示螢幕,而較早推出的iPhone SE 2則會使用LCD顯示螢幕。

iPhone 12:支援5G

iPhone 12什麼時候出

圖片來源

目前資訊顯示,蘋果會針對不同國家推出支援5G的不同版本,而iPhone 12系列的所有型號都會支援5G,不過小編在這裡先提一下,5G的基地台架設會比4G基地台更加艱難,必基地台間的距離據說要再更縮短,簡單的說,5G的擴建難度絕對會超乎我們的想像,小編認為今年(2020年)手機會不會支援5G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在台灣、甚至是國外人口較低的地區,應該都看不到什麼5G基地台吧!沒了5G基地台,手機支不支援5G就是其次的重點了!

iPhone 12即將上市,果粉請拭目以待!

新一代iphone12

圖片來源

在蘋果還沒正式發表、發佈之前,很多資訊都只能經由網際網路、各大資訊網站取得,小編在一月與二月份看到的資訊都有些不同,例如:一月份看到的資訊顯示iPhone 12將會在九月份推出三款高階機型,分別是:5.4吋、6.1吋以及6.7吋,但是到了二月份,卻又變成iPhone 12將會在九月份推出三款高階機型,分別是:5.3吋、5.9吋和6.4吋,大家都先參考就好,只有在越接近蘋果發表的日期,獲得的資訊才會是最接近最後發表的規格喔!

新一代的iPhone 12絕對會更省電、速度更快,拍照或攝影的效果一定也會更進步,但是對一般的使用者而言,不玩手機遊戲、不常拍照或是不那麼要求拍攝效果(例如:夜間拍攝)的人,iPhone 6s plus甚至iPhone 5s到目前為止都還有很多使用者繼續在使用中,因為手機的電池更換過後,使用起來也沒有問題,手機與網路的功能一樣都不缺,到底有沒有需要在每一年蘋果新手機發表後就考慮換機呢?端看使用者的需求與口袋夠不夠深了!未來支援5G的蘋果iPhone 12系列手機的售價會不會出現新高?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延伸閱讀

到底該不該買iPhone 11?!一起看看CP值,讓小編幫你分析!
如何快速申請日本的Apple ID呢?免信用卡的詳細申請教學
Apple Watch原來可以這樣用!快學起來不吃虧
平板要怎麼挑?該買哪一台?讓小編來解惑~挑選秘訣和推薦平板全公開!
巴夫洛夫Pavlok智慧手環可以減肥?存錢?戒菸?不再咬指甲?電擊手環分分鐘電醒你,輕鬆擺脫壞習慣!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