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喜歡上男性好友,對方卻把自己當哥們,該如何成為對方心中的女神?

0

文章重點

  • 好哥們魔咒
  • 從友達以上變成戀人的發展風險
  • 從好哥們變男友的Q&A
  • 友情或愛情~別再為難自己!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真是一件讓人受盡委屈的事情,和男閨蜜來往密切的大家,是否曾有過以下的煩惱呢?

覺得最懂自己的人就是這個男閨密了,在自己悄悄動心之後,卻不知道該怎麼樣更接近他。
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不知道該怎麼樣能讓他更在意自己。
發現自己喜歡上好朋友,遲遲不敢告白,怕情人做不成又失去友情。
男閨密找自己訴苦單身寂寞沒人愛,自己卻無法戳破暗戀的薄紗。
明明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彼此卻又偽裝只是單純友誼,害怕衝動告白,萬一之後任何一方想分手怎麼辦。

想從朋友晉級為戀人嗎?這次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從朋友變男友的三種突破方法,讓妳火速在下一個情人節之前立馬有人陪!

好哥們魔咒

是曖昧還是哥們?

妳知道什麼是「好哥們魔咒」嗎?就是妳擺明是個各種條件都中上的優質女性,他卻常開玩笑地以嫌棄的嘴臉對妳,從不認真地把妳放在公正的天秤上審視。但妳卻偶爾在這樣的魔咒下安逸,覺得無性別的交友比較自在,不需要在意他和自己是不是會面臨現實的考驗,可以用「我們就只是朋友呀!」搪塞過去。

小編建議,這樣的「好哥們關係」應該在26歲之前玩玩就好,女生在過了27歲之後,就得迅速正視這段關係,不要浪費彼此時間,女生的時間比男生寶貴得多,要就轟轟烈烈愛一場,不要拖到最後卻甚麼都不是。以下有三種方法,幫你打破「好哥們魔咒」,從好友升級成女友。

方法一:鼓起勇氣告白吧!

男女之間純友誼

小編一向喜歡丟直球,如果對方和妳的互動算是有來有往、撩得妳心癢難耐的話,不妨就直接告白吧!告白的方式有許多種,不用像高中生那樣~正式約到屋頂上才算,如果快速直球的告白法太讓妳害羞的話,不如試試迂迴告白法吧!

「你難道不覺得我單身這麼久,很奇怪嗎?」
「你為什麼都沒有想要跟我交往呀?」
「你如果跟我告白的話,我會答應的喔!」
「我其實之前有喜歡你耶!」

試試以上的說法,觀察對方的反應,即使對方當下打哈哈,用「我們是好朋友呀!」的態度混過去的話,請妳也別心急,有可能他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觀察幾天看看,如果他對妳的存在更為「在意」的話,這時就等他把球回傳回來吧!

方法二:間接暗示

是曖昧還是哥們?

如果迂迴告白法不適合妳的話,那麼妳或許可以試試間接暗示法。像是小編的朋友曾經寫在日記裡,結果不小心被原是好友的他看到,兩個人便火速突破了朋友界線迅速交往;小編也建議可以選在七夕、耶誕節的時候約他一對一出門吃飯,這樣雖然自己沒有明講,卻可以讓對方有十足的幻想,也是不錯的一招!

如果真的遇到像牛一樣的他,有可能間接暗示會失靈,有時候需要不斷地一試再試~才有可能收到成效。就算他感覺不到妳的暗示也別灰心,他就是因為不懂女人心、沒有戀愛的觸角,才會深得妳心,不是嗎?

方法三:透過朋友旁敲側擊

是曖昧還是哥們?

相信你們有些共同好友吧?不如就問問共同好友,試著旁敲側擊吧!小編有個朋友喜歡上了男閨密,而且是在男閨密想向女友求婚前才發現自己的感情,簡直是電影的橋段。最後小編自己多事,去問了這個男生對小編朋友的想法,得到男生其實在之前曾喜歡過她,只可惜她當時有男友,兩個人才錯過了彼此。所以有些自己說不出口、問不出口的話,就交給共同好友吧!

當然共同好友也不是「傳聲筒」,建議可以用一些中性名詞試探,像是:「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你跟嘉嘉沒有在一起呀?」、「我本來還以為你其實偷偷喜歡嘉嘉的耶!」、「我覺得你們兩個很適合呀?要不要我幫你去試探她?」。

從友達以上變成戀人的發展風險

男女純友誼?

上面講述了三種方法,教妳迅速把朋友變男友,但男閨密發展成男友,會有哪些不為人知的風險呢?一起接著看下去吧!千萬不要顧此失彼,後悔連連囉!

在一起才發現對方缺點

男女之間友誼

妳對朋友的標準與對戀人的標準,是否不同呢?和認識多年的朋友交往後,才發現他的某些行為是妳無法接受的嗎?之前覺得自己的男閨密個性隨和,在一起之後才發現他根本沒有個性、總是隨波逐流;或是之前讚賞男閨密的行動力強,交往之後卻反而覺得他個性好急、逼得妳也跟他快快快,無法偷懶一下、想到再做。

交往之後才發現對方的缺點,往往會在關係中造成彼此的壓力、變成爭吵的種子。小編建議,這種「在一起才發現對方缺點」的現象,只是妳的標準上升了罷了,不是幻想破滅、或是他存心擺爛不想改,用心傾聽他的想法,別意氣用事地找架吵,客觀地想想妳們交往前後的差異吧!

失去摯友角色

男女純友誼

男閨密是不是聽妳傾訴的心靈摯友呢?當收歸男閨密成為戀人後,妳是不是就少了一個摯友呢?原本可以很沒形象地大罵老闆同事,現在卻想要在剛交往的男友面前留一點形象;以前血拚的時候,總會想請男閨密幫忙看看,現在卻怕被唸亂花錢,反而綁手綁腳。

其實妳不是少了一個好朋友,只是被自己限制住,覺得少了一個朋友而已。他知道妳的黑暗史還是默默地喜歡妳,甚至被妳攻下變成親密的男友,那麼妳還在「假仙」什麼呢?小編建議,他喜歡的是爽朗、有話直說、沒有公主病的妳,不需要為了關係的改變而改變妳的表現或個性,不然會有反效果唷!

分手後無法繼續友情

是曖昧還是哥們?

跟好友交往之後,妳是不是總擔心著分手那天的到來,就無法繼續友情了呢?每一段戀情都是獨一無二的,小編無法幫妳預測妳的分手日,也沒辦法預知分手的可能原因。但是,為什麼要這麼悲觀地只想著分手呢?有可能從此之後,你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呀!與其一直擔心「分手後有沒有辦法繼續友情?」,不如努力地往「不分手」的方向前進努力,把好友變成男友、再進化成丈夫和孩子的爸。

就算真的有分手的一天到來,有可能是妳看透了他,逕自不想和他聯絡。小編在學生時期也與男性好友交往過,最後在分手時,兩人就說好不要聯絡對方,一直到最近他結婚生子後,又聯絡上小編,兩人慶幸著當初交往與分手的決定,現在的人生才能有美麗的急轉彎。

從好哥們變男友的Q&A

男女純友誼

雖然妳對男閨蜜動了心,很想把對方收編為男友,但有以下三種情形,還是不要輕舉妄動為佳。

情況一:排遣寂寞

男女純友誼

妳對他的動心,是不是來自於剛分手的寂寞情緒呢?或是妳看著自己的男閨密即將結婚,才有「不想要一個人」的錯覺。這樣的情緒不是喜歡,只是單純不想要被拋下,才想要緊緊地抓住離妳最近的救生圈。萬一只是不想獨自孤零零地面對情人節,這樣的喜歡情緒,就有可能只是寂寞的轉嫁,自己得先認清現實。

情況二:對方只把自己當朋友

是曖昧還是哥們?

如果男閨密很明確只把妳當朋友的話,那麼也不太適合告白喔!例如:他總是問妳,自己喜歡的女生為什麼不喜歡他、或是變得越來越不主動找妳、和妳完全沒有曖昧的肢體接觸,那麼有可能他真心只把妳當作朋友而已。這樣的情形就不太適合告白,除非妳不想辜負自己喜歡的情緒、真心只想衝一發,也不要忘記想好說詞,可別言詞過激了。

情況三:江湖道義

男女之間友誼

最後一種情形是妳驀然回首時,對方卻已有家庭,小編覺得這種情形也不太適合輕舉妄動、逕自告白。畢竟妳也不想拆散對方,傾訴自己的心情也不再必要了。不管妳高白之後多說些什麼,試圖將氣氛圓滿,都只是製造彼此的壓力和未來見面時的尷尬罷了!這時候為了「江湖道義」,小編建議妳還是將自己動心的嫩苗,按掐在未茁壯之時吧!

友情或愛情~別再為難自己!

妳是否也深陷在友情與愛情的迷沼之中呢?喜歡上哥們之後,卻不知道該如何出擊嗎?除了以上幾點進攻心法之外,多提升自己也有許多好處,像是減脂瘦身、美白保養與知識談吐,也是戀情成功關鍵的重要一環,戀愛戰場進攻之餘,也要充實、多多愛自己。小編為大家加油,別再為了曖昧而受盡委屈啦!

延伸閱讀

萬一紅粉知己越過了那條線?我們是朋友,還是可以戀人未滿?
年齡差愛情,你的親密伴侶年紀跟你有差距嗎?女大男小、男大女小的年齡差愛情又如何?
想在聯誼場上百戰百勝、快速脫單嗎?快來跟日本女生學聯誼&獵男絕招吧!
剖析曖昧行為,為何曖昧卻不在一起?醒醒吧,他就是沒那麼喜歡妳!
妳遇到的他是靈魂伴侶嗎?盤點靈魂伴侶的十大特徵!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