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又怎樣,當女人愛上女人,愛上同性也能綻放出美麗耀眼的愛!

1

文章重點

  • 愛上同性的我該如何是好?懂得傾聽內心,擁抱自我感受
  • 推薦與女性相愛有關的文學影劇
  • 不一樣又怎樣,「愛」沒有定義與規則

"女方女方,愛對方,不簡單也很平凡。"-蔡依林《不一樣又怎樣》。

愛上一個人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對方的本質吸引著妳,使妳心跳加速。當妳被與妳有著相同性別的女人深深吸引的當下,妳會相信愛情總是毫無規則可循,也許妳會試著抗拒、排斥內心的真實感受,但是心動的那一瞬間,是無法被忽視跟抗拒的。

女女戀

圖片來源

愛上一個人的怦然心動、心跳亂了拍的感受,妳還記得嗎?記得為了一個人的眼神坐立難安、為了等待一個巧遇,在某個街角的假裝不經意、每晚入睡前不斷地再三確認是否有未讀訊息,當心中重要的位子不知不覺地被某個人佔據時,心情時而酸澀難耐、時而甜膩難以自拔。愛上一個人、喜歡上一個人的存在,就是那麼單純、平凡。

愛上同性的我該如何是好?懂得傾聽內心,擁抱自我感受

不一樣又怎樣

Photo by Brooke Cagle on Unsplash

對與自己有著相同性別的她產生了戀愛之心並不是壞事。愛上一個人、對一個人有好感,本就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妳應該先為這樣的感情開心!畢竟,擁有一個令妳掛在心上的人出現,是多麼美妙的事!

在確認內心的心意之後,先別否認自己,試著擁抱自己、傾聽自己真實的想法,喜歡上她並沒有任何問題,愛情本來就是如此難以預料。

向自己出櫃,珍視自己的想法與渴望

女女戀

Photo by Miguel Orós on Unsplash

每一位愛上同性別的人,第一個出櫃的對象都是自己。喜歡上女生,成為拉子,並非一件不合理的事情,戀愛是沒有任何規則與定義可循的,珍視自己內心的想法吧!戀愛就是會不自覺得地想要接近一個人,希望自己能成為對方最特別的存在,那樣的心境與渴望是每一位正經歷著戀情的人都能體會的。向自己出櫃吧!好好地與自己對話,在向身邊的人訴說及尋求認同之前,妳最先要做的便是認同自己。

愛無異同,了解愛的本質,不為將愛貼上標籤

拉子愛

圖片來源

"What I have learned is that love-the beauty of it, the joy of it, even the pain of it , is the most incredible gift to give and to receive as a human being. (我所學到的是-愛是美好、喜悅、甚至痛苦的, 愛是人類得以付出與接受的禮物中,最彌足珍貴的。)” -國際知名演員・艾倫佩姬(Ellen Page)。

愛是完美的,每個人都享有愛人的權利,愛也是不分性別、種族、性向的人都能平等享有的。當妳喜歡上了她,請別為自己貼上標籤,也別讓他人為自己貼上標籤。妳要相信,愛的本質就是純真、簡單的情感。喜歡上了一個人,妳值得慶祝、值得為自己掌聲與歡喜,所有標籤與刻板印象都無法為妳定義這份情感。

推薦與女性相愛有關的文學影劇

不一樣又怎樣

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當妳仍在為自己的這份情感猶疑不清的時候,許多創作都能夠陪著妳梳理這樣的情感。不論是文學創作、影劇作品,國內外有許多絕佳的作品,都能夠讓妳更了解自己與女性相愛的感情更多一點。隨著時代的改變,訴說女性相愛的作品也不再是小眾創作,在社會上,許多人也透過這些作品找到內心的方向,讓我們一同了解這些同性愛作品吧!

文學創作:我從沒計畫成為一個同志

愛上同性

圖片來源 ★價格:NT$420
進博客來找商品

《我從沒計畫成為一個同志》是由牧村朝子所寫,牧村朝子是日本第一位出櫃的藝人,面對相較台灣保守許多的日本社會,她選擇依循自己內心的想法,牧村朝子說:「就算被貼上各種分類的標籤,每個人依舊擁有選擇自我認同的權利。」。

在書中,她向讀者訴說著發現自己喜歡上同性的心境,一路長大成人後,仍然不斷摸索著自己性向的故事。從內心的情感表露到向身邊、大眾出櫃,這樣的勇氣究竟是從何而來?

牧村朝子從不為自己貼上標籤,即便社會大眾或是父母對她有所不諒解,都不影響她對另一半的愛,也無法動搖她對自己的肯定。這樣的作品,適合正在為自己的性向煩惱的妳,不論妳是正在為自己的情感感到困惑、或是需要有人指引妳方向,這本書都值得妳細細閱讀。

文學創作: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

女女戀

圖片來源 ★價格:NT$320
進博客來找商品

《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是2017年由陳雪老師所推出的著作。陳雪老師於1995年時推出了《惡女書》,在當時的台灣引起一片譁然,書中以第一人稱描寫著女同性戀之間的情欲與愛,也訴說著在當時社會中身為同志的痛苦。

《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以十三封寫給戀人的信,回顧自己從青春歲月的單戀、初戀的狂喜、經歷性別認同到相戀的困難,細數自己前半生愛慕、追尋、欲望、恐懼的日子的種種故事。她紀錄下與每任戀人相處的時光,每一個事件、每張照片、每條街道、每個影子,從年少到中年。

在書中的第一章-「十六歲那年,我愛上了一個女孩」中,訴說著陳雪在青春歲月中心儀一位女同學的往事。我們都曾有過那樣的情感,一位有著帥氣身影的女同學,在我們面前晃過,目光就不自覺地被她給吸引,妳會開始追逐她的身影,對她的一舉一動感到欣喜與害羞。

愛上同性

圖片來源

"我的腦子裡還沒有任何關於情愛具體落實在身體上會有的反應,但那是愛,我知道,我沒有片刻懷疑過,也不曾感到驚慌,那份愛太純粹,也太單向了,因為我只是拚命地從身體裡讓熱情散逸出來,「同性戀」三個字不曾出現在我心中,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只是單純地無法不愛她而已。"-陳雪・《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

喜歡上同性,妳會經歷一段尋求自我認同的過程,在這本書中,妳能夠循著陳雪老師的歲月回顧,為自己找到方向。

文學創作:小手拉小手

女女戀

圖片來源 ★價格:NT$280
進博客來找商品

在Facebook上擁有超高人氣的圖文創作家「Aida&綺綺」,平時將兩人的生活互動與情侶間的趣味相處故事化為創作靈感,成為許多粉絲閱讀的樂事。《小手拉小手》是由Aida創作的圖文書籍,這是Aida的第四本圖文書,也是以Aida對自己的同志身份認同、到向家人與十萬粉絲出櫃的心路歷程為主要的創作方向。

在粉絲專頁經營的第六年,Aida在粉絲專頁向十萬粉絲出櫃,Aida以自身的經歷,向那些與自己有著同樣煩惱的人說:「你們不孤單,我也是一路這樣過來,希望我能帶給你們勇氣,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在乎你的性向,我也很懦弱、經常在半夜獨自哭泣、經常覺得自己很孤獨,但其實我們並不孤單,我們一起加油。」。

愛上同性

圖片來源

在《小手拉小手中》一書中,訴說著一個女子愛上了另一位女子,是如此簡單又真摯的愛情。愛本就不該被定義,也不該被侷限。Aida挺身鼓勵所有人,勇敢面對內心真實的想法。

曾經為自己的性向感到困擾,甚至害怕他人眼光的Aida,是如何在人生這條路上慢慢地找尋自我與傾聽自我呢?同性之間的相愛,同樣有笑、有累,偶爾會遇到挫折,也會感到徬徨,但愛並無異同。我們能夠在Aida的圖文之中,得到堅定去愛的勇氣。

影劇作品:燃燒女子的畫像

女女戀

圖片來源

榮獲2019年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酷兒金棕櫚」獎的《燃燒女子的畫像》(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在眾多影迷觀賞後得到一致的好評。《燃燒女子的畫像》從畫面色調的安排與故事內容,都是極其唯美。

同性的愛

圖片來源

電影講述著一位年輕畫家瑪莉安(諾耶米梅蘭特 Noemie Merlant 飾)被委託,必須在富家千金艾洛伊茲(阿黛兒艾奈爾 Adele Haenel 飾)不知情的狀況下,完成艾洛伊茲出嫁前的肖像畫。兩人在孤島上一同生活,瑪莉安為了作畫,每日與艾洛伊茲相處、相伴,兩人也在不知不覺中燃起了曖昧情愫,隨著艾洛伊茲的大婚之日越來越接近,兩人的情感卻也日漸濃烈,在那樣的時空,一段令人深刻、難以忘懷的情感也值得讓人細細品味與體會。

我們隨著兩人之間的相處時而不安、時而感到甜蜜,亦能感受得出愛上同性時的模索、猶疑,細膩的情感與劇情安排,細細地傾吐女女相戀的愛戀關係。

影劇作品: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愛上同性

圖片來源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La vie d’Adèle)是2013年第66屆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描述著女主角阿黛兒的故事。15歲的阿黛兒(阿黛爾艾薩柯普洛斯飾演)情竇初開,對愛情產生了興趣,在摸索愛情的過程中,對自己的性向感到猶疑,直到艾瑪(蕾雅瑟杜飾演)出現後,使她發現了愛,而她愛上的對象是同樣身為女性的艾瑪。

不一樣又怎樣

圖片來源

阿黛兒對於自己的性向感到有些徬徨、也有些不知所措。在與艾瑪的相處中,彼此陷入了濃烈的愛戀關係。愛情除了歡笑也有淚水,《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中訴說著兩人因相愛而結合,在相處的過程中也不斷地重新認識彼此,愛情會有各種結局,不論是同性相戀或是異性相愛;愛情的所有過程、狀態與結局,不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都是相同的。《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向觀眾表達的,是一段從愛情裡成長與蛻變的故事。

不一樣又怎樣,「愛」沒有定義與規則

同性的愛

Photo by Yuri Levin on Unsplash

愛上同性、同為女人,妳被她的細膩吸引,偶爾溫柔卻又堅韌的那顆心讓妳感到心動,妳希望更了解她,她的內心、想法還有擁抱時的體溫,一個人使妳在乎、使妳不顧一切也希望彼此距離更加拉近,那就是戀愛。愛上一個人無關乎性別,回歸到最純真的原點,愛就是愛,那份感受勝過一切千言萬語。

延伸閱讀

愛最大書單推薦:同性,戀。 只是恰好愛上同性別的人。
同性婚姻合法以後呢?台灣的天空有一道歷史的彩虹
一起生活吧!情侶的同居居家佈置,共同打造的家更有意義!
單親媽媽的愛情,幸福總會來,只是有時晚點來!
佛系戀愛非主流,讓男生心動的9個必勝戀愛小心機!

作者資訊
77
台灣人。日劇、貓、閱讀、吃就是日常,在生活中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自認為是社會裡的少數派。 喜歡在生活裡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認識自己。 喜歡在太陽灑進屋內的午後和貓一起睡午覺,喜歡追隨貓的腳步學習如何慵懶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