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生活吧!情侶的同居居家佈置,共同打造的家更有意義!

同 居

文章重點

  • 同居的起點,和戀人構想的居家空間
  • 同居佈置:臥室
  • 同居佈置:客廳
  • 同居佈置:廚房
  • 居住空間的巧思運用,家的舒適由彼此定義
  • 共同構想出彼此都感到舒適的空間

兩個相愛的人決定捨棄生活上的私人空間,選擇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生活,最令人興奮的就是同居生活的房間佈置了!對於同居,妳是否有著各種憧憬呢?和心愛的人在一張精心挑選的餐桌上共進晚餐;深夜時分,兩個人抱著爆米花,在沙發上相互倚靠;早晨的陽光透過妳特地選購的窗簾灑進房間內,每天看著身邊的人被太陽照亮的睡臉。幸福就是平凡的每一天。

情侶房間佈置

圖片來源

其實,同居要面對的問題往往是許多情侶難以事先預料的,但愛情最浪漫的地方就在於-兩個人像是角力賽一般,將對方拉進自己的生活習慣裡,再從中不斷地磨合出適合彼此的愛情模樣。

"一個人獨立,兩個人自在,享受著不言而喻的信任與熟悉感,同居生活原來是各有自己最舒服的節奏,還能拼湊起來,擁有一點點簡單的、靜美的浪漫。"-《陳雪》

同居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知名作家陳雪與她的伴侶早餐人的同居生活,讓許多粉絲看見愛情的真實樣貌,沒有無時無刻的浪漫相處,卻有著最樸實無華的溫暖。

同居的起點,和戀人構想的居家空間

情侶房間佈置

圖片來源

決定要一起生活時,既興奮又令人緊張的心情也隨之而來。同居,是所有情侶在愛情長久經營之下所共同進入的階段,許多人將同居視為步入婚姻的預備。身邊的愛人,即使與他長久相戀、經歷過各種風雨,但是,共同生活需要面對的又會是新的篇章。在開啟同居的章節之前,妳是否想像過兩人往後共同生活的家的模樣呢?

相愛的兩個人選擇同居,意味著彼此將拋下原先的生活方式,共築一個彼此都有默契的生活模式,在決定同居後,首要面對的便是「家的佈置」。一個令人感到溫暖、安心的家,是所有人都寄望能夠徹底放鬆的生活空間,與愛人共處的家也該是如此。

同居的起點,是家的佈置和裝飾,如何透過傢俱、家飾的擺設讓彼此都能夠期待回到家的那刻,也才能夠使感情不知不覺地升溫。

同居佈置:臥室

同居佈置

圖片來源

睡眠佔去了人們一天之中的大部分時間,選對臥室的擺設和佈置,等於賦予自己和另一半放鬆的空間,能夠有良好的睡眠品質。臥室更是同居情侶每一天共同相處時間最久的空間,該怎麼佈置,才能夠讓自己與愛人在這樣的空間裡,對彼此的愛意仍舊保溫呢?

不同的色調有不同的用處,選對空間色彩對心情和感情都有幫助

同居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根據英國旅遊網站Travelodge針對2000組家庭的研究,臥室的色彩以藍色為主的家庭~通常能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每個人平均每天睡眠時間約7小時52分鐘,藍色有使人心情冷靜、放鬆的作用。若是為了幫助彼此能夠在一天的忙碌之後好好放鬆,享受良好的睡眠品質的話,藍色系的臥室是很好的選擇之一。

同居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另外根據統計,情侶、夫妻的臥室最適合的色系就是「焦糖色」!在研究中發現,住在焦糖色的臥室中的夫妻,每週的性行為平均次數較高,因為焦糖色使人聯想到巧克力、糖果,無形之中會使人的大腦興奮。選用焦糖色的牆面或是寢具,也能夠讓彼此在同居的情趣不減,更加甜蜜!

情侶房間佈置

圖片來源

臥室內的物件盡量成雙,彼此的日常用品分門別類

情侶房間

圖片來源

情侶走入同居生活,臥室更是呈現彼此恩愛和甜蜜的主要場所,將寢具或是其他家用品成雙擺設,例如:抱枕、床邊櫃、小夜燈等物品,能夠在無形之中使臥室充滿和諧感。兩人的感情也能夠持續穩定上升喔!

同居佈置

圖片來源

許多人在臥室裡往往難以維持整齊,常用的生活用品、換下的衣物總會使得臥室中凌亂不堪,同居中的情侶,最大忌正是凌亂的臥室。

房間佈置

圖片來源

若妳有常用的物品,如:保養品、化妝品等等、或是另一半也有常用物品需要擺放在臥室內,不妨一同將彼此的物品分門別類。使用完畢後將物品歸還原位,不讓臥室凌亂,一方面可避免灰塵增生,也可免除一時找不到物品的窘境。一方面維持整潔,也能夠讓彼此在臥室時的身心皆能夠放鬆。

同居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同居佈置:客廳

房間佈置

圖片來源

玄關、客廳保持明亮,空間開放不壓迫

同居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工作」有一半是「無可奈何」組成的,剩下的另一半是「想回家」。"-日劇《月薪嬌妻》

在結束一整天的辛勞後,返家的途中妳最想念的是什麼呢?家中的溫暖和使人放鬆的氛圍,會使人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家中,好好地窩在沙發上~任性地耍廢!客廳是一踏入家中最先進入的空間,要讓妳與另一半都能愜意自在,才能讓彼此每天下班後期待在家裡相聚。

同居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客廳的佈置重點就是保持明亮,不堆放太多雜物,盡量維持簡單、開放的空間,在玄關處可以有燈飾,亮著一盞燈迎接返回家中的人,想必也能夠撫慰那顆在外勞累的心。也可以採用簡約的白色為主,部分傢俱採用木質傢俱,可以使空間有溫暖、溫馨的感覺;溫和的綠色也能夠使空間充滿療癒感,讓彼此都能夠在這樣的空間中得到慰藉。

視覺上的創意設計,讓空間不單調、不無聊

居家佈置 情侶

圖片來源

客廳是除了睡覺以外最常被使用到的空間,該如何讓同居中的情侶每天都充滿新鮮感,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利用傢俱、生活用品的擺放或者是兩種色調相互搭配,能夠讓空間顯得更加有活力。

情侶房間佈置

圖片來源

客廳的裝潢部分,能夠彼此一起挑選喜愛的畫作為空間增添風味,或是將彼此曾一同到訪的國家所拍攝的風景照片放在壁面上裝飾,都能夠使客廳更有兩人專屬空間的感覺。選用沙發時建議以大地色系為主,更能使人放鬆。在沙發上可以擺放有其他色彩或是帶有圖樣的抱枕,使客廳不那麼單調。

居家佈置 情侶

圖片來源

在客廳也盡量不要放大桌子,以小茶几取代桌子,可以使空間看起來更寬廣些。兩個人同居的家,最怕就是單調和生膩,在每天下班後,和另一半相互依偎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大笑,不正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嗎?一個充滿創意跟想法的客廳,也能夠讓彼此每天都期待相互在家中共度的時光喔!

同居佈置:廚房

同居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妳曾想像過自己為心愛的另一半準備著晚餐的模樣嗎?是否也曾想過在休假日的午後,兩人一起在廚房準備餐點呢?

善用收納空間,維持整潔

同居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同居的生活中,彼此共度的每一餐都能夠為彼此的感情增添一絲甜蜜風味,不論是一起在餐桌上分享當日的趣事、或是一起分工著準備晚餐,都能夠讓彼此的距離更近。在廚房的佈置中,最重要的便是維持整齊,規劃出收納空間,巧妙運用壁面和抽屜,將廚具、餐具分類收放,可在視覺上有空間更大的感覺。

居家佈置 情侶

圖片來源

運用色調相互搭配,營造愉悅氛圍

同居佈置 廚房

圖片來源

廚房及餐桌的配色,建議可小面積地加入黃色、橘色色調,大面積地使用會給人一種壓迫感。小面積的與白色搭配,也能夠為空間添加愉悅的氣氛,增進食慾,在用餐時能夠有溫暖的氛圍。餐桌的選用建議可用木質為主,能使人內心感到沈靜、溫馨。
餐桌的燈光採用也相當重要,在餐桌上的燈具建議採用圓形、線條簡約的款式,讓空間盡量維持簡單,彼此在用餐時也能夠沉靜一整天的辛勞,用心地品嘗每一道佳餚,更專注於與彼此談話。

居住空間的巧思運用,家的舒適由彼此定義

同居佈置 臥房

擺出獨具意義的物品吧!更能夠增添出生活的情趣

情侶房間佈置

圖片來源

還記得與愛人第一次旅行的回憶嗎?買下的明信片或是紀念小物,是不是被收在某處已久呢?同居的日子裡,最需要這些帶有意義的物品,在客廳、臥房之中賦予這些紀念品更重大的使命吧!不論是在某個國家買下的馬克杯、或是寫給彼此的明信片,都能夠成為你們家中獨一無二的擺設。

同居佈置 客廳

圖片來源

定期更換小面積的設計,常保新鮮感

同居佈置 客廳

圖片來源

戀人的同居生活最怕的就是一成不變,生活中若沒有常保新鮮感,不知不覺中也會使彼此對於家的熱情逐漸流失。在家中的擺設物或是寢具使用能夠時常更新,也能夠讓人有所期待。建議可在家中適時的擺上植栽、花朵,透過每週或每日的替換鮮花,也能夠使家中充滿生氣;寢具能夠依照當季的節氣更換色調、樣式,讓家中也能夠時常有與四季更迭的氛圍。

情侶房間佈置

圖片來源

共同構想出彼此都感到舒適的空間

同居 居家佈置

圖片來源

在決定開始同居的過程中,要避免總是由一個人提出空間規劃的想法,兩人一起規劃、討論是最重要的!彼此能夠在相互討論、溝通的過程中了解彼此的喜好、設計出兩人都喜愛的生活空間,除了舒適之外,更能夠有那份滿滿的情意。同居的生活中,空間的規劃與構想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每一個空間的設計都是屬於彼此共同努力的結果。

延伸閱讀

情侶相處心法,重燃停滯的愛火,讓戀情持久的7個小情趣!
我們要同居了!準備要同居的你該先規劃的7個問題
冬季居家佈置提案,輕鬆一秒變身溫暖小窩,打造質感冬日居家氛圍!
想當準媽媽?求子備孕六大招!超精華匯整,懷孕成功率UPUP!
求歡被拒、當男友拒絕嘿咻,身心冰河期來臨了嗎?三大心法精準分析男人心!

作者資訊
77
台灣人。日劇、貓、閱讀、吃就是日常,在生活中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自認為是社會裡的少數派。 喜歡在生活裡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認識自己。 喜歡在太陽灑進屋內的午後和貓一起睡午覺,喜歡追隨貓的腳步學習如何慵懶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