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機婊12類型大亂鬥,婊中之婊屬於哪種類型呢?珍愛生命,請遠離友誼中的婊子!

心機婊

文章重點

  • 初階心機婊類型
  • 進階心機婊類型
  • 高階心機婊類型
  • 特殊心機婊類型
  • 珍愛生命,請遠離心機婊

婊子,法語pute,英語bitch,橫批:賤人就是矯情。婊通常指私生活很精彩,遊走在各種異性中的女人,將女性的複雜與陰柔發揮得淋漓盡致,心機婊有時候會偽裝成妳的閨密,有時候會出現在妳喜歡的人周遭,有時候在職場呼風喚雨。
心機婊

人在江湖中,不得不設防,以下將各類婊子依照難對付指數分成三種等級,遠離那些讓妳受傷的心機婊吧!

初階心機婊類型

心機婊特徵
此類婊子套路較多,很按牌理出牌,觀察一下都有跡可循。
婊子戰力:★★★☆☆

綠茶婊

綠茶婊
綠茶婊應該可以說是婊子的專有名詞了,簡單來說就是在男生面前全面假掰,私下卻一肚子壞水的女生。通常她們會有以下幾種行為:

平常把異性當工具人,知道對方交了女友才主動約他出來吃飯,目的就是想把妳比下去。
動態上說要減肥,卻放各種調整過角度瘦得要命的照片,動不動就發濾鏡開到最強的素顏照。
做啥都要詔告全世界,餵個流浪狗都可以在下面寫一堆註解叫大家要記得善良。
沒事愛發表一些風花雪月的文藝理論,到處說自己受過情傷卻依然堅強,私生活其實很亂。
套路很多,說得跟做得完全不一樣。
無辜裝可憐,一開口就把男人捧上天。

這看起來都是很老梗的爛招,但是別小看這樣,男人有時候就是會中招,再加上綠茶婊又有幾分姿色的話,在男人幾番受挫後就會跌入這溫柔鄉,綠茶婊可以滿足大男人主義與不受重視時的自卑心。

地溝油婊

地溝油婊

看到地溝油大概就知道這種婊子素質不怎麼樣,一般就是生冷不忌,講到腥羶色的事情尺度大開,說到謎片比男人還放得開,美其名是爽朗,其實就是沒有分寸。

由於她們粗暴直接,無論男女都好像久別重逢般熟悉,如果身邊的男票素質也不怎樣,喜歡重口味,覺得聊到賺到,可能很快就會被地溝油婊吸引住了,若是這樣,倒也是自己的福氣,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自己得想得開,要知道婊子配痞子,也算是天作之合。

醬油婊

醬油婊

會稱之為醬油,意思是說她們是很隨便,將自己看得很廉價的,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貨色,是各大Party、遊艇,有錢人出現的社交場合,可以看到的女孩,她們穿著時髦大膽,遊走在特種行業的過度地帶,當大老闆或是暴發戶的小老婆也無妨。

她們無錢不歡,非名牌不要,總是狗眼看人低,勢利得很明顯,但男人有時候就需要這樣青春漂亮又隨便的肉體,各取所需,所以她們不算是很難對付的角色。

進階心機婊類型

各種婊

進階婊子多了一些內斂的小心機,很多舉止迂迴,在短時間內很難發現不對勁,但一陣子之後也會露出馬腳。
婊子戰力:★★★★☆

龍井婊

龍井婊
龍井婊跟其他茶婊最大的差別是:她不裝柔弱,大辣辣的,敢說敢做,跟男人勾肩搭背,以兄弟相稱,打鬧時的肢體接觸很多,不會保持男女間的距離,等到喝醉時可就一發不可收拾。那種像是哥們,又不經意流露出的女性特質,是很吸引異性的,潛移默化偷走男人的心,在當哥們的期間她們自然也會物色自己喜歡的類型。

龍井婊常常在朋友間爆冷門,搶走不可能搶得到的男朋友,每個人都可能有低潮,這時就會產生縫隙,她們很能填滿這樣的空隙。如果你常冷落男友,讓他空虛寂寞覺得冷,可能就會被搶。由於她們的人緣都很好,如果不是自己親身碰到,周圍的人可能都會覺得妳想太多,而幫她說話,所以也不好對付。

觀音婊

觀音婊

觀音婊看起來獨立自主,假裝自己神聖不可侵犯,好像什麼都能自己來,很清高,一副不需要男人的樣子。一有男生靠近卻土崩瓦解,變了個人,如果你的上位者是觀音婊,她可能因為一些個人特質在情感上吃了悶虧,心裡黑暗面積很大,這心胸是很狹窄的,對於她的差別待遇不要太意外,皮可要繃緊一點。

普洱婊

普洱婊
普洱茶可是經過發酵後回甘的茶品,要看出她的套路可不容易,普洱婊平常裝乖裝笨,好像很沒腦,其實她也不是裝的,她就是智商低的花瓶,但她很懂得表現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商很高。等到男人很多的場合,她們就大顯身手了,變得超豪放自主,這時妳可以看到異性的目光都放在她身上。

高階心機婊類型

婊種類

高階版是戲精等級的婊子,連她自己都入戲了,旁人怎麼能輕易察覺。
婊子戰力:★★★★★

奶茶婊

奶茶婊

奶茶婊看起來傻白甜模樣,像奶茶一樣溫潤清純,讓人感覺輕柔溫暖,相處起來自在舒服,表面上看起來弱不禁風,容易受驚,激發男人的保護慾,在她旁邊妳顯得特別孔武有力,而她就是林黛玉,在男人過來幫忙時,來個甜笑,讓男人心頭蕩漾,如果妳對她有意見,那一定是誤會她了(在男人眼中)。

她收了禮物也不太會拒絕,什麼事情就是四兩撥千金,總之就是不答應不拒絕不表態,讓男人拿她沒辦法,就想把她捧在手心。奶茶婊的顏值通常不錯,但還是會盡量找比明顯比自己醜的閨蜜,讓一堆綠葉把自己拱得像嬌豔欲滴的鮮花。

紅茶婊

紅茶婊

紅茶婊就是傳說中的妖豔賤貨,又嗲又嬌弱的,衣著大膽,時常讓自己的長輩出來見人,她們嗜錢如命,不良嗜好樣樣來,跑夜場釣凱子,不過在朋友面前卻十分收斂,也蠻大方的,降低大家的戒心,總嚷著愛情比麵包還重要的意念,朋友總說她只是外表長這樣,個性其實很好。

因為紅茶婊個性跟外貌上有個反差,又有一定程度的不拘小節,很容易謀得自己想要的職位並搶到男人,心眼又藏得深,頗具威脅性。

咖啡婊

咖啡婊

咖啡的香氣很吸引人,但箇中滋味只有品嘗過後的人才懂。咖啡婊顧名思義給人的外在印象總是高雅大方、賞心悅目,其實內心超腹黑,跟咖啡的漩渦一樣深不見底,她們總把自己包裝得很好,滴水不露,連微笑的角度、走路的姿態也許都是精心調整過的,這些處心積慮都是為了愛慕虛榮,她們遊走在高富帥之間(也許不必帥,但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至少要讓她未來能有頭有臉)

如果你的男伴也是那麼傑出,就要小心咖啡婊的搶奪了。由於普通人她們是看不上的,平常就是公主個性,自帶主角光環,習慣被欣賞,習慣大家的愛。但當妳成為咖啡婊前途的絆腳石時,就會受傷了,咖啡婊看起來無害,但有利害關係時,攻擊力超強。

菊花婊

菊花婊

菊花婊親和力十足,讓人覺得如沐春風,看起來很可靠,卻又很無害。感覺連講話都吐氣如蘭,事實上這都是她們察言觀色的小心機,她們是五星交際花,必要時會出賣身體獲取更高的地位與權力,會行動力十足地搶奪她們想要的東西,包含別人的老公。

處事圓融、薑是老的辣是她們的特色,包裝在無害外表下的菊花婊其實是狠腳色,如果你老公位高權重,旁邊卻有一個這樣的特助或秘書......,戒之慎之。

特殊心機婊類型

心機婊

婊子也不是只會搶男人,她們無處不在...。

茶水婊

茶水婊

茶水婊是在辦公室耍心機的女人,也是職場中的婊子,全身上下都會演戲,可以說是戲精來著,表面上隨和善良,跟大家感情也很好,背後卻喜歡講每個人的壞話,講完之後又若無其事地友好,表裡不一。

像是:"你的品味真好,我都買不到""老闆我做好這個工作了,有沒有還需要我的"這樣的話聽聽就好,這種三姑六婆就像在茶水間茶餘飯後的一個存在,保持距離就好了,不要從同事升格成朋友就沒事。縱使有時候她們真的幫到妳了,也看起來很是熱心助人,也永遠不要撤下妳的防線。

聖母婊

聖母婊
聖母婊就是鄉愿的人,以愛為名,沒有底線地原諒別人,永遠表現正能量沒有陰影的樣子,博愛、平等,眼見為憑,她們撻伐你的怨念,叫妳什麼事都先反省自己,事實上她們只是想洗腦妳世界大同,這算是道德觀綁架系的婊子。

照這個準則去處事,事事都會吃虧的,卻沒有人可以為妳負責任,這樣偽善型的婊子也算是害人精的一種,如果言詞還很有聳動性,那影響的層面就很大了。

珍愛生命,請遠離心機婊

心機婊 類型
人長越大,遇到的人、碰到的事就越多越複雜,我們無法控制外在的變因,可是我們可以管好自己的心。像是注意剛認識就嘴很甜,黏得很緊很頻繁,讓妳習慣成自然的人,可以多觀察一下一群人出去的時候,她們是否對男生或是權勢者的態度有落差。

君子之交淡如水,可以很契合又投緣,情意與利益關係卻很淡泊,即使一開始投緣與契合,也給彼此一些時間思量,透過觀察與理解,降低可能被婊子算計的機率。

延伸閱讀

小心!做作又愛裝的綠茶婊可能就在你身邊!解析心機綠茶婊的6大特徵
豬隊友、奇葩職場怪事別來!職場避雷必備技能大傳授,提升職場防禦力!
妳的另一半是豬隊友嗎?豬隊友有哪些特徵?我們又該怎麼治療豬隊友呢?
假面閨蜜退散!不得不防的朋友六大特徵,讓身邊的雙面人快快現形~
高情商養成法:優雅的生存之道讓你職場、愛情兩得利!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